我是个喜欢雪的孩子,总是盼望着冬天雪的降临,可今年的冬天,我变的善感,不是因为百年难遇的雪灾,而是因为,对于我,一个高三的学生而言,又一个冬天的到来,显得如此猝不及防,看着外面的雪花,我感到很无奈,高三的包袱,确实太沉重了。
一直都想逃避,逃避那无休止的考试,可是考试依旧。我知道我走不出局限的洪流,可我更不原面对掺淡的分数,每一次浑浑噩噩中夹杂着深深的忧郁一个人叹息。然后在时光流失中静默。
怀念一个女生,一个曾让我流泪的女生,我把那些怀念化作文字一篇一篇贴在我的博客,那时一个孤独的博客,我的好友寥寥无几,但我人乐此不疲地往上面放文章,因为我知道,无论怎样,莫静都会认认真真的品味那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她总是站在我的身后默默支持我。
莫静,一个和我一样喜欢用文字来表露心迹的女生,我们喜欢韩寒,喜欢郭敬明,喜欢音乐,喜欢忧伤,喜欢和有才华的人一起,听他们高谈阔论而自己一言不发~~~~太多的相似,所以我们成了朋友。
我一直以为我和莫静的灵魂是相通的,她总是能真切的体验到我文字里包含的苍凉和心碎,总能一针见血地点明我内心的波涛,她说:“不知道是什么让你用令人心碎的笔调来写日志”我在感到一丝欣慰的同时也开始沉默,似乎所有的语言都会显得苍白。
安妮宝贝说:“每一个人都有一张寂寞的脸,寂寞与身边的喧嚣无关,即使在爱情的人群里面,一句对白或者一个姿势带来得稍纵即逝的安慰。
喜欢文字,喜欢用文字来阐述自己的格格不入,来表达自己的压抑与愤懑。行走在文字中,我捕捉到新奇的世界,开拓了新的疆域,当迷失在象牙塔中,我茫然,现实与梦想的强烈碰撞,却没有一点闪耀的火花,惟有凄冷的笔迹与冷漠的表情融合在一起的无可奈何。
朋友对我说“文字似乎成了你的另一半诠释,可我发现你是文字王国的勇士,却也成了文字的俘虏”。我宁静的反省着自己。
喜欢音乐,即使不懂,也总希望它能充斥在周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将音箱开到最大,在震耳欲聋中沉醉,也喜欢在喧闹的人群中插上耳机,将自己与世隔绝,体验一个人的快乐。
有时,在万籁俱寂的的夜晚,清冷的灯光下听几首安静的音乐,它可以刺激我的灵感,让我有写作的欲望,然后在音乐中入睡,嘴角挂上我莫大的满足。
曾经,笑着,闹着,那么肆无忌惮,然而在命运的嘲弄中,挣扎着,可终究没有逃脱,年少的心浸满苍凉。
我不再认为自己是个孩子。
可王筝的歌《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我改变了我的看法,在清脆的歌声中,一阵阵强烈的电流奔袭全身。我仿佛看到了:在一片干净蔚蓝的天空下,那些被现实折磨的疲惫不堪的孩子在草坪上欢快的嬉戏,并放声高唱:我们都是好孩子。那些声音久久回荡在天空很很的叩机心灵的窗棱,涤荡我的灵魂。
原来我也只是一个孩子。曾经的朋友,走着走着,就散落在人海茫茫——没有什么约定。
以前信誓旦旦,以为会念念不忘;彼时,留下了多少的欢乐与幸福。在今天,那些曾经,那些美好,都成了回忆,可回忆也在模糊的微笑与泪水中渐渐迷离,慢慢消失在回忆的道路上。想牢牢抓住,可从睡梦中惊醒,我的身边已空空落落。
对于高三,什么都可以原谅。这样,便那里还有风花雪月,那里还有地老天荒,所有的所有都承载着离别的怀念与决裂的分离,都化成不可追忆的美好。
何况,在这伟大的苍穹下面,我们只是一粒渺小的沙子,时空会很快吞噬我们。
一刹那,一晃神,高三就要结束了。
日子的恍惚,情感的迷离,眼前的风景异人,所想的不是所有的,那些挂在脸上的笑容满足了一时的愉悦,却无法掩饰面对未来的迷茫以及对时间匆匆流过的无奈。
关注的目光如夏日的阳光铺天盖地压的我喘不过来气,我不能逃避,我知道红尘中的烟雾迷梦都是一场场盛开的烟花,下刹那化为虚无,所以我珍惜,我付出,我努力。
王蒙在《蝴蝶》里写到:回到昨天是不可能的,但余生是为了明天,必须拯救明天。
是呀,生活不是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的东西,不能放弃。
不论记忆蹉跎了多少岁月,不论时间的裙摆垂到了那里,我沿着自己的轨道前移,不再注意身后的一切
我要像顾城一样做一个任性的孩子,倔强的用孩子的笔体,在我生命的征程上,执着的写下: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