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作文400字篇6:心爱的钢琴
它第一次踏进我家门的时候,我就对它有了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
钢琴的主心骨是用桦木做的,皮肤是那么耀眼,那么光滑发亮,以至于可以当镜子照。它耀眼的主体以黑色为主。打开琴盖,整齐的琴键便映入眼帘,黑白相间的琴键,好似黑人露出的洁白牙齿。盖子的内侧上还镶嵌着金边的字。凳子也是以黑为主,与琴身遥相呼应。凳面便是那舒适的皮套,坐上去,舒服极了。
我触摸着它那光滑的皮肤,打量着它那闪闪发光无比黝黑的皮肤,倍感亲切。
就这么看着看着,越看越喜欢。要是在这钢琴上点缀点什么,那不就更完美?于是我便在钢琴顶上摆放了些装饰品,有姿态各异的乐高小矮人,还有举行活动的照片。这样一来就更加有风情味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钢琴,轻轻地触摸着琴键,确认无误后,弹奏了一首欢快的曲子。
就这样,它摆在那里。灰尘像轰炸一般漫山遍野地染上了钢琴。我不忍心让心爱之物有一点点脏,于是乎我精心裁剪,为钢琴量身定制了一件漂亮的“霓裳”衣。
当初要买钢琴的时候,爸妈曾经为买钢琴这事争执过。爸爸不是很赞成买钢琴,理由是买这东西太贵又没必要。每到这时候我和妈妈便会统一战线:极力反对、调动“神机营”,这样钢琴才买了下来。此后,我每年的压岁钱都抵在买钢琴的花销上了。
当钢琴走进我家门那刻起,它就成为我的心爱之物,成了我心中无可替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