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杨树【2】
我们的校园有一株大杨树,她见证了我们小学的百年沧桑,不知送走了多少和她朝夕相处的殷殷学子。
春,万物复苏。大杨树毫不例外,也长出了嫩芽,同时也开出了一串串红褐色的杨树花。大杨树的花像毛毛虫似的,毛茸茸的,好令人毛骨悚然。有一次,大杨树的花掉在我的身上,我还真把它当成毛毛虫了呢!几场蒙蒙的春雨过后,杨树抽出了叶子,娇嫩的树叶带着晶莹的露珠,好像有无数个生命在颤动,在阳光的照耀下,像冲洗了一般,绿得发亮,美丽极了!
夏,绿树成荫。这也正是杨树生长的茂盛时期。这时大杨树已经枝繁叶茂了,大杨树的叶子绿油油的,不留一点缝隙,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挡住了强烈的阳光,把我们罩在下面,让我们在树阴下快乐的追逐、玩耍……欢笑声在校园的上空回荡……
秋,天高云淡。大杨树的叶子变成金色的了,不,那是挂了满树的金子,金光闪闪,瞧,它的叶子开始扬洒了,宝宝们飘飘扬扬地落在了操场上,厚厚的,软软的,黄澄澄的。轻轻地踏上去就好像走在云朵上,。微风轻荡,落叶犹如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细细地体会,如梦如仙,让我忘掉了周围的景物。我爱极了这情、这景、这秋天的杨树。
冬,粉妆玉砌。外面一下子变成了银色的世界。大杨树也穿上了雪白的衣服。下课了,同学们在大杨树下打雪仗,有时大杨树也能帮我们抵挡住雪球。让我们尽情享受着雪给我们带来的惬意。
我喜爱大杨树,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快乐。它虽然是一棵普通的树,但它参天耸立,无比坚强,不折不挠。我爱大杨树。更爱着这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