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演讲稿) (600字)
内容介绍:正如古人说的“昙花一现“、“人老珠黄”一样,外表美是容易凋谢的,因此只有内在的美才是永久的。科尔顿说过,美丽的身...
亲爱的同学们: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们往往重视的只是外表,而忽略了内心,其实,只有纯洁的心灵才是真正的美。
心灵美是一种美德。大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曾作过这样一个比喻: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显美丽。是的,其实每一种美德都是出自善良的内心,它让人们肃然起敬。无论一个人的形体和容貌是否美,人们都会为他的心灵的闪光点而感到自豪。
记得曾有人这样说过:“美是纯洁的代名词,是奉献的代名词,是创造的代名词。”然而时至今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绣花枕头一包草”者仍大有人在,他就只有外表上的美,腹中空空,没有真才其学,只不过是供人观赏的花瓶而已。
我曾目睹过这样一幕: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上了一辆公交车,站在一位年轻小姐旁打量是否有空位。那花枝招展的小姐不但不让座位,反而还露出厌恶的神色,嫌弃老人靠脏了她的衣服。这时,一位衣着朴实的姑娘从她身旁站起来,主动为老人让座,顿时全车的人都向这位姑娘投去赞许目光。看到这一幕,我明白了:心灵之美胜于形体之美。
同学们,让我们把美丽的形貌与闪光的美德结合为一体,让美放射出光彩,成为21世纪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