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学溜冰二年级作文 (2500字)
磨练如同风雨后的彩虹,绚丽斑斓;磨练如凝成珍珠的沙砾,圆润光泽;磨练如同海啸中的海燕,高傲飞翔。
人生如果没有磨练,那又怎能展现出人生的精彩。暑假的一个中午,骄阳似火,知了不知疲倦地在树上扯着嗓子叫个不停,我又感到又热又闷又烦心。妈妈看见我那无聊的样子,就提出带我去溜冰,我爽快的答应了。来到了冰场,我看见冰场上已经有许多人在翩翩起舞了,他们像燕子一样展翅飞翔。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滑冰鞋,在妈妈的鼓励下进了场。还没走两步,只听“啪”的一声,我重重的摔了一跤。
在那一瞬间,我刚才的高兴和自信劲儿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连场外妈妈的鼓励也无济于事。正在我十分沮丧的时候,一位叔叔把我扶了起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第一次来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别灰心,来,我教你。”说着,他拉着我的手慢慢的向前滑,一边滑还一边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我一边扶着叔叔慢慢的向前滑,一边把叔叔告诉我的话暗暗地记在了心里。叔叔的鼓励给了我自信,我慢慢的找到了感觉。我对叔叔说:“叔叔,放开我的手,让我自己试一试!”我按照叔叔教我的方法,尽量保持身体的平衡,一圈儿、两圈儿、三圈儿……虽然有时不免要摔倒,可是,我毕竟摸到了门道,慢慢的自己会滑了,我的心里很高兴!
这一次滑冰,使我明白了:无论学习什么本领,都要学习一定的方法,而且要不怕困难,对成功充满信心!只有经过严冬才能迎来盛春,只有历经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只有经受磨练才有收获。
2学溜冰
每个暑假我想学溜冰都没学成,这个暑假我下定决心要学溜冰。
堂哥是个溜冰高手,一有空就穿起溜冰鞋飞快地溜起冰来,让我羡慕的不得了。我也很想学溜冰,于是爸爸就到步行街国货商场给我买了一双灰色、帅气的冰鞋。
堂哥问我:“你真的想学溜冰吗?你不怕摔吧!
我小声的嘀咕道:“是的,但我不会溜!”
“那我就教你吧!”堂哥说道。
我兴高采烈的穿上溜冰鞋跟堂哥到溜冰场学溜冰!可我刚到了溜冰场双脚就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去,只听,“砰”的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在一旁溜冰的堂哥看到了,笑得肚子都疼了!我不甘心,站了起来扶着栏杆滑了一圈,一不留神撞到了墙壁上,顿时,晕头转向,都分不清天南地北了。我休息了一会儿,又重新站起来了,堂哥扶着我滑了三圈,就放下手来让我自己滑,我看了看我身边的“能手”怎么滑,于是我掌握了平衡,把脚摆成“八”字形,身子微曲小心翼翼地向前滑去,我顺利地滑了一圈,向哥哥做了一个鬼脸,堂哥说:“小心!”
我得意洋洋得向他摆了个posi,说:“我才不上你的当呢!”“砰”的一声,我又摔了个仰面朝天。不知道这样反复多少次,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身上满是灰尘。我终于战胜了溜冰鞋!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穿着溜冰鞋滑到家里。到了家,我把学溜冰的过程像爸爸说,爸爸听了告诉我说:“你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就能成功!”
我不但学会了溜冰,还懂得了道理,真爽!
今年暑假收获可多了!
