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舅舅作文
在姥姥家里,早睡早起的是爷爷,爷爷6点起床9点睡觉,晚睡晚起的是我舅舅,舅舅什么时候睡觉,没人知道,但我知道不到中午吃饭,肯定是见不到舅舅的人影,懒惰的舅舅作文。我的舅舅,一副标准的搞技术的模样,短短的头发,鼻粱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厚厚的镜片后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脸色由于很少出门晒太阳太少而显得苍白,舅舅走路很轻,像练过轻功似的,悄无声息,这大概跟他一天到晚泡在电脑面前有关。舅舅的懒惰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其实舅舅这个人可以说很有天分,他五岁时就自己用粉笔趴在水泥地上画马,每天把家里的水泥地画个遍,害得她姐姐我妈妈每天都要拖地,到现在我妈妈还有怨言呢。到六岁,舅舅笔下的各种动物已经画得活龙活现,栩栩如生了,他画的马还被儿童杂志刊登过。舅舅还有一大爱好,就是围棋,从小学开始他就自己学着下围棋,因为家里人没人会下围棋,所以他就一个人打谱。
长大后,自学了计算机,到现在可以说是一位电脑高手,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工作。像舅舅这样一个有才华的人,却由于忍受不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表,宁可在家里待着,偶尔接点活干,赚点生活费,小学四年级作文《懒惰的舅舅作文》。有一次,姥姥好不容易说服他去应聘,被一家电脑公司看中,月薪4000元,可一个月下来,舅舅长年由于养成了晚上泡电脑的习惯,无法适应早上要起早床上班的生活,没跟姥姥商量就把工作辞了,气得姥姥发誓说再也不管他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姥姥因为舅舅整天整晚地坐在电脑面前,就想要他活动活动,命令舅舅去洗衣服。只听舅舅说:“明天,我去洗。”姥姥才不相信舅舅的鬼话,说:“你明天真的会去洗衣服?”沉默了几分钟,传来舅舅的声音:“明天有事,下周洗。”姥姥一听很来气,可还没等她老人家开口骂,舅舅马上又改了口:“哦,下周我没时间,还是下个月吧。”姥姥哭笑不得,生气地说:“够了,我知道你不会去洗的”,舅舅笑了笑,满不在乎地说:“我跟你保证,明年我一定会洗。”最后这句话,把我和姥姥都逗笑了,笑完后,姥姥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转身去洗衣服。
不讲理的舅舅
我的舅舅有许多“光荣事迹”,还未曾在大家的面前出现过,正所谓家丑不外扬嘛,作文 不讲理的舅舅。但是今天,我准备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布这些“陈芝麻烂谷子”。
一个星期六,舅舅拎着大包小包地来到了我们家,说是来送我上学的。“原来是来送我上学的,”我想,“那肯定是要热烈欢迎的”。不出所料,舅舅刚刚来我家,就受到了热烈欢迎。但我没想到的是,它一来我们家,就掀起了一股“反叛”的潮流。这潮流忽上忽下,掀起了连绵不断的“利益纠纷”案件。
就在这天中午,本来平平静静的大海却掀起了波浪:“咦?”舅舅问,“为什么要在茶几上吃饭呢?”我并未察觉出什么,回到:“可以随时随地地看电视呀。”
舅舅愣了一下,随即以一家之主的口气说道:“不行,边吃饭边看是最有害身体健康的,从今天……呃不,从现在开始,吃饭回到饭桌上去,小学四年级作文《作文 不讲理的舅舅》。”这个新政策一下达,便得到了全家人的大力支持,当然也有我的不解与反对:“为什么要这么做?”舅舅用干脆和不容质疑的声音答道:“随你怎么想,没有为什么。”
我在心中想:“舅舅真的是太不讲理了,有什么了不起的。”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这一天,我想送妈妈一件她怎么怎么也想不到的特殊的礼物。我把这事毫不犹豫地告诉了舅舅,他却一点儿也不帮忙,反而来骚扰我,害得我的礼物没送成。看着妈妈那失望的眼光,我气急败坏,真忍不住想冲上前去打他一顿,而他在那里像小孩子一样坏笑着看着我。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免的他无地自容,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我的好舅舅
如果你到杨庙翁村去,头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就是“为民饲料店”。说起“为民饲料店”,那可是我舅舅开的,不,是舅舅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开的。
舅舅开这个饲料店可遇到不少的波折:外婆反对,无处借款,火烧损失,农民不信,对手很多,特别是那次火烧损失,火过人散的经历,曾使舅舅陷入了困境。
提起那事,历历在目……
那次,我的弟弟在舅舅的床上玩火柴。当火柴还未灭的时候,弟弟就随手把火柴扔在了妹妹的书上。书一下子着火了,火随着被子、床铺、椅子,快速地把魔手紧紧地伸到了饲料上。弟弟见势不妙,拔腿就跑。顿时,火苗“呼呼”直往上窜。整个饲料店被一片火海围住。虽然大火被扑灭了,但损失仍高达2万多元,是血本无归。
这次大火使舅舅一家陷入了空前的困境。更不巧的是正在这个时候,舅妈也生病了。真是下雨偏逢屋漏。舅舅瞒着外婆,整天东奔西跑,想求得帮助。但平时那些所谓的“朋友”,早已灰飞烟灭,个个躲得离舅舅远远的。
无奈,舅舅只好向饲料厂的张总求助。当舅舅说了一遍眼前的困境后,张总被舅舅的悲惨遭遇和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所感动了,决定出资帮舅舅重建饲料店。在张总的帮助下,饲料店从原先的21平方米到42平方米,又从42平方米到现在的100平方米米,另加2间仓库。“为民饲料店”终于又矗立在翁村。
啊,“为民饲料店”,您不仅是舅舅精神的折射,更是千百万创业者的写照。
朱荣伟老师荐评:本文小作者通过写舅舅开饲料店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但最终舅舅那种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使饲料店越变越大,走向成功。同时告诉我们:写我们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人,才能写出这样活生生的人物,写出活生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