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甚至不用思考,便清楚世界上所有的猪都是好吃懒做的,吃饱了,就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这就是大家对猪的印象,不仅如此,猪在小动物心中也是这样。但是高大的大象就与他相反,在小动物的眼里,大象很勤劳,为人正直还乐于助人,每当一个小动物遇难了,他总是第一个到达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解救他,不顾自己安危,心里只装着小动物们,为此大家非常喜欢大象,特别尊重大象。
在一个阳光明媚、清香袅袅的早晨,猪小胖慢慢腾腾地去食物仓库哪一些东西吃,猪小胖擦亮眼睛一看,原来堆积如山的食物,早已空空如也,藏进了猪小胖的肚子里。猪小胖心急如焚,急得直跺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哎呀!这可怎么办?刚刚好,一只狐狸大摇大摆地从这里走过,扭头一看,猪小胖正坐在地上呆若木鸡地抬着头望着蔚蓝的天空发愁,好像有什么心事似得,狐狸假惺惺地问了猪小胖:“猪小胖你平常开开心心的,今天怎么了?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猪小胖?”猪小胖像被霜打的茄子――蔫了似的无精打采地说:“我的食物已经被全部吃光了,我要饿死了,现在饿得快晕了,我眼前一片黑暗啊!“
狐狸听了这番话,他计上心来,眼睛一转,嘴角一弯,牙齿露了出来,狐狸向来对大象不怀好意,因为他们总要把大象和他做比较,说他坏话。于是,他便想要借猪小胖的手,就像借刀杀人一般,来毁了大象他那勤劳,美好的名声,想让大象在众人面前出出丑呢!这真是太“美妙”了,这只狐狸在一旁,想怎样圆满这个“心愿”。于是,狡猾的狐狸嬉皮笑脸地说:“来来来,朋友我告诉你一个好秘诀,这样你的仓库只要一天就会堆积如山了。”狐狸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用手捂成喇叭形,悄悄地把方法传授了过去……猪小胖一边听着,一边脸上也露出了笑容。猪小胖哈哈大笑,连连点头:“棒!这主意可真妙,这样不用花任何力气就能得到食物,我再也不用见到“空空如也”这词了!狐狸蹑手蹑脚地走了过来,一看他的手中多了两根葱,一见猪小胖就把葱硬塞进了鼻子里,他对猪小胖说:“哇,你真像一头大象,栩栩如生,简直一模一样,现在就是人见人爱的大象。”他们先来到了小白兔的家,他们看见小白兔正在收家门口的大萝卜呢,胖小猪垂涎三尺,装着大象的语气对小兔说:“小白兔,大象爷爷今年收成不好,你能不能给我一些胡萝卜吗?”小白兔可怪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昨天大象爷爷还送我了许多玉米呢!小兔看了看他的身体发现是粉红色的,小白兔进了房说:“我去拿个篮子,你们等着。”小白兔通知了白虎警官,让他们捉拿扮象者。“滴呜~~滴呜~~”狐狸赶紧逃走,猪小胖还呆在那里,于是被抓了。这头“象”是猪装的啊!
后来这个故事传遍整个树林,狗博士写出一句歇后语:猪鼻子插葱――装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