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仰的高中作文 (3000字)
内容介绍:女老师说,她们的传教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她的影响下,教会已经有了“已经帮一个有几年吸毒的人,在没有任何药物的治疗下,现在康复了。”的...
导语:每个人都有个人信仰。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脱离各种恶的出路就是对理性的信仰;脱离各种虚伪的教训的出路就是对于真理的信仰。”这是信仰的力量,也是伟大的力量。
个人信仰
外婆家是我经常要去的,如果不是天气的原因,我就会隔一两个星期载着孩子去看看她的,一来就是怕她的孤独与寂寞,二来就是教育孩子从小要知道尊老与孝顺的道理。
外婆家的附近有一个基督教堂,教堂在前几年建好,但是,自从那个教堂建成以后我都没进去过,不是不关心外婆的信仰,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在教堂建造初期我没有出钱支持过,第二,我本来就不是基督教徒,因此进与不进于我都无所谓。干脆就没有进去过。
教堂自从建成之日起,那里的人们每一个星期天都要礼拜,受身边人的影响,作为只有几十上百人的偏僻农村,精神与物质是相当匮乏的,因此大舅妈受人委托并授予“堂长”的称号,为此她觉得很荣幸。以前经常说她是如何相信主什么的,她的工作职责很简单,无非就是打理打理教堂的卫生以及接待来访的教友工作。由于太过投入,以至荒废了一些农活,而外婆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虽然大舅和小舅在前几年级已经分了家,外婆跟着小舅,可以不用理会大舅妈的事的,但是性格耿直的外婆就是要说她。年轻人哪个肯被老人无休止地唠叨?所以顶嘴肯定是有的,最后闹得满城风雨,婆媳关系也紧张了不少。
迫于压力,大舅妈终于放下了她喜欢的工作了,也卸下了“堂长”的称号和责任了。就在大家以为可以天下太平的时候,没有想到高中毕业没有读大学的表妹居然接了大舅妈的班!
表妹很信仰基督,受外公的影响,她很小时候就会唱歌,也喜欢跳舞。现在她已经长大了,虽然大家跟她说了做基督教传教士是很没有什么前途的,并且还用具体的事例给她分析了没有前途的原因,可是她就是不听,还是执迷不悟。如果有教友叫她到什么地方演出,她就会走,丝毫也没有顾及外婆一个人在家里。就这样,表妹就接上了大舅妈的位置,尽力地为基督教服务。
自从表妹打理了教堂以来,到外婆家做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一个是因为表妹不用做农活,第二,教堂附近没有其他的人家,第三因为外婆都那么高的岁数了,顺便进来看看她老人家也是不为过的。
这次去外婆家,我见到了一个传教士,跟她寒暄了之后得知,她是个退休老师,在汕头那里,在表妹的介绍下,她知道了我也是个教师,就跟我聊了起来,讲了很多关于基督耶稣的神秘故事,也跟我说起了基督教和佛教的区别:佛教是使人知道只有行善才会得到神的庇护,只有先行善才能得到神的庇护,而基督教是神教你怎么行善,你没有行善,他就会叫你行善。还给我讲了很多有关她自己的故事,也说起了她丈夫也是个退老师。现在他也开始从事传教工作了。
正在我们聊天很少投入的时候,一个高大的男人走了进来,我站起来跟他打招呼,原来他就是那个女教师的丈夫,叫我不用客气,我认真看了看,这个男人面部很和善。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聊天,他说他现在很相信耶稣,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精力还是有的,经验更不用说。他说在他老家那里有老板叫他去给他们打工,也就是去私立学校继续教书,一个月都有六七千块钱,他不愿意去,他现在想的是如何传教,做好事。我也问了他们的孩子,女教师说,他们有两个孩子,大的已经毕业,是读音乐的,是个很有前途的人,有很多人都想请他做辅导老师,每个小时有500元,但是他不愿去,现在在广州的一个专门从事基督教会的歌曲的创作和制作工作,“现在在教堂里面听到的歌都是我儿子的作品”,她显得很是自豪地跟我说,“女儿最小,现在在美国留学,都是托神的庇护”。我明显地看出她的眼里说在说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时的那幸福的样子,感到了她内心的喜悦与自豪,我有些怀疑,但在这种自豪与喜悦中看不出破绽。我们聊的内容很多,也谈到了现在中国的教育体制的问题,他表示很无奈,但是没有办法,跟他的妻子不同的是,他没有把耶稣说成很神秘的那样,他强调的也是信仰的问题。
女老师说,她们的传教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她的影响下,教会已经有了“已经帮一个有几年吸毒的人,在没有任何药物的治疗下,现在康复了。”的实际例子,“那个吸毒的人呢后来还给我发来信息,说是信仰耶稣真好,他曾经在政府开的戒毒所里戒了几次的毒,都无法戒掉,现在好了。”我对此原先有些怀疑,可是看她的样子却不像是在骗我,到最后,我也就相信了。精神的力量比任何物质的东西更加有效!
