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青春励志演讲: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好 (2500字)
内容介绍:那个时候基本两到三点钟睡觉,所以我现在各种各样的身体疾病都是那个时候留下来的。我8点起床上班,通常都会迟到,迟到老板就批评,我向来遵循“有错就改,改...
大家好,我今天想讲的题目是: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好,你才会看到一点点不一样。
刚才我听到前面嘉宾讲了很多光辉的伟岸的目标的东西,我跟他们相比较起来,感到非常不上进。我一直是被追着赶着推着往前走的人,所以一直以来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刚才听一位嘉宾说他有五年的计划,后来我跟朋友说,我连五个小时都做不出来,因为我的生活总会有各种各样突发的情况,这让我很苦恼。
刚才主持人说我在事业上有所成功,其实这是不对的。今天本来我前任老板要来,但是我严厉的拒绝了他。因为他跟我前几任老板都觉得招我之后是他们职业生涯的一个污点,他们需要用一辈子来偿还这个污点。我的前任HR也非常头疼,所以我不能让他们看到我更加狗血的故事。我前老板一直很迷惑为什么有很多同学会在网上特别喜欢读我的文字,他觉得像我这种狗血又不靠谱的人应该没有什么励志的作用。但是有时候我混不下去的时候,我也会读我以前写的博客,我觉得挺励志的。
我18岁以前所有的生活和很多同学大体一样,只是有一点点的特别。听我妈说我4岁的时候弹琴劝退;我妈还说,老师能忍的话也不会把你劝退不挣这份钱。我小学三年级写作文的时候,第一篇作文我不会写,我端着板凳坐在厨房,我妈一边做饭一边说,之后长期以来我必须靠我妈的无私帮助才能维持我在小学作文神坛的位置。我数学特别差,我的数学老师断言我一辈子学不好数学,但是后来初中的时候在课堂上睡了一觉突然好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把老师气的在课堂上直接晕倒,然后我混不下去转学了。中考和高考的分数几乎一致,一致的完败了。之后我上了一个普通大学,23岁的时候很神奇的被查出重度抑郁症,还有一个是重度焦虑症,但是我觉得抑郁症更好听一点,上面写着“易自杀人群,请家属注意观察”,于是我就每天观察我自己。24岁哪年做了特别傻的事,我妈来北京看我,我带她看《杜拉拉升职记》的电影。我妈看完电影说:“什么时候你写本书拍部电影我就满意了。”所以24岁之前整个非常悲催的感觉,但是我这个人有一个比较好的品质,就是不要脸,而且是坚持不要脸。
我的人生转折点是从我毕业进第一家公司开始的。我的HR在我在合同上签字的那一瞬间说了一句话“你的英文没有母语好,回去练习一下。”我当时第一反映是,好你妹啊!谁的母语能有英语好?太扯了吧!
对于一个GRE和托福好考的还算可以的我来讲,这句话是很刺激我的,让我在那个公司长达三年一句英语都没有说。但是我很快想到一个问题,我真的要去补我的英文吗?在那样一个特别华丽的外企里面,所有人英文都比我好,90%的员工来自于外国语学院或者任何大学的外语系或者国外高校,我跟他们比不了,不管比什么我都比不了,所以这时候我想我到底补母语还是补英文,后来我确定补母语,玩不了英文我跟你玩母语。
这件微小的事情让我觉得,一件事情一直坚持去做,它会有质变的过程。很多人会觉得我出身于中文系,其实我原来学化学的,后来转到中文系,结果给自己推向更深的深渊里。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天赋,我只是想跟别人拼一下母语,后来发现我终于可以以母语比较稳妥的站立下来,不用跟别人拼英语,这是我唯一觉得比较欣慰的地方。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我的第一本书,是以我的博客文章为主题的书,有各种各样出版社来约稿,我都在努力配合他们,但是我一直没有狗血出来这本书,这个时候突如其来的事情又打断了我的人生。我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去了一趟台湾,回来之后我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我当时写的时候想过有很多人环球旅行,出了很多文章,有很多旅行名博,但是我什么都不是,所以我不想写很多风景和美食,我只是想写一个别人没写过的。
后来我的写台湾的文字和照片火的很厉害,大概是因为太多人写风景美食,没有人写过人与人之间的故事吧!其实我从小就不喜欢看风景美食的文章,我喜欢感情,喜欢人与人之间的微笑的关怀和小小的生活气息的感觉。这个文章在大陆和台湾火了三个月之后,我接到了台湾天下文化出版社的邀请开始把网络文字整理成为一本书,就是后来那本台版《从北京到台湾,这么近那么远》,大陆只能在淘宝网买到的那本。大陆方面因为一些审查的原因还在等待,预计在今年3-4月会上市,内容方面暂时没听说改动什么,这点大家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