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何处话凄凉。”这歌是根据江城子改编而来的,每每唱起总会有些许共叫。与家人分居两地这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吗?我在心中祈盼着不再有分别。
从二年级开始,我就被父母交给了奶奶带,由于他们工作很忙,从此与父母就极少见面。直到屋子拆迁后,我父亲也搬来同住,可是他又重新换了份工作,正是这份工作使得我尝尽相思和离别之苦。
也许在初中时不住学校并未觉得,究竟天天回家,时不时的可以见到,可是随着升学后要住校了,只有星期五才回家,回到家却总也见不到父亲的身影。每次我回到家时,父亲却在异地奔走,开学以来我已一个多月不曾见过父亲的身影了。
中秋节一下放八天的假,对他人来讲肯定十分舒服,但对父亲来说却是有八天需要出往工作,中秋节前一天他便开车出往工作了,我下午回到了家连他面也未曾见到。
中秋节当晚,家里人都到齐一起过团圆节了,可是我就是未曾看见我的父亲,我明白,他是出往了还没有赶的回来,总是和我这样阴差阳错的见不到。
夜里十二点多了,我照旧没有睡着,听到外面铁门开门的声音,我不免有些惊奇,半夜三更了还有甚么人?难道有甚么情况?心里有些忐忑起来,就听的一阵轻轻的脚步愈来愈近,我立即伪装闭上眼躺了下来,假装已睡着了,这时候,脚步在我床头停了下来,我模糊感觉四周似乎有了点亮光,可是没多久又暗了下往,接着又传来轻轻的脚步离往的声音,此时我眯起眼睛想看看究竟是谁,只能看到那模模糊糊的背影,根本没法分辨,但当我看见那熟习的玄色风衣时,我立即就知道了,“父亲,是父亲回来啦”我心中十分激动,但刚刚装睡又不好叫出来,“嘻嘻,这下好了,这一个多月来的事我有好多要告知他,明天可以说一天呢,学校的运动会,新开的课程,新的同学一定要全说出来!”怀着激动的心情我终究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就迫不及待的起了床,但跑到父亲床前居然看到的是一张空床!我十分希奇,难道昨夜是幻觉?不会的啊,我立即跑出往问奶奶,“爸爸回来了没有?是又走了么?”“嗯,是回来了,不过没到半小时就又走了”奶奶回答我。我心中有些失落,满腔的兴奋可还是没有见到他,他为何回来了又走啊,只回来这一会还不如不要回来呢。
我又想起昨夜那模糊的背影,忽然心中似乎堵了些甚么,难道他回来就只是为看看我吗?他回来就只为看我一眼!我站在父亲的床边茫然的看着那空空的床,久久不愿离开。
“也许父亲半夜赶回来只是为看我一眼吧,但是我为何会有些伤心呢?算了,开心点,下一次吧,我一定要,一定要见到我父亲的面,不管有多么晚,我有好多好多话要和他说。”我喃喃自语道,双目也渐渐的恢复了焦距看着屋外冉冉升起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