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回忆【3】
怀念过去,回忆那一个日子,因为那一个日子都难么美好,那么刻骨铭心。
——题记
落日的余晖洒在房顶的瓦片上,西边的天空被晚霞映的非常美,感觉很温馨,很像一幅晚霞油画,可我心中却涌上一种悲伤,嘴里念着乐熏阿姨教我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乐熏阿姨走到我的身旁问:“作文么啦,这么悲伤?”我回答道:没什么,也许是触景生情吧!她取笑道:这么小的孩子情感这么丰富呀,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你应该开开心心的,我用诧异的眼神望着问她:”生日?什么是生日呀?是不是好玩的玩具?”她耐心的解说我的疑问:“生日就是母亲把你生下来的日子,也就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我继续问道:明天,明天不正是7月21日吗?那乐熏阿姨有什么好吃或好玩的玩具?她神秘的回答道:“有你最喜欢吃的食物还有生日礼物。我高兴的做了一个耶的手势,已经把之前的不愉快抛到了脑后,也心中也食物的答案——巧克力夹心蛋糕。乐熏阿姨拉着又蹦又跳的我,当时我才5岁。
我叫千雨,是一个孤儿,乐熏阿姨是我的二号妈妈,是个护士,我从她口里得知:母亲在生我的时候,她的死获得了我的了我的生,父亲接受不了母亲去世的事实,离开了我,从此杳无音信,只留下我,是好心大方的乐熏阿姨把我带回家,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呵护,是乐熏阿姨给了我重生。又是一年的7月20日,这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想起了在天国的母亲,我想问她:母亲你在看着女儿成长吗?天国的母亲你是什么样子?你听到了我的呼唤了吗?我又想到:女儿还没有好好的孝顺你,你为什么就那么孤孤单单的走啦?母亲明天是女儿的生日,可却是您的祭日。想着想着,才发觉自己的面庞已经湿了,我立即从床上起来,向乐熏阿姨的房间走去,敲着乐熏阿姨的门,阿姨揉着随意朦胧的双眼问道:千雨,怎么啦?这么晚早阿姨有什么事呀?我说:明天生日照过,当我要加一项特殊活动。乐熏阿姨说:“No Problem(没问题)”12岁我说了一句很想说但一直没说的话:谢谢妈妈!说完我就跑进房间,因为我不想让他看见,我的眼泪忽然的流了出来。
第二天,阳光明媚,歌唱家鸟儿已经在枝头歌唱,乐熏阿姨却早已床,百家中打扫的井井有条,我穿着睡衣,头发也乱七八糟,我边跑过去抱住了乐熏阿姨,我问道:阿姨我可以叫你妈妈吗?他拿开我的手,蹲下来,用手擦着我脸上的泪花微笑着说:只要我们的千雨愿意,想怎么叫阿姨都没关系。我纠正道:“是妈妈不再是阿姨。”她说好。乐熏妈妈为我准备了巧克力奶油蛋糕,我与乐熏妈妈吃的不亦乐乎。我对乐熏妈妈说:“乐熏妈妈,等下我们去买一束菊花好吗?”她惊奇的问道:“干什么?”我说:“今天是母亲的祭日,我想去看望她,好吗?”她说:“那当然好呀!”我与乐熏妈妈一同来到海边,我把菊花的花瓣撒向大海,花瓣寄托着我对天国妈妈的无穷思念,尽管我不知道她的模样,但是我身旁却又她灵魂的化身——乐熏妈妈。
今年我已是十七岁了,在十六岁时,乐熏妈妈也因为急性白血病离我而去,也是7月21日,这个日子本是那么美好,当却让我刻苦铭心。我不再回忆,这是最痛苦的回忆。
从此我永不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