经过一个下午的交流,他们说我有很高的悟性,我有什么悟性?我没有什么悟性,也许是我跟他们在交流中说了一些自己平时做公益事业的事吧?因为我从来都是把做公益的事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都把做公益的事当作是“好心有好报”的唯心主义的一种做法而已。他们很想把我拉进他们的基督教会,我也理解他们的用心,也知道加入他们的教会没有是什么不好,但是传统的思想却没有让我最终接受。
我知道,我的思想可能距离他们基督教会《圣经》里面的内容还相差很远,但是,我想,世界上的不论哪一种教会,它们的出发点还是好的,无非也是教人行善,教人积德,让人明白“好人有好报”的理论而已。
我们也谈到了现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没有信仰,整天无所事事,不知道干什么,现在就流行了打麻将,输钱了就心情不好,赢钱了就大吃一顿,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没有什么追求,这样的人,就是吸毒了也是很正常了。
我是个无神论者,我每天能够用平静的心情把日子过好,纯粹就是靠的我的“跟不上时代”去敷衍。但是你问我究竟信仰什么教,例如是佛教?还是道教?我都无从回答,因为我连自己都无从知道,我究竟信仰的是什么教,反正去到哪里旅游,看见有佛、有神像就拜拜,烧点香,祈祷的理由也很简单,无非就是祈祷一下自己,家人平安就好了,至于要达到什么死后要“升天堂”一事,我暂时还没有那么高的境界。为此,我也曾经思考过,我的信仰究竟是什么?有神论?那我究竟信仰什么神?无神论?我又为什么去旅游的时候,看见有庙宇我又去拜拜?总之我不得而知我的所作所为,也不知道那些不是基督教、天主教的那些人是不是也有过我这样的想法没有。
那些教徒,可能要比“无神论者”要好一些,毕竟他们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教会书籍引导,例如《圣经》一书。他们有“耶稣”“天主”的信仰,相信“神永远与你同在”的道理。
我无从知道,究竟是相信那个“信仰”于人,于社会有什么好与不好,但是我相信信仰对一个人,一个社会有信仰是相当重要的。在革命战争时代,那些革命者不怕抛头颅、撒热血,不任何毒刑,连死都不怕的精神,就是一种信仰的力量,如刘胡兰“怕死不是共产党员”,“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夏明翰。”他们不怕死吗?他们也有家人啊,可是为什么他们就不怕死呢?我想这就是信仰问题。
我是个是孤陋寡闻的人,但是我还是见到过在上径的“河东水库”、也见到过南万的“南告水库”,看着庞大的工程,让人很难想起这样的工程完全是在没有机器的年代用人工做起来的。这难道不是信仰的力量吗?
最后我才知道信仰是一个目标,信仰也叫理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的是很难成就大事的;国家没有目标就会出现“文革”时期的动荡与不安、荒谬与无知。
我不是在宣传教会的好与不好,我只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给予更多的人精神食粮,就像基督教会一样,有明确的《圣经》作为指引和约束,有更多赋予社会精神食粮的输送者,如文艺工作者,只有这样,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才不会是一句空谈。
表妹的做法我们无法阻止,她有她有她的追求,为此,我也曾经致电给小舅他们,他们也表示无奈,“就由她自己决定吧。”我不知道她自己的决定是否是正确的,但至少基督教不会教人做坏事。我祝福表妹以后能够安分守己,一生幸福。也祝福每一个人能够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