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小说中的江姐刚来渣滓洞时,被敌人认为软弱,所以他们为了得到地下党的消息,对江姐实施酷刑,而她却说:毒性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
酷刑流出的鲜血从渣滓洞中传来的歌声,地下党员机敏的眼神,翻开此书,仍震撼人。永不褪色的红岩精神!
——题记
当人民受到残酷的压迫,被扼住喉咙,难以发出呻吟时,当人民被贪婪自私的资本家抽筋食肉,犹如游荡的幽魂时,毅然决然的选择站出来的,是他们。《红岩》是无数革命烈士的英雄赞歌。
他们承受着无孔不入的特务和各种恐怖袭击的高压,既能为了获取情报和资源,乔装风雅,握紧拳头,与高坐在无数困苦人民身体上的丑恶嘴脸谈笑风声。又能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咬紧牙关,绝不屈服。当看到自己最亲爱的人壮烈牺牲,让他们从巨大噩耗中回过神来,从眼冒金星倾颓欲倒中惊醒过来,把热泪化为仇恨深深的咽进心里的,是人民。当他们受尽非人对待,流血受痛时,使他们的目光更为坚定的,也是人民。
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去浇。灌理想信念之花。你可以看见许多共产党人在监狱里相互扶持的故事,有江姐,双枪老太婆,华子良这些革命英雄人物的传奇,还可以看见小萝卜头,监狱之花,这些可怜又可爱的孩子。值得一提的是《红岩》用了集中营越狱成功后登。上的悬崖作为它的封面,可是又有谁知道几百人越狱中却只有几个人活下来了,故事就发生在这悬崖下面……
《红岩》中我看到了他们的大智慧,看到了他们的灵活多变,看到了他们的温和,善良,和机警。看到了他们的坚毅,勇敢和不屈。他们的血是沸腾的,一想到革命胜利在望,便浑身战栗,哪怕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甚至于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的目光是长远的,能够跨当下的痛苦,反动派的枪支与蹂躏,能。够看见重重雾海之外,有无数红旗在广阔的原野上招展,一眼望不尽的武装的农民,正出没在群山之中……
江姐,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忠贞不渝的品质和心坚石穿的意志。江姐,作为共产党领导人,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婴孩时丧父,七岁时丧母。无依无靠的她,却从不当人面哭泣。悲惨的身世,不会让她灰心丧气,共产党的责任与使命支持她;她的丈夫彭松涛悬首示众,也不会让他痛哭流涕;竹签子的毒刑,不能让她痛苦。党的安全不再受到威胁,让她坚持自己的心与责任。小说中的江姐刚来渣滓洞时,被敌人认为软弱,所以他们为了得到地下党的消息,对江姐实施酷刑,而她却说:毒性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关于共产党的事,她半点都没说。历史,上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也有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信仰,再有江姐为共产党付出生命的爱国精神。这些传奇人物的中国精神真是我们的骄傲啊!是啊!只要心中有信仰,绝不背叛信仰,甚至把信仰看得比生命还重要,江姐就是这样的人物!“暴风雨中的海燕,迎接着黎明前的黑暗。飞翔吧!战斗吧!永远朝向东方,永远朝着党!"这首诗是狱友们写给受刑后的江姐的,在他们心里,江姐就像那只海燕一样,坚定、不屈地搏击风雨,只为了守候黎明的到来。她美丽却坚贞不屈,她豪迈却又不失温柔,她是中国革命女性的代表人物,也是我-直敬佩、学习的榜样。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江姐十分坦然地面对死亡。“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为了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解放,多少革命家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可惜这只海燕只看到了曙光,却没有等到光明洒向大地的那一天。可江姐的话语却永远回荡在我们耳边,她的精神,永远被我们铭记在心。
此外,还有一位人物,他是我最钦佩,最尊敬的一位重要人物,他叫做许云峰。书中第二十四章写到,“许云峰躺在腐朽发霉的稻草堆里,手里用半截铁箍不断地挖掘秘密通道,一点——块地刨开阻挡他们越狱的墙,在越狱的时候,他们发现在这石头接缝上,闪照出无数指甲挖过的痕迹,还有些地方还留下斑斑点点滴血的指印”他的行动给越狱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后来他还用的生命保住这次计划,他,牺牲自己也不。忘为党工作,他那顽强的意志,忍受痛楚而把献血滴在胜利的道路_上的情景,仿佛历历在目。所以我称他为“第一代战狼”。
人生自古谁无死?可是当一个人的生命和党、和国家革命事业联系在一起时候,那是无上的光荣!我们永。远怀念“为保卫红旗而生,为保卫红旗而战,为保卫红旗而贡献了问心无愧的一-生”的英雄先烈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烈士的牺牲换来的。纵使自己也身处黑夜,可对于仍在水深火热中茫然无措地挣扎着的广大穷苦百姓,他们就是那一颗想尽办法用尽全力想要冲破一切阴霾而在天空中发出耀眼光芒的启明星,就是那一颗撕破黑夜,巍然升起的火热红日!
他们承受着无孔不入的特务和各种恐怖袭击的高压,既能为了获取情报和资源,乔装风雅,握紧拳头,与高坐在无数困苦人民身体上的丑恶嘴脸谈笑风声。又能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咬紧牙关,绝不屈服。向最伟大的英雄致敬!每当我读到泪水雾湿眼眶,如鲠在喉,无语凝噎。我便不禁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庆幸,那一面带有五颗棱角分明的黄星的鲜红旗帜在高空上,在和煦的春光中有力的翻腾飞舞,是他们究其一生所索求不息的景象,在我所身处的时代人们却早已习以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