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杨树【3】
我的学校历史悠久,所以周围的树也是老树了。
这棵白杨树就种在负楼楼梯口,每次我们出楼梯时都要绕过它。
春天时,万物复苏,这棵白杨树抽出了新的枝叶,嫩绿嫩绿的,坐在教学楼里,只要稍微抬抬头,就可以看见它的枝叶和那巨大的身影。这时的白杨树也是鸟的乐园,鸟儿三五成群,落在树上,叽叽地叫着,它们时面在树枝间跳来跳去,时而扑扑翅膀,一副想飞又不想飞的模样,时而欢快地唱着歌,时而几个聚在一起讲悄悄话。
夏天,白杨树的枝叶更加密了,像是一把绿色的大伞,阳光照下来,也只有几个小小的斑点,是一个最理想的乘凉胜地。
夏天过去了,秋姑娘来接班了,她好像很喜欢金黄色,把万物都变成了这个色,白杨树也不例外,也穿上了金色的衣服,一阵秋风吹过,白杨树就唱起了歌,“沙沙沙——沙沙沙”,那歌儿真好听。
冬天来了,它给白杨树盖上了白棉被,好让它过了这个冬天,迎接下一个春天。
校园的白杨树像是一个和蔼的老人,它用自己的枝叶在空中挥舞着,迎来了一批批同学,又送走了一批批同学,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