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劳动基地_750字作文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用捧着枯燥无味的书咿呀读个不停,不用死撑着充满睡意的脑袋听老师喋喋不休的催眠曲。一大清早,就感到不犯困了,精神格外好,阳光不再是刺眼的,天空不再是“变化多端”多的是一份期盼和愉悦,正如老师所说,心情改变气象,果真如此。
那三辆崭新的大巴车停在了崇德楼门口。引来其他年级多少学生羡慕的目光。一路上学生个个兴奋不已,像一群叽叽喳喳的麻雀尖叫不已。一下车,我们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真是焕然一新,和从前比起来,多了一份恬静与清新。上午,我们班的活动是中国结制作。这可是我们第一次接触中国结,并且每个人都能亲手制作。中国结,是一种装饰手工艺品,是一种中国民间艺术形式。古称络子,历史悠久。指导老师先讲解、示范,做最简单的吉祥结,然后让学生制作。虽然,这项工作靠悟性,但还是引起大家强烈的兴趣,听课时的那专注的神情,制作时的那种专心致志,在语文课和数学课堂上是很少有。
我是个要靠慢慢领悟才会开窍的人,应此第一步就让我摸不清头脑,就因为中间一步错了,后面紧接着,越缠越乱,别人都做到第四步了,我还在那干琢磨,最后还是一事无成,要知道后面一步比一步难,我能不心急么,关系的可是小组积分,最后终于在班主任和同卓的带领下勉勉强强做好了,尽管有点奇怪,尽管有点三不象,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的那种满足感,却高兴地写在脸上。
下午,我们先参观了安全教育室,参观科技馆,故乡风情室,“猜灯谜”,为此,我还奖了一个文件夹,在各室里听讲解员一一介绍各种有意思的东西,感到十分新鲜,映像最深的是参观科技馆。在科技馆里我了解到了地引力的作用,电波的神奇功效,重力原理等等,在其中我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琴”,具体那似琴非琴的东西具体是根据什么原理演奏出音乐的,大概忘记了,唯一记得的是只要“琴弦”发出声音,上方玻璃管中的泡沫粒就会成波浪状翻滚。一天很快过去了,同学们拿着自己的大作,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回来的车上,学生们个个意犹未尽。我不经感叹天天盼望着来到劳动基地,想在都去过回来了,真是想念,想念那培养我们动手能力,独立性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