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环境改变 (1500字)
内容介绍:适应一个环境首先个人的心态很重要的,希望这些同学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很多人认为,人好是由于环境和教育好,不好是由于环境和教育不好,一个人由好变坏或由坏变好,是由...
树叶的飘落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随风而落的呢?环境改变了我还是我随着环境而改变的呢?
有一只乌鸦打算飞往东方,途中遇到一只鸽子。双方停在一棵树上休息,鸽子看见乌鸦飞得很辛苦,关心地问:“你要飞到哪里去?”乌鸦愤愤不平说:“其实我不想离开,可是这个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声不好听,所以我想飞到别的地方去。”鸽子好心地告诉乌鸦:“别白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改变你的声音,飞到哪里都不会受到欢迎的。”
也许,人固守着自己的真诚,却无法得到这个社会外在环境的认可与肯定。常听人说,“人要适应环境,不能让环境来适应你自己。”不明白这句话中所隐藏着的是一个真理,还是一个阴谋?看过的不合理的事情多了,也就不以为有什么不合理;看到不合法的事情多了,似乎也能泰然处之了。也许,人真的适应了环境,就能得到所处环境的认可。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不同的环境和群体,而我们又如何才能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和融入到一个新的群体呢?人应该适应环境,不要被环境拘泥,在恶劣的环境里学会生存,进而改变环境。如果你能改变环境,那就让环境适应你,如果不能那就只能去适应环境,在无力改变生存环境的时候,那么就去改变自己,生存环境也会随你改变而改变。
学习中遇到的烦恼,分析一些不良行为形成的原因:
首先,当早读课的铃声打响了,可是,迟到的同学络绎不绝,有的姗姗来迟,对迟到不以为然,还大摇大摆的到小卖部吃早餐;有的同学仪容仪表不符合学校规范,老师一再要求不要佩戴饰物、不要留长头发、不要留长长指甲,可有的同学就是不听,还以各种理由强词夺理;课堂上,有的同学伏台睡觉,不听课、不做练习,老师纠正其行为时,暴跳如雷,甚至用粗言秽语辱骂老师;下课期间,有的同学觉得无聊,随意破坏公物,甚至破坏消防设施设备┄┄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面,当自己的言行举止违反了校规校纪的时候,你有否想过会给集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给别人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即使你觉得目前正在学习的内容很没有用,但有一点你不能否认的就是好好思考一下,这样做对吗?
要改变自己的“想法”,也就是所谓的“更新观念”。什么想法呢?不要期待环境为你而变,而要争取尽快地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适者生存――达尔文);要改变自己的行为和行动:学习是一种生存方式,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学习各种生活自主方式,学习和人交往、沟通、交流情感。学习如何面对压力,对抗挫折,学习怎样调节情绪,学习如何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有些同学,特别是新同学,对学校还不适应,在新环境中感到无所适从,情绪上出现了波动,如果不喜欢,你就会很反感,不愿意去做,那么你就会很痛苦,很压抑。适应一个环境首先个人的心态很重要的,希望这些同学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很多人认为,人好是由于环境和教育好,不好是由于环境和教育不好,一个人由好变坏或由坏变好,是由于改变了环境和教育的结果。人能改变环境,环境亦能改变人。我们须要的是在环境不好时,只有去改变自己,适应环境,而不是环境条件不好时,我们也失去自我,随这里的环境改变我们整个人,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树立信心,努力成才。通过学习改变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
如今社会我们所处的是竞争时代,是一个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年代。面临新的环境对人事物还是陌生对自己的不熟的事情,或碰到难解的事情,用诚心去问下,人嘛,我感觉不管你到那里只要你先开口,什么事就可以解决,慢慢就会进入羁觥R桓龈粘鲅校的学生想要适应社会就得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自己,毕竞最好是我们去适应环境,不是等环境来适应我们,否则就要被社会所淘汰。在没有机会的时候,那就去完善自己,机会在于自己的发现和把握,而不是等待别人的帮助或是祈求神灵的恩赐显然是不合时宜的。
不管世界怎么样变化,人总是要想办法适应这个世界的。人与环境是相互关系,就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是一样的道理。一个人要发挥其专长,如果脱离社会环境的需要,其专长也就失去了价值。因此,我们要根据社会得需要,决定自己的行动,更好去发挥自己的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