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像一棵大树,坚守家园,默默付出.....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深切的也是永恒的。在古代就有“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的故事。孟子的母亲为了让儿子有个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不辞辛苦,三次搬家,终于把孟子培养成一名大哲学家;岳飞的母亲在国家危亡之际,在他背上刻下“精忠报国”四个字,激励岳飞抗击侵略者,报效国家,岳飞最终成为一代忠勇名将。近代诗人林徵因的诗作《你是人间四月天》,把她对儿子的爱流露在笔端,让我们在字里行间深深感受到母亲对孩子的真情。同学们,再看看我们身边,也有那么多的好母亲!尽管她们很平凡,对孩子的爱却都是一样沉甸甸的。让我们回想那一幕幕成长的片段吧:呀呀学语时,母亲一个字一个词耐心地教,为我们会说新的字词而骄傲;摔倒时,母亲心疼地抚慰并热切鼓励我们再爬起来;生病时,母亲忧心忡忡日夜守护直至我们痊愈;上学了,母亲殷切地叮咛,为我们一点点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
母亲节到了!谢谢您,母亲! 是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是母亲教我们成长!
母爱,是不求回报的。但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的体现。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母亲没有孝心、不知报答的人,也不会对他人有爱心,更谈不上对社会对国家有责任心!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成为栋梁之才呢?
还记得广告中那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吗?让我们今天回到家,每人为自己的妈妈倒杯茶、按摩下肩膀吧!让我们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成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节的日子,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体贴母亲,感恩母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