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作文400字篇2:我的书包
我喜欢的东西有很多,但我最心爱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我的书包。
那个书包是粉色的。书包的正面画着一只可爱的米老鼠:眼睛黑黑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小小的,一双胖胖的小手握在胸前,像在对我鞠躬问好,又像在说:“好好学习,加油啊!”
这个书包是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送给我的。我的同桌是湖北人,由于父母在这边务工就跟着过来读书。我跟他十分投缘,我们在一起经常比赛学习,通过比赛的方式互相激励对方。这个书包就是我期末考试跟他比赛比赢了,他送给我的奖品。拿到这个书包的时候我非常开心,蹦蹦跳跳地拿回家,把它放在我房间显眼的地方。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盯着它看好一会。
有一次,妈妈整理我的书包,看到我一直在用的书包背带磨坏了,就把我同桌送的书包拿过来,说:“明天开始背这个书包去上学,那个旧书包坏了丢掉不要用了。”我对妈妈说:“不行,这个书包有我跟我同桌互相鼓励好好学习的回忆,我想一直珍藏着它。”于是,妈妈小心翼翼地帮我收了起来。后来,我的同桌他回湖北了,他说等有机会再回来跟我比赛。于是,我就更珍惜我那个书包了。每当看着它就想起来我们的同桌情,那段互相鼓励,互相进步的日子。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一个同桌送我的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