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一直是变化的。
当我只有三岁时,我以为整个祖国便是我们的家,我居四人之上。
转眼三个月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走路。我走出了三个月前我所认为的家。我意识到我的祖国是多么广大——实际上我只看到了整个院子。
上小学了,老师告诉我们中国居世界第三大土地,共有966万平方公里。那一刻我非常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再长大一些,我知道我们的祖国庞大的土地中装着不少世界之最:世界上最伟大的防御工事是万里长城,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玛峰……
祖国这个名词,在我心中永远是神圣的。1949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看了这段片子,心里虽说不上激动,但不知为什么,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我们的中国仍能成立;我们的祖国有着数不清的世界之最;我怎能不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有哪个中国人不是呢?这些可是我们的骄傲啊!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将来要成为栋梁之材来报效祖国。让我们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