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作文400字篇5:孔雀鱼
真好,老爸送我一对孔雀鱼,放在一个方方正正的玻璃鱼缸里。缸底铺着一层灰白色的石子,上面漂着几枝水草,还有一个青花瓷的小亭子,这里是鱼儿温暖舒适的家。
我把鱼缸放在窗前。白天,当阳光洒在屋子里时,缸里也是一片暖融融。我总是在这时给它们喂食,看着它们欢蹦乱跳的抢食吃,十分有趣。红红高兴地摇着自己大扇子似的尾巴上蹿下跳,相比之下,白白就显得有些笨拙,但它的胃口很好,一下子就可以吃下好几十粒鱼食。
红红是一只公孔雀鱼,它身材灵巧,动作灵敏,却有着像孔雀开屏那样的大尾巴,渐变的魅力在它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白白是我给另一只母孔雀鱼起的名字。它体型较大,身上的颜色和红红相比就显得单调了许多,只有白色和发绿的铁青色。它的尾巴也很小,不足全身的三分之一。
我最爱在晚上赏鱼。我借来爸爸的打氧机和专用的照射灯,一打开,鱼缸立刻增添了色彩和活力。当蓝色的灯光照在水里,悠悠的波光和鱼儿鳞片反射出的淡淡的星空色融为一体,显得那么和谐。鱼儿悠闲地游来游去,一会儿钻到石头缝里去,一会儿又躲到水草里待着……我常常看得入迷,忘了时间。
一个月后,我突然发现鱼缸里多出了一群“小不点儿”。它们像一个个灰色的小逗号儿,不停地窜来窜去,灵巧极了。我赶紧把它们放进小鱼缸里喂食。它们好像有点儿怕我,拼命地挤进角落里。小鱼长得很快,没几天就“认识”我了。每当喂食时,它们就争先恐后地凑到我的手边,想要先尝为快。我默默享受着这些小家伙亲近的快乐,心里满足极了。
孔雀鱼,我的心爱之物,它们像一幅美妙的图画,更是一首生生不息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