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正能量作文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生活中的明暖阳光。但是,生活和工作只要一纷乱了,仍然有时让我感觉情绪的不淡定。老朋友多年不见,几句寒暄之后话题便转向吐槽各自生活的艰辛;办公室里面,传出最多的声音是对繁重任务的哭天抢地。我们似乎随时可以引发一场关于悲催生活的集体抱怨。生活,永远充斥着灰蒙蒙的色彩。
或者仍然要做,何必让自己情绪很不高涨的去做呢?!
难道我们的生活真的已经残破到非抱怨不可的地步了吗?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失落来自于对生活的过高期望。在一些人的设想中,正常的生活应该是自由自在,任自己安排的。于是,由外界安排的学习和工作任务成为一种外加的负担。然而事实是,人类组成社会共同生活,自己不是完全独立的个体。课业任务和工作任务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接受教育时和接受生活佣金时所签订的契约。我们交学费拥有受教育的权利,同时也等于选择接受学校的评测制度;我们进入单位进行工作,其实就是为人民服务,是一种养家糊口,也是一种社会责任。而诸如工作之类的事项本身就是我们责任的一部分,并非生活的附加题。与其抱怨着进行生活,艰难行走,不如放下那些恼人的春风,给自己一些生命的正能量,积极快乐的生活和工作。
抱怨像瘟疫,一石激起千层浪。你如果喜欢抱怨,总会在身边找到愿意附和你的抱怨的人,我们总能在抱怨的时候得到别人的回应。而面对一段时期内爆发出来的繁重任务,我们真正需要的究竟是短暂的宣泄带来的负面情绪--抱怨,还是鼓励我们高效完成工作的正面能量呢?爱惜自己,就是不要让自己的心整天泡在抱怨的泥水里等待腐烂,就是不要每天醒来的第一眼就告诉自己。
提一支叫做感恩的笔,怀一颗激动的心,用自己积极阳光的心态记录生活中的那些幸福快乐,感动和包容吧。
把每一次跌倒和忙碌,看做像是生命旅程中的一次洗礼,一次身体和心灵的洗礼。让我们重新焕发出对生命的热情,也更加学会感恩之情,学会做个惜福之人吧!
生命中那些真情流露的场面,那些一起努力的时刻,那些深深地印在自己的脑海里,震撼着我们的心灵的精彩瞬间,那些触动心灵的东西,值得一辈子去回味。那些教会我们成长的事情和人,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的工作,不也是曾经给与过我们快乐的摇篮吗?那么学会释怀吧,学会原谅曾经伤害过自己身心的工作和劳累吧。因为付出了真情,我们获得了疲累,也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快乐和丰厚的人生经验。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所谓人生,就是你这辈子遇到什么样的人”。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里,总有一些人在我们的世界里进进出出,有些人走了进来,又走出去了,我们注定只能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有些人走了进来,而且与你成为了一生的朋友,在各自的生活里,相互影响,互相支持与帮助,为彼此的生命增添光彩。正值人生奋斗的阶段里,我们选择遇到那些闪着向上光芒的人们,他们身上的正能量会深深地感染你,他们的热情、乐观、好学上进与坚守承诺的品质也会在无形中影响你。不要遇到一些困难总是抱怨,要学会悦纳自己,要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很欣然地接受目前自己正在经历的一个个坎坷,把它当作了是自己人生里的一笔财富。虽然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是很痛苦的,但挫折培养了自己的逆商,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收获呢?
生活中善待自己的不足,宽容的对待别人的同时,也学会理性的对待自己。不被环境的嘈杂所左右,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有正能量的人。也努力接近那些盛满人生正能量的人和物,积极勇敢地快乐的看待人生愉悦的生活和工作,努力排除生命中毒杀我们的负面情绪。做一个能够操控自己情绪的正能量体!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接近生活,我们的生活会无比的快乐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