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征故事激励我前行书信 (2000字)
早在上小学时,我在课本上就读到了红军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抢渡大渡河等许多故事,还有毛泽东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文中对长征的论述,有些课文还能一字不错地背诵下来。从此,红军为了北上抗日和打倒反动派,不怕艰难困苦,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举就深深铭记在心中。那时,国民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山区人民的生活条件和学生学习条件极为非常艰苦,常常吃粮咽菜,穿戴破旧不堪,写字没有纸和笔,只能用石板、石笔代替。在这种环境下,老师经常教导我们向红军学习,战胜困难,学好知识,将来才能当好革命接班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红军精神,走红军道路,长大要当红军那样的人”逐渐成为我的理想信念。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山里老人看到许多烈士家庭,都知道战争的残酷,当兵打仗必然有牺牲,不愿意让孩子去当兵。1970年,国际形势紧张,准备打仗气氛浓厚,我正好到了应征年龄,为了保家卫国,埂是说服了父母亲,毅然带头报名参军。就在入伍的同一天,我入了党,实现了当兵、入党的梦想。
红军是解放军的前身,当上光荣的解放军,就要继承红军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弘扬红军长征的精神,成为一名好兵。因此,在部队里,我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党叫干啥就干啥。新兵训练结束后,我首先下到最苦最累的炊事班,当起了“火头兵”,除做饭外,还争着喂猪、种菜,一天到晚有使不完的劲。在野营拉练途中,我抢着背锅和炊具,每到一地,与炊事战友们支起锅就做饭,为连队做好生活保障,被部队树为毛主席著作标兵。之后,无论是教育训练,还是到农场生产,特别是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我都以红军为榜样,不怕苦累,不畏困难,积极走在前面。在战斗中锻炼成长,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被提为军官,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1996年,我调到县公安局担任副局长后,曾分管过政工、法制、信访、巡警、国保、内保、消防、交警、纪检、监察、督察和下乡包村等项工作。公安工作繁忙人所共知,遇到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和突发性任务,经常昼夜连轴转,“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我一直以老红军为榜样,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是我始终奉行的政治立场。多年来,我始终对党怀着深厚感情,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入党时的誓言,尤其在历次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政治斗争中,我都坚守“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地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从从未动摇对党的信念。
2012年退休以来,虽然组织上没有安排工作任务,但我没有歇脚松劲,自我加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克服年龄大、身体多病等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公安宣传报道工作,写出了大量正能量稿件,为公安事业和社会继续奉献“余热”。今年7月19日,我县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我觉得在抗洪救灾中不能掉队缺席,于是在灾后一个多月里,我一上张村、汪里、二去小作、辛庄、三进贵泉、三台头等灾区采访,每天加班加点写稿、发稿,在全国各级媒体刊发抗洪救灾正能量原创件稿件200多篇次,及时报道了公安民警和社会团体抗洪救灾的情况,宣扬了一批抗洪先进典型。同时,通过及时真实的报道,刹住了网络谣言风,保障了抗洪救灾、恢复重建的顺利进行。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我已到花甲之年,今后还要继续弘扬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将爱党为民、艰苦奋斗作为永恒的信仰,不忘初心,为社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多尽些义务,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晚年的篇章。
关于长征故事激励我前行书信二:
这些天,电视上正在热播《红军不怕远征难》这部纪录片。看着这部纪录片,我又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部叫做《长征》的电影。长征,这个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奇迹,怎么被歌颂都不为过。《长征》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个名叫王瑞的小孩从一个单纯无知的少年成长为一个优秀勇敢的红军战士的故事。
整部影片让人看来热血沸腾,其中有几个细节场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在这个影片中,我最难忘的是红军们过湘江时,遇到了敌军飞机的狂轰乱炸。炸弹一枚枚的投入水中,溅起了几丈高的水花。炸弹一枚枚的射在房屋上,炸倒了一座有一座房子。残存的几面颓墙上,几十个伤员已经牺牲,他们浑身是血,衣服已经如乞丐服般破烂不堪。
还有一个镜头就是在著名的飞夺泸定桥时,红军们在无法想象的十几根铁索上艰难地攀爬,同时还要不停的地躲避对面的敌人的枪林弹雨,让人看得心都纠起来了。影片的主人公王瑞的好几位亲人和几名胜似亲人的战友,都牺牲在了长征途中。或者正是在长征中经历了这么多,王瑞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红军战士。
这部影片,同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一样,令人内心翻江倒海,久久不能平静。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精神已经汇入到中华民族的精神长河,成为了一个民族的意志、情感和文化的象征。他们克服了千难万险,最终取得了胜利。而我们这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抱怨生活呢?让我们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继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