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还好吗?您的养育之恩我无法报答,您对我的关爱我怎么也说不清。您把我抚养长大,你让我茁壮成长!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我就像一朵娇嫩的小花,您帮我施肥、浇水!
有一次,我的数学测试考得并不怎么理想,但您不但没有骂我!而是教育我:“考得差不要灰心、不要失信,要有信心!考得好不要骄傲自大!”讲完之后,还给我讲解题目。我感动极了!我的妈妈,您真伟大!
家里的一切都由妈妈您来管理,每天都要为全家的吃穿担心,确实很辛苦了!但妈妈您却没有说过一句什么怨言!我的妈妈,您真伟大!
最近我发现妈妈您的额头多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这些可怕的皱纹记载着妈妈多年的辛苦,记录着您对我无限的关爱!我的妈妈,您真伟大!
我的妈妈比那辛勤的园丁还要伟大!我为我的妈妈而感到自豪!妈妈,我爱您!
此致
敬礼
女儿:慧珊
2006年2月21日
三篇 爸爸,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爸爸:
您远在重庆,工作还顺利吧?
爸爸,在很早以前,我就想对您说一些心里话,这次借这封信,向您说说吧!您是个总工程师,长年奔波在外,为家里的衣食操劳着。很难得回来一次,而且每次回来,你总是待几天就走。很多人都以为我会为您为骄傲。但其实不是啊,我宁愿您是个无业游民,能在家陪我。
有时候您不在家,老师让我们做手工。可我做的手工真是差,连弟弟都瞧不起。请教妈妈,但妈妈是个执业医师,也不会制作。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您,您对手工制作十分在行,也是个手工迷。如果您在我身边,可能我就不会犯愁,也不会到处问人、找材料。但您不在,我多么想对您说:“爸爸,您回来吧!”
有时候您不在,妈妈又值班,外公也下乡了。家里只有外婆和我。家里太清静了,我也很无聊。我想和外婆玩,可外婆不喜欢玩。讲笑话,外婆不懂。看电视又没有好看的。这时,我会想起您,要是您在,您准会和我在床上摔跤,在沙发上比拉耳朵。和我讲笑话,说故事……此时,我又多么想对您说:“爸爸,回来吧!”
每当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时,看着别的小朋友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时,我都会想起您回来时,您拉着我的手,我拉着妈妈的手,在街道上走着。遇到路面有大坑时,我被您一提,就跃过大坑,这时我就好似超人飞一般。每当我们来到商店时,您就抱着我,和我玩,任妈妈挑选商品。每当无目的逛街时,你就对我和妈妈讲笑话,逗我俩哈哈大笑……可现在我身边只有妈妈,我多么想对您说:“爸爸,回来吧!”
每次您回来过节,我都会高兴,整天欢欢喜喜的,好不乐乎。可好景不长,不几天,您又要回单位工作了。这时,我多么想让您留下来,多陪陪我啊!可您却不能。此时,我又想对您说:“爸爸,留下来吧!”
爸爸,快回来吧!陪陪我吧!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祝:爸爸工作顺利!
您可爱的儿子:夏鑫誉
2006年6月23日
四篇 妈妈,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