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心有关的范文 (1500字)
很多事情发生了,也没在留下什么回忆,但我却对一件事念念不忘。
那时我还小,出门坐车去学校的路上,刚坐上公交车不久,只听“咔嚓”一声尖响,一阵寒风骤雨立刻灌进了车厢。原来是一块有裂纹的玻璃,在汽车急转弯中被震飞了大半块。一阵乱哄哄之后,就听见乘客中有人说:“大清早就遇到这样的倒霉事!”“唉,现在乘车真是······”后面留着短发的女售票员红着脸,站起来走到玻璃窗跟前。雨水打在了一位盲人的身上。姑娘的脸更红了,忙撑开包中的花折伞,堵住了洞口。边堵洞,边向大家道歉:“对不起,乘客们,这块玻璃早就应该换了,怪我们······”姑娘的话刚说了一半,一股疾风把她那娇小的身体吹退了几步。突然,一只大手把她撑住,并轻轻往前一推。伞在破玻璃上撕破了,不过也真好把风挡住了。姑娘回头看了看,原来是一位四十来岁的壮汉。售票员向他笑了笑说道:“谢谢”,大汉说:“你忙去吧!这里有我顶着”!他的声音就像洪钟一样有力,他的胸膛就像一位钢铁巨人那样宽广。售票员继续工作,声音比以前更甜更亮了。公交车又过了几站,大汉身旁一位正在背英语单词的小伙子,突然伸出一只手来说:“你休息一下,这里交给我吧”!“好,好!哈哈······”
一站接一站,一人接一人。伞柄被人们捏得暖烘烘的。这上面的温暖不断传给接伞柄的后继人。同时也讲爱心传到每一位乘客的心里!
爱心活动
在学校领导下,在家长的帮助下,我们班的九位同学组建了雏鹰假日小队,取名为先锋小队,参加献爱心活动——看望敬老院老人。
中午,我们首先分组买东西,分别买了面包、梨、香蕉、八宝粥、苹果、牛奶等。买完东西,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说笑笑地向敬老院走去。
一走进大门,就看见几位老爷爷和老奶奶坐在大门口的椅子上乘凉。我们一边跟他们打招呼,一边把手中的礼物送给他们,还把心中的祝福讲了出来。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二楼宿舍区。我们两人一组带着礼物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手里,那些老人十分高兴,直夸我们是懂事的好孩子,听得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活动快结束了,一位老奶奶向我们说出了心声:你们给我们唱首歌吧!我们想了想,一起排好队唱了一首“郊游”,他们听着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懂得了做人应该孝敬长辈,懂得感恩。
在以后,我们小组还将把这种活动继续坚持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爱满天下
3月6日,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我们福山校区的一批优秀学生前去“梅园敬老院”为一些年过九旬的老人们献上了我们自己的一份爱心与热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一起跟着记忆老人去追寻答案吧!
这天的中午,一束束快乐的阳光伴随我们出发了。我们拿着一份份装满爱心的礼物,向“梅园敬老院”这个目标前进。不一会儿便抵达了目的地。到了老人们的“娱乐室”,我们的活动便正式开始了,一位位同学上前为老人们表演了五花八门的节目:有跳着优美的舞蹈《天谷》的,有唱着中国传统乐曲《茉莉花》的,还有边举着自己刚劲雄健的书法作品《福如东海》边唱着《虫儿飞》的……老人们看的笑开了花,一个个似乎都返老还童了。一阵阵爽朗快乐的笑声在小小的房间里回荡。我们还将自己准备的一份份盛满爱心的小礼品送给了老人们,这礼品虽然不是价值连城的宝物,但也代表了我们一份心意。最后,我们还一起留影纪念。
我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时间虽短,只有1小时时间,但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却是很深刻的。老人们平常的生活肯定很平淡无趣,儿女们的探望也很少,老人们平时的笑容一定也是“昙花一现”,这次我们的探望“学雷锋活动”能给“梅园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几分乐趣,给晚年生活带来笑声,对我们而言更是十分开心。
希望以后这样的“小小雷锋”事迹能够越来越多,使上海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