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坐火车到了北京。
我们一到北京就要到景色优美的地方去游玩。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坐火车到了北京。
我们一到北京就要到景色优美的地方去游玩。我不由得就想起了毛泽东主席的名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到了八达岭长城,还没上呢,那景色就已经吸引住我了。我们艰难地登上了长城。站在长城上,我问爸爸:为什么长城这么雄伟啊?爸爸说:因为秦朝修筑长城的的时候,秦始皇是为了抵御匈奴,命令人们去修长城,修了很多很多年,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死了无数的人,长城是无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结晶啊!这也才有了《孟姜女哭长城》这个传说。这让我想到了:这雄伟、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长城,真是劳动人民的血汗铸成的。
第二天,我们全家又从宾馆出发,到达了北京动物园,刚到北京动物园,我们就来到动物园区,动物园里的动物真是奇百怪,令人不知道先看哪个好。可是我们还是先看了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大熊猫懒洋洋地趴在石头上,我们观察了好几分钟它都一动不动,还是饲养员有办法,他们拿了好几捆竹子逗引它,大熊猫这些贪吃的动物,一闻到竹子的香味就就像撒了弦的箭,跑了上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们又观察了一会儿,就到了下一个地方狮虎山。我发现从里面出来的观众都带着异样,这是为什么呢?好奇心起了作用,我们进去了。哇!屋子里有点异味!我说:妈妈,这种味道是狮子和老虎粪便的味道吧?妈妈回答道:不对,是老虎的腥味儿。我又问:那狮子也有腥味儿吧?妈妈答道:狮子没有,只有老虎有。哦,原来如此,我说。我们又来到狮子旁边,狮子一声咆哮,把我吓得浑身发抖,终于出来了,新鲜的空气灌满了我的鼻子。我们又走,忽然几声呼呼的声音进入了我的耳朵。噢,原来是黑豹,我们过去了,发现黑豹是那样威风凛凛。
我们又参观了好多动物,可时间不早了,我们只得离去。
这次北京一行,不但让我增长了知识,懂得了一些事理,还让我认识了多种动物,真是不枉此行。北京你在我心目中永远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