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_1200字作文2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观灯、放鞭炮、看焰火成了我最挂心的事。因为儿子五岁了,没有比这更让孩子开心的了,我也很乐意。作为父亲,望着孩子灿烂的笑容,那种幸福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这些天,工作很忙,一回到家,儿子总扑到我怀里:“看红火去!”儿子眼睛睁得大大的、手舞足蹈的样子煞是可爱。我想,一定要抽出时间好好陪陪孩子。
正月十五晚上,我们这里是最热闹的了。爸妈早早地包好了饺子,煮了汤圆,催促着早些带孩子去看热闹。于是,我记起了小时候我们姐弟四个跟在父母身后看红火的事。那时,我们都很小,红火也并不像现在这么多。只记得天很冷,人却不少,很挤。那急切地想看红火的心情,还依稀记得。原来,一代一代就这样过着。我是很容易动感情的人,望着妈妈细心地给孙子穿上厚厚的衣服,用额头轻轻碰碰孩子红扑扑的小脸。本来是很热闹、很高兴的时候,我的眼睛却有些潮湿。妈妈忙了一整天,有些纷乱的白发显得格外的晃人的眼。爸爸坐在桌边的椅子上,眯着眼,笑着不说话。我穿着厚厚的警用大衣站在旁边,插不上手。是啊,我们姐弟都长大成人了,也做了父母,有了自己的孩子。如今,爸妈年岁大了,因有病,只能小心翼翼地走路,也不怎么上街看红火了。天冷了,就只能待在家里,送我们出门,等我们回来。
彩车闪着炫目的光,锣鼓的冬冬声震人耳膜,那亮彻天空的焰火,向夜空抛洒着缤纷的华光异彩。街上的人很多,大一点的孩子三三两两、欢天喜地地窜前窜后,情侣们手拉着手、臂挽着臂旁若无人地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大人们总是牵着孩子们的手,孩子们的小手里挑着小红灯笼或脖子上挂着忽闪忽闪的跳跳灯,或蓝、或黄、或红。街边的饭摊不用吆喝也忙得不可开交,卖糖葫芦的、卖气球的,生意也格外好,那街两边的店铺亮亮堂堂地挂着灯笼。披红穿绿的、敲着大鼓戴着大头娃娃面具游行的人们,在拥挤的人群中、灯光下格外的卖力。猛地回望人群,那一双双眼睛在灯光下飘着神采,那发自心底的笑容绽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全然忘记了平素装扮惯了的职业面具。儿子“爸爸,抱我,抱抱我”的甜甜的声音敲击着我的心。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我的心也在起伏。我抱着儿子,儿子的手搂着我的脖子,时不时地把脸蛋贴着我的脸。儿子穿着新的黄色唐装,外面着红色的小马夹,嫩嫩的脸上机灵可爱的大眼睛扑闪着,手里攥着飘着音乐的红色莲花灯,不时地引来路人关注的目光。街上行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是演员,也是最好的观众。“做人真好!”我不由得从心底里发出这样的感慨。
元宵夜,锣鼓暂歇。睡梦中,我被阳台上闪烁着的彩灯唤醒,黄颜色的、红颜色的、绿颜色的小小的彩灯次第移动着,在静静的夜里传递着欢快的节日气息,远处还有几声燃放的鞭炮声。夜,更显得宁静了。注视着孩子甜甜的、可爱的小脸,亲亲儿子撅着的小嘴,儿子梦呓“我更想爸爸了”。揽着孩子暖和的、柔柔的身体,想着孩子念古文《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时的顽皮样子,想着孩子听《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童话故事时那稚气的发问:“她怎么没有爸爸妈妈呢?......”
年年岁岁元宵节,让人首先想到的是炫目的彩灯,夜空中绽放的焰火。然而,真正让我难忘的却是那种最真、最纯的亲情,人性中的质朴、纯真、善良,以及那些爱情、友谊、美丽、智慧......等等一切最光辉的东西。做人真好!想起来总让人感动,也让自己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沉稳,也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