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宝岛台湾作文4
“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第。我就是台湾……母亲!我要回来,母亲!”熟悉而亲切的《七子之歌——台湾》在耳边响起……
我用什么来形容你呢?可爱的台湾。像钻石?不,你比钻石更加耀眼;如流水?不,你比流水更加清澈;似储存多年的女儿红?不,你比女儿红更加悠久而香醇。你到底像什么呢?噢,你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可以取代你!你是中国唯一的宝岛台湾!
每当想起台湾我就想起了台湾那残酷的过去,我就会情不自禁地落泪。台湾曾经被荷兰殖民者整整统治了五十年!整整五十年 !是屈辱的五十年!在那五十年里台湾人民过着奴役般的生活,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1661年4月,郑成功才以南明王朝招讨大将军的名义,率2.5万将士及数百艘战舰,由金门进军台湾。经过激烈战斗和围困,1662年2月,郑成功迫使荷兰总督揆一签字投降。郑成功终于从荷兰殖民者手中收复了中国领土台湾,成为一位伟大的民族英雄,受到广大人民的敬仰。1985年台湾又被日本侵略,在 1945年8月,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经过8年英勇的抗日战争,终于收复了台湾。台湾同胞欢天喜地,庆祝回归祖国。10月25日,同盟国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仪式于台北举行,受降主官代表中国政府宣告:自即日起、台湾及澎湖列岛已正式重入中国版图,所有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于中国主权之下。至此,台湾、澎湖重归中国主权管辖之下。由于内的原因,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到现在还不能自由往来,但血浓于水,一脉相承,两岸人民的心永远连在一起。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台湾人民和祖国人民一样心系灾区,派出了救援队和医疗队奔赴灾区,支援灾区并踊跃捐款,为灾区人民祈福,祝愿灾区人民早日脱离苦难,重建家园。
祖国的宝岛台湾,我爱你!我爱日月潭的自信,我爱阿里山的顽强。我欣赏你的风土人情,我更敬佩你那爱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