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回忆【2】
痛苦是什么?是丢了钱还是丢了面子?不,那些都不重要,我认为真正让人痛苦一辈子的是失去了亲人。没事儿的时候,我总喜欢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晒着太阳回忆曾经的往事,在快乐的同时似乎还有些痛苦……这件事我从不提起,有时同学问我,我都会刻意地去换一个话题,因为我怕…我会流泪…痛苦啊,痛苦啊。
我舅舅是一位人才,他工作勤恳;孝敬老人;爱护小孩;长得也很帅。每一次,我题目不会做的时候,他都会耐心地教我;每一次,妈妈腰疼的时候,他都会来帮妈妈上班;每一次,爸爸失业的时候,他都会帮爸爸找工作。但他再怎么好,我们也留不住他了,是由于一次意外发生在上海:有一段时间他到上海上班。据我了解,是当天中午,他打电话给妈妈说:“我有一点不舒服。”妈妈连忙说:“不舒服就赶快去看,要不然拖到最后就不好了。”可是舅舅想:我不上班去看病,那我的员工还要我的帮助,还是不去了,这一点向上应该没问题。就是这个“应该没问题”把舅舅害惨了。在晚上,他就这样睡着了,没想到……因为脑冲血,鼻子里全是血,血就这样流了一夜,流啊流,流啊流,就这样由于过血太多,老天爷把舅舅送上了西天。
医生打来电话是妈妈接的电话,妈妈听了电话立刻挂下了,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什么话也没说,只看到她的眼泪“哗哗”的往下流,最后他告诉我舅舅去世了我一直都在想:为什么上老天总是喜欢捉弄我,是因为她喜欢看见我痛苦的泪水,看到我满脸泪痕。我的泪水只能在纷纷饶饶的雨水中洒脱,我的泪痕在历史中永远!她不知道我的痛苦吗?
痛苦,痛苦,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