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作文 (800字)
春天在哪里?
在溪水的潺潺声中,在小鸟的啾啾啼中,在春雨的淅淅沥沥中?
在小草的青青色中,在柳树的翠翠叶中,在百花的五彩斑斓中?
或许在歌声中,你听见过答案——“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
可是,孩子们却说:“春天来了吗?”
是呀!这些孩子们,每天清晨出发,黄昏归来,背着沉重的包袱,走着单调的两点一线。
这些孩子们眼里,只有数理化,没有春天!
哲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却说:春天已经来了,可孩子们看不见。
春风顽皮地跟孩子们开玩笑,把书本翻得乱七八糟。孩子们皱着眉,把铅笔盒架在书上,把春风镇压。
春雨兴奋得跟孩子们捉迷藏,淋在枝头或挂在树梢。孩子们托着腮,小嘴里咕咕哝哝,把春雨闷坏。
春草高兴地跟孩子们打招呼,招着小手又扭着小腰。孩子们低着头,把步子迈得飞快,把小草吓呆。
春花温柔地跟孩子们叙个旧,娇羞了两颊涨红了脸。孩子们发着呆,满脑子abc和xyz,让小花无奈。……
春天说,没有了孩子们,就像寒冬还没有过去一样,这里我没法停留。
当春天消失无踪,当人们只生活在寒冬,我们的心里还有什么可以涌动?
来,让我们把春天还给孩子们,让他们知道,春天已经来了。
去,听听春风的吟唱,赏赏春雨的歌喉,看看春草的舞蹈,闻闻春花的芳香……
孩子们快乐地跑进春天,带着生机勃勃,带着美好与希望。
他们恣意地评论风云,纵情地谈吐天地……
他们撅起屁股,抱住双腿,大头朝下去看春天,把一切颠倒。可这又有什么要紧呢?
他们卷一个纸筒,闭上一只眼睛,在夹缝里看春天,把一切看扁。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换个角度,换种方法,都是无关紧要的。只要他们看见了春天,春天在他们眼里了,他们就会有自己的发现。
然后,你会发现,孩子们不仅发现了春天,他们还发现了美,他们还拥有了一双能发现一切真相的慧眼。
你会发现,他们和春天的花一样,在春风中绽放;他们和春天的草一样,在春雨中疯长;他们和春天的树一样,在阳光下茁壮。
春天,在孩子们的眼睛里。
哲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或许,现在我可以说:孩子们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寻找春天的足迹
今天,我们盈彩美居小学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坐车去“香草世界”春游。
刚下了车,春风拂面,我们排队走进了香草世界的大门,大门上挂“香草世界”耀眼的四个大字。我看见了用花盆堆成的两个假人,休闲地坐在花丛中,假人身边围绕着许多五颜六色的花草。它们挥着手,好象在对我们说:“同学们,欢迎你们,你们要找的春天就在这里!”我们继续往前走着,又看见了在墙上挂着一排排红色的伞,它们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儿,好像在为地上的小花儿小草儿遮风挡雨。
我和好朋友子轩,在一个小土堆上看见了一只蚂蚁,又在靠草丛的地方发现了一大群蚂蚁。我和子轩在逗蚂蚁玩,轻轻地朝着它们吹了一口气,蚂蚁跑得快起来了,我们再吹了一口气,蚂蚁停了下来,好像在告诉我们:“我们非常忙,请不要打扰我们工作,你们快去寻找春天吧!”
我们来到了天使花园,跃入我们眼中的是一大片的花海。有熏衣草、墨西哥菊花,牵牛花,睡莲等品种繁多,很多说不出花的名字。花香扑鼻,同学们被美丽的花吸引住了,左手拿着笔记本,右着执着铅笔,在专注地观察和记录。我也被花吸引住了。感叹道:哇,好美的花啊!有红的、有紫的、有黄的、有白的……有的花像蝴蝶,有的花像星星,有的像小喇叭,还有的像人的笑脸。微风轻轻吹着,花儿们快乐地摇摆着身体,争奇斗艳,美丽极了。它们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寻找春天,春天就在这儿,你们快点记录在本子上吧!
老师也被花给吸引住了,我们班的老师手拿着相机,在不停地给花儿们拍照,在春风吹拂下,花朵们摆出各种姿势,在自信地说:“我们是春天里明星。”
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忙碌地采着花粉,蜜蜂也在忙着采花蜜。有些同学在追赶着蝴蝶,蝴蝶在说:“春天就在这里,我是最美的”蜜蜂显得有些郁闷了,在说:“小朋友们,你们别走开啊,也陪我玩一会吧!”小草儿也摇摆着身体说:“同学们,春天就在这里,请不要把我们踩伤了!”
到午餐时间了,我们坐在凳子上,闻着花花草草的香味,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美味的午餐,同学们有说有笑,互相交换分享着各自从家中带来的食物,非常愉快。
回家的时间到了,美好的春游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香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