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白猫。它一身雪白的皮毛又松又软,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不时地翘上翘下。它的四肢发达,奔跑速度很快。说到这儿,让我想起了那次小白猫捉老鼠时的情形。
那天夜晚,我正要上楼时看见小白猫正守在老鼠洞旁。我想它准备等待时机把老鼠一网打尽吧!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躲在门后想看个究竟。过了好一会儿,一只大老鼠提心吊胆地走出了“家门”。头还不停地左顾右盼,像要干一番“大事业”。大老鼠已经迈出了第五步了,小白猫怎么还不去捉它呢?我心里直嘀咕,开始埋怨起小白猫,这岂不是要放走这只大老鼠吗?又等了一会儿,小白猫还没有行动,我等得都不耐烦了。大老鼠见没什么动静,开始慢慢放松了警惕准备干坏事。这时小白猫才悄悄地跨出脚步跟了上去。渐渐地靠近了,它像箭一般扑上去,把可恶的大老鼠压在了身子底下。大老鼠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被小白猫用锋利的牙齿咬死了。“哇噻!小白猫好厉害呀!”我情不自禁地喊起来。
你们说,我们家的小白猫本领大吗?我可喜欢它呢!
二篇 我家的母鸡
XX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我家养了壹只母鸡,不知怎么得,已有好几天不下蛋了。
壹个星期天,我做完作业,得到大人得允许后,就和几个小朋友去屋外玩捉迷藏得游戏。忽然发现壹只母鸡正直往草堆里钻。我觉得很耐闷,就悄悄地躲在草堆附近得壹棵大树后,像个侦探似得注视着壹举壹动。没过多久,只听“咯咯咯嗒……咯咯咯嗒……”母鸡边叫边从草堆里飞了出来。我这会不会就是咱家得母鸡呢?
于是,我赶紧跑过去,双手扒开草堆,呀!小家伙竟下了这多么得鸡蛋!我连忙脱下衣服,把鸡蛋壹只壹只地捡起放在衣服上,小心翼翼地包好。然后捧着鸡蛋,轻手轻脚地跟在母鸡后面走。果然,老母鸡走进了咱家得门。我进去把刚才发生得事壹五壹十地告诉了奶奶,还把鸡蛋交给了奶奶。奶奶笑着夸我是个细心得孩子。
三篇 我家的牵牛花
XX年04月10日 星期日 天气:晴
前几天,我到哥哥家去玩,哥哥给了我几颗牵牛花的种子。回家后,我把它种在土里,浇上水。几天后,我跑去看,它居然发芽了。一棵棵小芽害羞地从土里探出头来,望着陌生的世界。
慢慢地,芽苞变成了一片片的小叶子。我再去看时,它已经长出了一根根细细的藤。我奇怪的问妈妈:“牵牛花怎么伸出根藤来了?”妈妈说:“这正是牵牛花要爬栏杆了呀!”第二天,我又去看,牵牛花果然爬到了栏杆上。一天,两天,三天……牵牛花越爬越高,很快就铺满了整个栏杆。而且,藤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花苞。远看,象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迎春花;近看,却象一朵朵正要开放的南瓜花;蜜蜂也在这时来凑热闹,围着她团团转……多美丽呀,我仿佛又回到了春天。
四篇 我家的端午节
XX年06月0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端午节,我们一家人五点就起床,按照习俗上山去趟露水。一路上我用双手捧起晶莹的露珠往眼睛上抹,一时间我觉得眼睛好像亮了好多。直到坐在教室读书时还觉得眼睛特别亮,什么字都能看清楚。
放学后,我撒开腿就往家里跑。刚到门口就闻到粽子香,一进门就看见爸爸做了一桌子好菜专门等我回家吃。我洗过手来到饭桌前,先给爸爸妈妈一人解了一个粽子,撒上白糖,然后给我自己解了一个漂亮的三角粽子,撒上白糖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饭桌上,我们一家边吃边聊,屋子里充满了端午节的快乐气氛,弥漫着香喷喷的粽子味和浓浓的艾香。
吃完饭,妈妈给我耳朵上抹了雄黄酒,给我嘴上摸了唇膏,给我手腕上戴了红线绳,把我打扮得和粽子一样香,就让我到学校去学习。
我爱吃粽子,爱过端午节,爱享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五篇 我家的花
XX年04月19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我家阳台上开了很多花,有三种颜色。粉色的是海棠花,紫色的是杜鹃花,白色的是茉莉花。茉莉花很小,杜鹃花稍微大点,海棠花颜色有点淡。它们的叶子都各不相同,有的是小小的,有的是手掌形的,有的叶子大大的。
我很喜欢那些花。我每天都给它们浇水,浇了水之后,它们的叶子上都沾满了小水珠。泥土也变得湿湿的了,它们都不渴了。我希望那些花每天都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