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没有对手的作文:不能没有对手
船儿的对手是大海,没有了大海,船儿只是一堆积木;鸟儿的对手是蓝天,没有了蓝天,鸟儿只是一只两腿跑不快的走兽;鞋子的对手是大地,没有了大地,鞋子只是一双有硬底的袜子。人亦是如此,总之,人不能没有对手。
三国时期,一个小官去拜见曹操,问曹操如何发展得如此强大,曹操嘿嘿一笑:“因吾有刘、孙为敌也。”这是一代“奸雄”曹操说的。也充分表明了人与对手的关系,亦有“今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耳”的话。曹操就是因为确定了自己的对手,才成就了一番霸业。
以常人的理念来看,恨不得自己锝对手一下子全死光,好好发展,可是如果真的变成这样,也只会使自己毫无斗志,渐渐消亡。
刘邦因为有了项羽才建立了大汉王朝;铁木真就因为有塔塔尔人才奋发崛起;袁崇焕也正是因为有了努尔哈赤才宁愿大胜,名垂青史。
恐龙,这是一个多么强盛的种族,却因没有对手,体积增大才导致灭亡的。而我们人类正好相反,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才在灭绝率99.9%的远古时代坚强的活了下来。
现在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在生活、学习中,找到了一个又一个可敬又可畏的对手。他们是一道又一道的困难,但是他们会让你感到生]中,不能没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