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杨树【4】
有人喜欢娇艳的玫瑰。有人喜婀娜的杨柳,我却独爱校园的杨树。
春天,树枝上抽出了成百上千的芽包,有的已经长成了小小的嫩嫩的叶片,在细细的树枝上点缀着大树,这儿一簇,那二一丛,很是不少!春风暖暖的的抚摩着嫩芽,使她们抽出新绿,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显得生机勃勃。那嫩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的眼睛。惹人喜欢至极!夏天,嫩绿的细叶变成了碧绿,她长得特别茂盛,就象一把巨大的遮阳伞,阳光透过重重叠叠的叶子留下斑斑点点的日影。蓬蓬勃勃的绿叶一簇压着一簇,一堆赶着一堆,显示了她们盎然的生命。秋天,天气渐渐变凉,人们都在填机加厚衣裳,而可爱的杨树却脱了她的绿衣裳,是她很热?吗不是,她是为了明年身上的绿色衣服更厚实些。秋风轻轻吹拂着,金色的细叶沙沙作响,不时有叶子纷纷落下,像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冬天来了,雪花飞飞扬扬的撒下,给大地穿上了洁白的银装,它也给杨树盖上了白白的棉被。
杨树下我们嬉笑游戏,读书休息,陪伴我们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日子,陪伴我们度过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