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希望自己得到更多的幸福,要发挥自己生命里的无限力量,让你的意识磁场为你服务,为你工作,为你做向导,必须要刺激自己的意欲,你才能够让自己爆发,这绝对是最为重要的第一环节。没有意欲的生命,好像一潭死水,干脆你就在那里等死算了。只有利用好自己生命里面的潜能,你才能够得到力量,去创造幸福的人生与生活。人的生命潜能是非常强大的,一辈子下来,一个人只是利用了微不足道的一点点生命潜能而已。的确,你对自己生命里的潜能,不去善加利用,也是白白地浪费掉,随着你生命的死亡,你所能意识到的一切东西,也会随着生命的终结而消失,你就再也不会意识到生命能力的存在,回归大自然,属于大自然的能量而已。你对自己意欲里的幸福需要,就要感想敢做。想象自己拥有更多的金钱,就能够用金钱换来更多的快乐,那么,你就需要不停地给自己的意识磁场灌输金钱的信息,它就会帮助你吸引更多的金钱。你需要让自己更有学问,丰富自己的内在修养,你就需要向自己的意识磁场灌输更多的知识信息,它就会教导你如何去吸引知识。只要是你意欲想要的东西,你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将那样的信息灌输进自己的意识磁场,它就会帮助你去吸引你想要的东西,会集中你生命里所有的力量,激发你向往你意欲里面的东西。显然,开始的时候,你可以变得一无所有,你可以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你可以深陷悲痛绝望中,就算是这样的情况,我不会感到大惊小怪,也会有人遭遇到的,可是,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改变自己的思想与心态,你必须要“善变”,一进入到“善变”的生命状态中,你的一切状况都会迅速发生改变。
你有所求,心自然会有所思,脑有所想,你就具备足够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愿望。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在你的大脑创造你想要的东西的图像,用心灵去感受你想要的东西,你就会集中身心所有的力量,去为自己开辟出一条向往目标的道路。你要去旅游,确定了你要去的旅游景点,你只需行动起来,你就能够到达那里,道理就是这么简单。那是因为你在想,因为是你想要得到,这就是你能够得到的理由。你不去想,你不想要,最终你什么也不会得到,什么也不会拥有,这就是结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因为种了瓜,才收获瓜;因为种了豆,才收获豆。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就是这样,都是因果循环的关系。
人就是这样,实现幸福的愿望,谁都有信心走出第一步,同样有信心去做到第二步,到了第三步就完蛋了,很多人只走到这一步,他的愿望就结束了,因为他不再敢去迈出第三步。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第一步,第二步都容易令人信心十足地走出去,到了第三步却害怕了。道理也不是很难懂,因为前两步属于个人内心的事情,怎么做别人不会知道,到了第三步,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真实行动,会让别人看到的,就担心自己会失败,自己做不好,招来别人的笑话,甚至会让别人嘲笑、挖苦、奚落,突然之间,内心里就矛盾起来了。这样用心去感受,这样用脑去思考,自然而然地为自己制造了恐怖的结果,直接打击了自己,否定了自己,你让自己变得让自己害怕起来,是你将自己一切美好的东西,扼杀在摇篮中,最终你为自己招来更多哀伤、烦恼,又让自己默默地忍受着折磨。不错,很多人都是为自己创造悲伤痛苦的能手,创造的手法花巧非常精炼,有些人甚至是天才,可以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就为自己创造出了悲伤痛苦的结果。对为自己创造悲伤痛苦来说,居然具有如此高超的能力,那样的人,也应令人敬佩,那是笑话啊!