3学溜冰
暑假的一天,叔叔来到我家,他把我拖到一边,神秘地说:“咱们去溜冰怎样”?“真的?太好了!”我兴奋地答应着,心里又担心自己摔个四脚朝天闹笑话。
来到溜冰场,买了票,换上溜冰鞋。哥哥给我讲溜冰的重点:“身体稍微向前倾斜,腿往下弯一点……”哥哥边说边作示范,可我怎么也不敢从坡上滑下去。于是哥哥又抓着我的手,慢慢向后退,而我紧紧抓着哥哥的手,嘴里还嘀咕着:“你可不能把我推下去啊!”哥哥见状生气地说:“总是依赖我是学不会的。”我急忙说:“不行,摔死了怎么办?”哥哥还是放手了。我后退了几步,又抓紧了扶杆不肯放,一边像老奶奶走路一样挪动着步伐。哥哥见了,瞪了我一眼说:“这么胆小,怎么能学会呢?”我脸红了,壮了壮胆。心想:我可不是什么笨小孩,一定要勇敢点才行。想到这儿,我又一次鼓足勇气,学着哥哥的样滑了起来。谁知没滑几步“扑通”一下摔了个正着,我揉了揉我的背,慢慢的爬起来,继续滑了起来。哥哥在一旁为我鼓掌加油。渐渐地,渐渐地,我好象找到了感觉,越溜越大胆,越溜越顺,乐得哥哥直夸我:“弟弟,你真棒!比我学得还快。”
现在,我溜冰的姿态可帅了,不信,就来看看吧。
4学溜冰
我从小就有一个大大原望和一个小小的愿望,今天就有机会完成这个小小愿望了。
记得那时我在放暑假,有一天,爸爸对我说:“去不去溜冰啊,儿子,带你一起去好不好。”我马上应答:去。我就跟爸爸去溜冰了。在去溜冰场的路上,花儿在向我微笑,小草向我招手,好像在对我说:祝你玩得愉快似的。
来到溜冰场,溜冰场上的人真多啊!有的像小燕子一样,一下子在我眼前闪过;有的初学者,扶着栏杆,慢慢的挪动着。我看着看着,我恨不得马上就上场了。我换上了溜冰鞋,溜冰鞋真重啊,重得快走不动了。走上溜冰场,我的身子不由自主地走了几步,一下子就摔倒了。我边摸着摔疼的屁股边起来,好不容易才平衡起来。可是,好景不长啊。又摔倒了。我一起来就走到栏杆边上,在走的路程上,不知摔倒了几次。我坐在栏杆边上,埋冤说:“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来了,来了也等着摔跤吧。爸爸在旁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走过来说:”儿子,怎么拉?摔跤了?学溜冰摔跤是家常便饭,摔几次就会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我便观察在溜冰的人。发觉他们都是八字脚,身子微微探前的。我学着他们的姿势。果然,真的不摔倒的。可是,又是一个好景不长。又摔倒拉。哎,可是我不放弃。摔倒就起来,摔倒再起来。攻夫不怕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溜冰。
可是,还不是很好。经过这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5我学溜冰
每当我看见一群少男、少女穿着溜冰鞋从空地的这儿悠然地滑到那儿,有的还会来几个花样,让人拍手叫好。我看得十分羡慕,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双溜冰鞋,想像着自己在街上滑来滑去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溜冰可不是这么好学的,这也就展开了一次“学溜冰之旅”。
我先在楼下的湖旁,扶着栏杆学习走,一步接着一步。过了一会儿,我渐渐能掌握平衡,试着手离开栏杆,也能走上一会儿了。我高兴地笑了,可没注意脚,一下子摔了一跤,我马上扶住栏杆,阻止了一次摔跤,真是有惊无险呀!我从走中发现了滑,但只是慢滑,初学者要安全第一嘛!我也就慢慢学会了走、滑、刹车,技术也在渐渐提升。
有一次,我和表弟、表妹在下面滑,看见佳琪她们在跑步,我们也就和她们玩在了一起。我们玩“溜冰捉人”,我们自创的,游戏规则是:我们穿着溜冰鞋去捉他们,捉到她们就算她们输。游戏开始了,我们滑着溜冰鞋向她们追去,她们也不甘落后,飞快地向前跑去。由于表弟十分心急,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表弟接连摔跤,创了一次摔13次的历史性记录,所以就被佳琪她们取了个名叫-“摔跤大王”。当表弟听见这个外号时,又摔了一跤,真不愧为“摔跤大王”啊!这个游戏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在这次“学溜冰之旅”中,我明白了: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人不可能十全十美,要经过不断地学习,才能得到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