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们都有一颗强烈的爱国之心。每当我耳边响起这首歌,我心中燃起浓烈的爱国之情,感慨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正是有了许多许多爱国的人,我们才能战胜了各种困难一往向前。
今年我们遭遇了新冠病毒的“袭击”,医生叔叔和阿姨逆风而行,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为祖国人民,奋斗在一线,最终取得了胜利。
雷锋叔叔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一心一意帮助他人。
在我二年级的语文课本上也出现了一位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小英雄—王小二,他利用他的机智把日本鬼子引进了八路军叔叔的埋伏圈,把他们消灭,可是王二小最后也牺牲了。这故事的结局让我非常的悲伤。
每当老师给我们讲一些战争年代的故事时,我的心都深深被感动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滨城区第四小学五年级班韩雨璇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新中国成立以前饱受列强欺凌,在这风雨飘摇的土地上,一代代中国人民奋发图强,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改革开放”让我们富了起来,“一带一路”让我们强了起来,伴随着双航母下水,嫦娥系列,北斗系列卫星升空,大批现代化战机,军舰服役,我们的国家正在向军事强国,科技强国迈进!
我们中华人民生活在这样繁荣富强的国家里,有着平静的生活,公正的法律,还有强大的军人保护着,儿童能接受好的教育,人民的精神和生活环境也有了很好的改善,比如我的家乡邹平市焦桥镇前大城村。
我的家乡前大城村原本是一个小村庄,道路是土的,一下雨就会变成泥,出行也不方便,道路旁也会有杂草,垃圾。房子也是小平房,茅草屋,邻里之间也会闹不合。可是随着祖国事业的发展,法律的严谨、公平,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本尘土飞扬的土路被改成了光滑的水泥道路。有了电动车、小汽车等代步工具,出行更加方便。道路边上也有了清洁工的打扫,变得干净整洁,有了绿化,也有了一条条的小溪。房子变成了两层小阁楼和高大的楼房,邻里关系也变得和睦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这里不就实现了吗?大家也有了法律的约束,变成了充满正能量的人,虽然也有行为不好的,但法律力量强大,总能捉拿归案,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啊!
最近,中国人民又遇到了一场灾难,2019年的寒假期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打破了我们平静安宁的生活,在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春节,钟南山爷爷率领着医护人员前往一线,带领着全中国人民走出了这场疫情。我们华夏14多亿人口拧成一股绳,什么问题都会克服的。已经80多岁的钟南山爷爷都还在一线奋斗,我们少年又有什么理由偷懒呢?在这里,我祝愿钟南山爷爷和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身体健康!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力!同时,我也祝已经71岁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奔腾吧,中华人民共和国!
深深印在心间的名字——中国
滨城四小六年级一班张子涵
中国--------每个人心中光明的灯,它总能照亮每个人心中那无处平息的一面。
中国--------一位伟大的母亲!!
您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向往,承载着我们的遐想继续走向未来。您是礼仪之邦,更是繁荣富强的,您与日俱进,经久不衰。
每当从新闻上看见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我都想说:我的祖国妈妈,你虽然老去了些些岁月,但是换来了您新的面貌。每次,都让我刮目相看。
我热爱祖国,是因为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我们的祖国,有着层出不穷的景色。蕴含着中国人的骄傲。黄河,长江,那是哺育我们的摇篮,一条条河脉是祖国的一根根血管,数不甚数。蜿蜒的长城是它有力的臂膀,波澜起伏的山川便是他那强壮的胸肌。桂林山水犹如它那慈祥的面孔,十分温暖。杭州的西湖宛如嵌在祖国上一颗明丽的宝珠,又像她那秀丽的女儿,毫无奢华感。
我热爱祖国,是因为热爱祖国的优点。我的祖国叫中国,位于东亚是以华夏为源泉,中华文化也基础,并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国中国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中国拥有良好的社会治安,街道比国外的街道安全很多。中国的夜市12点开始,其次,中国的生活成本比外国低,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物值却很便宜。中国拥有手机支付,这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很多的便捷。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好。中国有着5000年的历史。在以前的时代,文化是中国的主旨,只有清朝腐败无能。博大精精深的中国文化,让我们自豪!祖国妈妈为了给我们国泰民安的生活,创造了社会主义思想。并且我们国家和西方国家相比,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比他们要好很多。
我热爱祖国,是因为中国全体人民在这次的疫情当中表现的令我非常感动。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本以为是好的开始,结果却是一场灾难的降临。在武汉一个平常的日子,突然爆发了一种病毒,它叫新冠肺炎病毒。这种病毒很厉害。但是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下应得了最后的胜利,得到了世界人民的认可。
中国,我的国,信仰之国!
作为中国人,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