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地道战》观后感
今天,老师给我们放了一个电影,电影的名字是《地道战》,电影讲的是过去的故事,日本鬼子想占领中国,中国人民挖了地道,因为那时候人们没有武器,第一次人们挖的地道被鬼子发现了,人们的粮食被鬼子抢走了,人被鬼子抓去当壮丁,家被烧没了。第二次人们吸取了教训,想了许多好点子,大家把各家的地道都挖通,设置了许多机关。这次鬼子又来了,他们放水淹地道,水到了地道里,人们通过地道把水又引回了井里,鬼子放毒烟熏人们,人们通过地道把烟放走了,老人和孩子在地道里悠闲的织布的织布,玩耍的玩耍。鬼子气急败坏的钻进了地道,结果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人们在地道里设置了机关,鬼子被打得屁滚尿流,狼狈的逃走了。
人们通过自己的智慧战胜了敌人,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
今天下午,我看了一部反映抗日战争的电影《地道战》。
故事主要讲了八路军在缺衣少粮的艰苦条件下,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村村户户挖地道,勇敢打败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看了以后,感觉在战争年代人们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因为是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小学生要牢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学习英雄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要学习他们坚强的意志。我要把这种精神永远记在心里,在学习上要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勇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