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又迎来了每年的母亲节,过这个节日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和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是在我迷茫时,一直鼓励的人,母亲是一直身边照顾我的人,母亲像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气消沉时,优雅的旋律飘荡,心中立燃斗志;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惶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乱的思绪;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弗朗茨・李斯特曾说,“我满怀敬意和爱意地感谢一直给我以仁慈和爱的母亲。在我年轻的时候,人们说我是个好儿子。其实是有这样一位堪称模范的母亲,怎么会不拥有一个好儿子!” 9岁时,弗朗茨举行了他的第一场音乐会。两年后,他成为奥地利首都的宠儿。又过了两年,他征服了巴黎。他父亲领着他跑遍了欧洲,举行了一场又一场音乐会。在弗朗茨16岁时,父亲忽然去世了。他的母亲安娜急忙赶到巴黎,为的是给少年弗朗茨一个家。从此以后,母子间的共同生活才真正开始。儿子继续投身于音乐会和巡回演出,母亲终日在家默默等待。从弗朗茨和玛丽相爱,直到他们的爱情消退,安娜一直都在那里。她照看他们的三个孩子,安娜将一腔未曾用完的母爱重新倾注到她的孙辈身上,鼓励这两女一男崇拜他们的父亲,鼓励他们与父亲大量通信,收集这位远方伟人的信件、胸章和肖像,她就这样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当我们看着母亲眼角渐渐增多的鱼尾纹,那是岁月的沧桑不经意夺去了母亲的青春;握着母亲布满老茧的双手,那是为生活苦苦奋斗的印记;望着母亲憔悴的面容,那是为儿女成长操劳了一生的见证。在母亲节之际,让我们一起在这个温馨的五月感恩母亲,把我们对母亲的爱,把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激、思念、祝福……都说给母亲听!让爱在温馨的五月尽情绽放,让我们用绚烂的青春回报母亲。
最后,祝全天下的母亲身体安康,幸福永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