现在,我来告诉大家吧,你既然走了前两步,继续走下去,或者你停止下来,都会得到新的结果。事实上,你一产生一个需要得到什么东西的意欲,就已经有了两个结果在前面等着你,一个是痛苦的结果,一个是幸福的结果。痛苦的结果,就是你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即使是你认为自己只是想想而已,就是那么简单的想想,在你的内心世界里面已经生成了一个结果,那是失败的结果。你会感受到好像有两个声音在说活,一个声音跟你说:“啊,我只是在想想,没有得到那不是大不了的事。”你在安慰自己,那滋味真的很好受吗?只有你自己才能够品尝到它的真味道。另一个声音又会告诉你:“我的天那,我要是得到那样的东西,真是太好啦!”你又感到了很遗憾。明白了吧,只要你产生了需要得到某样东西的意念,没有将那个欲念追求到一个真实的结果,那始终不是什么好结果,这大概就是我们为什么更容易感受到伤心,而很难感到快乐的原因吧。
人的生命,在我们的内心与大脑就是这样的矛盾,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具有正反两面。我就说说这第三步,为什么走了前两步,到了这一步,却很难再让自己继续走下去,到底是走下去好,还是不走下去好呢?为什么不走的原因,以及停下来的结果,在上面已经说过。因此,我非常肯定地告诉大家,你想好,希望更好,你就必须要让自己继续走下去,才是最好的结果。好像小孩子爬楼梯,爬了第一级,接着就是第二,第三级他根本就不会想前面还有多少级楼梯,以及自己到底能不能够爬到楼梯的顶端,他只是一门心思想着要爬楼梯而已。我们本身生来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为什么长大了却害怕了,恐惧了,变得连一个小孩都不如了。又说爬山,有了爬山的欲念,却又不去爬上,你永远也看不到山的风景,根本就不用思考那山的风景到底好看或不好看,留给自己内心的只有,那永远也没有看到那山的风景的遗憾。幸福的愿望,谁都会产生。希望得到某样东西的意欲,随时都会在大脑中出现。可是,不管是什么愿望与意欲,一涉及到现实的情况下,内心就会出现反面的声音,它会对你说:“那样去做,会得到这样,或者那样的结果,或者说,你根本就没有那样的能力,你不可能实现,也不可能会得到那样的东西。”诸如此类的负面心语,一开始作弄得慌诚惶恐,你还有什么力量去追求呢?不错,人的悲哀,人的可怕,不是谁,而是自己,你自己才是最恐怖的那个人。的确,我们会有很多幸福的愿望,每一个愿望的实现,没有人知道或者告诉你,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够实现,有时候是几分钟,有时候是几小时,有时候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一年,几年,几十年,这都有可能,也只有自己才真正知道。然而,你不去做,就永远不会实现你的任何愿望,不管你将自己的愿望想得怎么样的完美无缺,没有迈出第三步,那全都是空想。所以说,想一万次,比不上一次行动。
如是,我们也不可将所有的愿望都变成现实,更不可能得到一切自己希望得到的东西。因此,我更提倡让我们的心灵与大脑学会“善变”,利用“善变”的道理去创造及把我自己幸福的人生与生活。幸福就需要用心去感受,用脑去思考,从简单的愿望,从容易的事情开始,先让自己品尝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滋味之后,再进一步去确立自己新的幸福愿望,制定新的行动计划,这样才会让你感觉到幸福来得并不是想象那样困难的。站在现实情况的基础上,将自己的幸福进行磨练,让它一步一步得到提升,幸福才会源源不断地灌注在你的人生中,一点一点用心去品尝,你才能真正品尝出幸福的滋味。好像你喝过带有苦味的水,再喝白开水,你的内心也会有一种甘甜的感觉。很多人面对眼前的现实状况,都会感到困惑,感到迷茫,还没有去做任何事情,只是在内心里想想而已,就已经将自己作弄得顾虑重重,忧心忡忡了,眼前的景象最会诱人去犯错,因为谁都更容易相信眼前的事实,一看到现实,心理与思想就开始犯错了。尤其是看到糟糕的现实景象,负面的思想也就随遇而生,得到恶劣的感受,马上向自己的意识磁场发送负面的信息:“这样不好”,“这样太可怕了”,“我最好不要变成这样,”结果会怎么样呢?意识的吸引定律开始发挥作用了,适得其反,偏偏就是将那些你最不想要的东西,帮助吸引过来赠送给你,谢天,谢地,那也是你自己创造的结果。
确实,很多现实的东西不可忽略,我们也不能够脱离现实做空想。我要说明的是,你需要相信现实,但是,你不要被眼前的现实所迷惑,将自己困在现实的状况中。现实,对于我们的心态与思想来说,就是一道“关卡”,很容易就是在现实面前望而却步,停留在那个位置,不能够再向前跨进一步。然而,你可知道,所有的现实情景,就好像放电影的画像那样,过去之后,就再不会展现出那样的真实现实了。在你的脑海中重现那样的景象,这只是回忆的体现,好像将电影带倒回去重放一次那样。眼前的景象,转眼即逝,过去了,你还是对那些东西耿耿于怀,你能够生活得幸福,那才是怪事啊!我要指出的是,不管你眼前的情况怎么样,你不要将那些东西再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重复,让自己脱离那样的干扰,更多地去思考正面的事情,建立好的感受。这样,存留在你内心里的负面信息,就会被好的正面的信息替换掉,而向你的意识磁场发送更多正面的信息,那些正面的信息,自然会将你引导到正确的发展轨道上。忧愁与悲伤来得那么多,那么快,快乐与幸福,却来得那么少,那么慢,原因就在于:绝大部分人面对现实,他们更多地思考负面的东西,感受负面的东西,思想与感受更多地重复着负面的东西,结果就是向意识的导航系统,发送出更多的负面信息,吸引力定律就将更多负面的东西吸引给你,这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实际情况。面对现实,根本就是被迷惑住了,难以让自己从另外的角度去看现实,思考现实,感受现实,你自然会成为想得更多,感受得更多的自己。你希望得到什么,你想让自己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都是你自己的心灵感受,以及大脑的思考为你作出定义的,最终你的思想与行为的结果,就成为了一个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