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呼啸山庄作文擂台赛,心血来潮,大笔一挥,谨以此文,献给我喜爱的书。
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的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的生活中,我就是踩着这阶梯慢慢往上走的,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我进步的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事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泥?说来话长,什么?你们想听听?那我就长话短说,给你们讲几个吧!
迷上这个神奇的东东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还是我三岁时,我的妈妈从书报亭里给我买来了《儿童画报》,那是我第一次接触书,里面有好多好多我爱看的故事,于是我立刻迷上了这神奇的东东,几乎每期都看。老妈看到这一情况,立刻趁热打铁,实行早期教育,给我买来了许多的书籍,当然那个年龄段毕竟阅读量有限,妈妈给我买的都是一些童话故事书,受到校讯通众老师推荐的亲子共读也是在那时在我们家开展的,每天晚上在灯下,一个个美妙的故事让我听的如痴如醉,对书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所以嘛,我的第一个读书点灯人还是我妈妈,在此要感谢我的老妈。
再前进一步
过了几年,到了我五岁的时候,我的阅读面更广泛了,而接触的书籍也越来越多,书在任何时候都陪伴着我这个前进中的书迷,比如每次去逛商场,我都不乐意乖乖去跟爸妈挑衣服,因为我真正感兴趣的还是书店里的书籍。当老爸老妈心满意足地换上新衣时,我还在书堆里尽情地阅读,一次,我们全家去商场买衣服,我趁他们不备偷偷开溜,钻到书店里去找马小跳和皮皮鲁约会去了,当他们满载而归却发现我不见了时候,不由得心慌意乱,立刻去寻找,谁知我正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冲浪。于是伴着这种激情,我又读了很多的书籍,学到了很多知识。
变成书虫
幼年读《儿童画报》的经历还让我念念不忘,于是我又开始接触新的书籍:杂志,我很快发现杂志这虽然很薄但是有许多有趣故事的东西更吸引人的眼球,我看了《我们爱科学》、《故事大王》、《童话世界》、《儿童文学》等杂志,对这类书籍很痴迷,痴迷到什么程度呢?某天老妈买到一本新杂志,回到家我就开始翻阅,按说一般杂志都会很薄,但是这本杂志(名字我忘了)很厚,我随便翻了一下,立刻被迷上了,手不释卷,而且我喜欢书读百遍,一下子读了好几遍,到吃饭时,老妈喊:“来吃饭。”我胡乱扒了几口又接着看,过了一会儿老妈又喊:“你吃完了没?”我根本没听见,老妈连续喊了N次,终于爆发,使出河东狮吼,立刻震得我魂飞魄散,等火山爆发后,我又“重操旧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至今我还保持着边吃边看的习惯。(虽然我知道这是个坏习惯,但总改不掉)
越看越有劲儿
到四年级时,我遇到了我的第二个读书点灯人——李老师,老师曾把她的《狼王梦》借给我看,还在班上建立图书小组,对我的读书教育也是非常用心,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我在读书方面又更上一层楼,对于书我是越看越有劲儿了!
如今我已经成了什么书都爱看的学生了,我准备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把读书进行到底。好了,什么也别说,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