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没有对手的作文:没有对手的比赛
比赛是有竞争性的,参加比赛的双方彼此是竞争者,只有一个目标 ,就是战胜对手,取得胜利。假如,比赛之中,只有一方没有对手,而这一方就是比赛的最终的胜利者,没有丝毫的异议,而我想说的是这样的比赛还有意义吗?人生 又何尝不是如此,假若人的一生没有挑战,直接就可以达到理想境界,那么这样的人生有意义吗?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在给儿子的信《天堂与地狱比邻》中说到了这样一个寓言:
在古老的欧洲,一个人在死之后来到了一个美妙而又能享受 一切的地方,他刚踏进这片乐土,就有一个看似侍者模样的人走过来问他:“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吗?在这里您可以拥有 一切您想要的,所有的美食佳肴,所有可能的娱乐以及各式各样的消遣……都可以让您尽情的享用。”
这个人听了之后,感到惊奇,但非常的高兴,他暗自窃喜,这不就是他在生前的梦想 嘛!
在这里,他整天都在品尝佳肴美食,同时尽享各种娱乐的滋味。然而有一天,他对这一切感到索然无味了,于是他对侍者说:“我需要做一些事情,你可以给我一份工作做吗?”
没想到他得到的回答却是摇头:“很抱歉,我的先生,这是我们这里唯一不能为您做的。这里没有工作可以给您。”
这个人非常的沮丧,愤怒的挥动着手说:“这真是太糟糕了!那我干脆就留在地狱好了!”
“那您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侍者温和的说。
看完这个寓言之后,我很有感触,我想,如果人生一开始就是处在最理想的境界里,那么每个人就没有去奋斗 努力 的理由了,直接就可以享受现有的了,那么人的一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每个人可能会经常去抱怨,学生抱怨学习苦;上班族抱怨工作苦,工资低;创业者抱怨钱难赚……而我们做这些事情最终的目标也是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一个理想的彼岸。我们在抱怨的同时,可能忽略了,当我们在经历了之后,才收获到的,比省去中间的阶段直接就抵达会更有成就感,更舒适,更快乐 。
没有挑战的人生,就像是没有对手的比赛一样,就算我们是最终的胜利者,没有了比赛途中的压力和赛场上的亢奋,而这一切都将是没有实在意义的。
人来到世界上走一遭,为了就是接受世界的洗礼,接受人生的考验。只有经历了,努力了,收获了,那才是最真实。人生没有捷径可以走,所有人的成就都是自己的血汗造就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尽管你现在还在筹备,还是已经在路上了,即使你离的理想境遇还有一定的距离,你很累了,很疲劳了,就算你最终还是没有抵达你的彼岸,但是你付出了,就没有遗憾 !
在路上的朋友 们,让我们一起走!我们都相信,理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再走几步,也许就到了,所以,一鼓作气,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