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樱桃沟之旅作文 (2000字)
内容介绍:孩子们像一群不知疲倦的小鸟,叽叽喳喳地一直走在前面,引领着我们这些臃肿的笨鸟。领队找了个人少些的园子,刚下车,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动手了。“啊,好甜呀!吃樱桃了,...
“五一”一大早,我们穿戴整齐,背上行囊,迎着朝阳,顺着和风,骑着崭新、轻快的车子,一路浩浩荡荡向樱桃沟进发。其实我们一行加上领队(导游,24岁,骑单车去过拉萨和乌鲁木齐)也只有15人,只因我们自行车上有同样的广告标语,头上都戴有他们配发的红色帽子,并有三辆双人自行车(我和琳琳,我老公和女儿,另外一对母子),很特别,很引人注目。行人用羡慕惊奇的目光送我们前行,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尤其是孩子们,劲头十足,车速飞快,领队不得不在前面压住阵脚。但还是出师不利,刚到大石桥,因队员中的一位女孩,过于兴奋,急转变时,坡度太小,速度太快,把那辆母子双人车撞倒了,母亲两个膝盖都磕得流了血,裤子也破了,幸好孩子没事,只是受了点惊吓。在工作人员和我们其他队友的劝说下,才平息了那位母亲的怒火。因她受了伤,不能再骑车,只能坐在工作人员车上和我们同行。
接下来的路程还算顺利,想着出了市区,人就应该少些,现实并非如此。人是有所减少,可各种车是一辆接着一辆,像似一条巨龙在蠕动,积攒了浑身的力量,无法施展。我们的自行车在车辆间穿梭自如,悠哉悠哉!听见有位司机长呼短叹道:“唉!咱这奥迪还不如辆自行车!这次回家后我就让它休息,以后假期出行也改骑自行车,绿色环保又方便!”
坐在我身后的琳琳,简直就是我们的“随身听”,虽然他的嗓子有些沙哑,但唱出的曲子特有个性,特有韵味。孩子越夸越有劲。
“阿姨,你别太累了,不用使劲,让我来蹬!”
一路上,别人都出了许多汗,我竟然一点汗水也不见。真庆幸能和这位标准的小男子汉同骑一辆车!也特感谢他的妈妈教育出这么听话懂事的孩子。
樱桃沟在我们的期待中越来越近了。路边田里的植物也有了明显的变化,出了穗的麦子不见了,改成了成片成片的桃树和葡萄树,我们前行的路也开始时高时低。抬头望去,啊!那不是山吗!终日生活在一马平川的地方,看到这小山丘也倍感惊喜。领队说我们快到了,是的,在路边村民家中,我们已发现了樱桃树。熟透了的樱桃活像一张张害羞的小脸蛋儿,在树叶的遮掩下,半隐半现,十分地诱人,我们个个直咽口水。
前方已禁行,说是有一百对新人在沟底举行婚礼。路上没有了汽车,我们的自行车就像田野里的兔子没有了天敌,自由自在地跑吧!车子犹如上了满弓的箭,飞奔而下。耳边的风像胜利的号角鸣响着,我们的心跳也如自行车的速度越来越快!
到了,到了,鞭炮齐鸣,彩旗飞扬,气球飘落,人挨人,人挤人,到处都是人,远远望去,巨大的舞台上,一个个新娘像似盛开的白牡丹,娇艳芬芳。我们少做停留,便进入了沟底。沟底中心是一个湖泊,碧水倒映着绿树,湖中来回游动的小船,更让这里充满了生机。沿湖有吃的、玩的、买的、卖的,热闹非凡。我们在此吃过午饭,就准备去摘樱桃。
孩子们像一群不知疲倦的小鸟,叽叽喳喳地一直走在前面,引领着我们这些臃肿的笨鸟。领队找了个人少些的园子,刚下车,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动手了。
“啊,好甜呀!吃樱桃了,最鲜最红最大最甜的樱桃......”孩子们激动地大喊着。
哇!满眼都是熟透了的大红樱桃,都不知道该吃那个才好,索性拽下一大串全放入口中,恩......真过瘾!我经不住树冠上红樱桃的诱惑,爬上了树。
“小心,别摔着!”老公担心地叫到。
“不会的,我轻着呢,这树弹性好!不冒险那会有意外收获呢!”我很得意地站在树上。
“琳琳,来阿姨这里!”我摘了一大把樱桃给他。
“妈妈,我也要。”女儿有些嫉妒地也跑了过来。
“好,我压下一个树枝,你们拽着枝子自己摘着吃吧。这叫‘自立耕生’。”
一会儿,树下围了好几位,我把上面的树枝一一压下,让他们也吃个够。
“担大风险的人有大收获呀,你在树上能吃到最优质的樱桃,同时还帮助了别人,双获得另一份快乐,我们在树下的是望尘莫及呀!”领队开玩笑说。我们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不多会,大家都吃够了,视线也从树上转移到地面。大人坐下来休息,小孩儿由领队带着玩起了各种游戏。看他们一个个情绪激昂,像是铁打的,我就反思,为什么这些铁人写上半个小时作业就会叫累呢?望着西边的天,我的疑惑融进了晚霞中。
只恨太阳走的太快,不能永挂天边。我们只得极不情愿地再次披挂上阵,登上回家的旅程。一路下坡,一路顺风,其实我的心里在想,慢些、慢些、再慢些,真不想这么快结束这次快乐之旅。但有两位家长一直在埋怨,“人这么多,车这么多,天这么热,路这么远,饭这么贵,还这么难吃,樱桃树这么高,樱桃还这么酸......”有句话说得好,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人多车多困难多,阻力越大,动力就越大嘛;天热路远不就更能锻炼人嘛;饭又贵又难吃,这不刚好借此来教给孩子理财观念嘛,一是抓住商机,挣钱,二是有备而来,省钱;樱桃树再高高不过人心,我们可以上树、搬梯子,想吃甜樱桃,只要多动脑是能做到的。改变角度,改变观念,换个心态,心情好了,话多了,自然就能交许多朋友;朋友多了,心情就更好,标准良性循环。
因为开心,因为兴奋,我的思绪一刻也没得停止。不知不觉中已到了终点,我的像机早已拍暴,只得恨心删去两张,为我们“五一”暴骑团拍下最后两张团圆照。这次快乐的樱桃沟之旅到此圆满地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