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101大楼作文5
昨天晚上,我乘着飞机,来到了祖国的第一大岛——宝岛台湾。
今天,我们乘着旅游车,来到了亚洲最高点——台北101大楼。它一共有101层,足有508米高!我抬起头,远远望去:101层被分成了十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一块如意,第一部分还有一枚大铜钱呢。今天刚好是阴天,云朵淹没了它的头顶,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顶,但是很模糊,一会儿看见,一会儿看不见,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我们在101大楼前合了影,跟着导游走进了101的大门。
哇,人好多呀,节假日人就是多,原来101大楼开头几层都是大商场。这边导游正在统计登顶的人数,结果13人里,只去了7个人!我问阿姨:“你为什么不去啊?”阿姨说:“因为我想买衣服,再说了我有恐高症。”所以我和爸爸、哥哥和另一个阿姨,还有另外一家子准备去登顶,我们按规定先在一个照相机前拍了两张照,一张日景,一张夜景。哈,我摆了一个pose,跟爸爸照了相。照完了相,我们七人跟着人群,就进了电梯。
这电梯的速度太快了!大约每0.5秒上一层,这不,半分钟就上了89楼的观景台了,出电梯时,每人都拿了一个像电话一样的仪器,可以“对号入座”听介绍。因为每个区都有自己的号码在,只要到哪个区里,输入正确的号码,你只要把耳朵像打电话一样贴在上面,就可以听见里面的讲解了。很方便吧,这样那边噪音就少了。
我找了个窗户从上往下看,那可不得了了。行人全成了小蚂蚁,一辆辆汽车都成了小甲虫,好似蚂蚁驮着甲虫回自己的家,真是有趣。我再仔细一看,高楼全部成了不起眼的平地,好似许多大大小小的玩具卡车,所有的楼顶都看得一目了然。但当时云太多了,还没看一会儿,又被云遮住了,看不太清楚,只好放弃继续看风景的打算。
哇,还有一些小商品,既便宜又好玩,我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最后还是爸爸阻止了我,我只好放弃买东西的欲望,还是别买了。
我喜欢101大楼,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