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_1200字作文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是一所真正的大学。我与书可是一对好朋友,我俩之间发生的事有很多,在它那儿我学到了用之不完的知识享受到学习上的快乐。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大声地叫了起来,我赶忙像士兵听到冲锋号一样睁开了双眼,戴上眼镜穿好衣服,一个箭步冲向卫生间刷牙洗脸,匆匆忙忙地吃起早餐来。你问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嘿,今天可是每周一次的“读书日”,我决定一分一秒也不放过。早餐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了我的小天地,坐在椅子上快乐地端起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我在书海里遨游着,仿佛坐上时光穿梭机来到了三国时代,观看了许多著名的战役。看,江南水面的天空上弥漫着大雾,水面上行着两条船。在般头站着一个人,那人身披铠甲手上拿着一把大蒲扇慢慢摇着。哟,那不是大名鼎鼎的诸葛亮吗?他望着船身上刺满利箭的稻草人正哈哈大笑呢......瞧!大地多美呀,空中张开大翅膀的翼龙正在翱翔。茂密的灌木丛中,一只只健硕的恐龙正悠闲地散着步。这时,一场激烈的战斗即将要爆发了。一头又大又壮长着三只锋利触角的三角龙威武地走了过来,发现了在自己地盘上散步的迅猛龙,发怒了便一步步向迅猛龙逼近,迅猛龙见了也不逃好像接受了三角龙的挑战。看,三角龙转过身用尾巴把迅猛龙甩到一边,迅猛龙真的生气了,眼睛里喷射出愤怒的火焰。它飞快地冲了上去,用锋利的爪子抓住三角龙想把它甩出去。三角龙用它引以为傲的三只锋利的触角把迅猛龙顶了出去,可正当它要下手时迅猛龙抢先一步,用尖利的牙齿咬住三角龙,三角龙拼命挣扎着,最后躺在了血泊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大声地叫着我的名字才把我从畅游书海中拉回到了现实。妈妈笑着说:“你这个小书虫,看书看得吃饭都不记得了呀!饭都快凉了,你还不觉得饿吗?是啃书啃饱了吧!”说完哈哈大笑起来。我被妈妈拉上了饭桌,手中的筷子竟然什么菜都没夹就塞进嘴里。我捧着饭碗可心里还在想着刚刚那一场惊险的恐龙大战,大家见了我这副模样,都抿着嘴笑了起来。
下午,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妈妈终于答应了预支给我三个月的零花钱。我一拿到钱便一溜烟地奔向新华书店,买了几本我心仪已久的书。晚上,我早早地将晚饭吃完,就迫不及待地捧起书美滋滋地看了起来。幻想着我和鲁宾逊坐着梦想的火车前往荒岛冒险,与鲁宾逊一起和大自然作斗争;随孙悟空一路上斩妖除魔保护着唐僧上西天取经;和宋江一块儿结识英雄好汉,投奔梁山;看诸葛亮导演了一出出绝妙的“好戏” ......
我,从书中了解历史学习知识。我把从书中学到的知识汲取的营养结合到习作中,使我的写作独具魅力。老师常常表扬我的习作写得好,我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书是良药,医好我心灵上的伤口;书是朋友,听我将心情与它倾诉;书是长者,让我明白什么是真善美;书是老师,解答我的各种疑问;书是智慧的凝聚,是前人教训,是我进步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