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爸爸一起去商场购物,因为商场有点远,所以我和爸爸就坐公交车去。
刚刚上车,我就找到两个位置,和爸爸坐了下来。过来两个站,一个脸上布满皱纹是老婆婆上车了。看上去她应该是七十好几到八十岁吧,满头银发,一张像树皮一样的老脸看起了很慈祥,左手杵着拐杖,行动好吃力。在车厢里,她缓慢地移动着,边走边恳求地问旁边的人:“能不能让个座?”。一个大哥哥说:“这个位置我先座到,凭啥子让你。”老婆婆微笑地皱了皱眉头,又走到一个年轻的大姐姐身旁问:“能不能让我坐一坐?”那位大姐根本没有理睬她,还眉飞色舞地和邻坐的大姐姐聊天。看得出,老人一定是生病了,腰都弯到了七十度,听得出来这位老人嗓子早已沙哑。这时,爸爸轻轻地对我说:“你把那位老婆婆接过来坐吧”!我说:“这个位置是我们先坐到的,为什么让给她,我不让。”我以为爸爸又要大发雷霆,结果意想不到,爸爸竟然心平气和地给我说:“我们的位置是老人专座,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位老婆婆已经很老了,我们应该给老人让坐。”听了爸爸这些话,我就去把老婆婆小心翼翼地扶到了我的位置旁,恭敬地说:“老婆婆你就坐这里吧”老婆婆开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灿烂,我心里就像比吃了蜜还甜。
在公交车上,我让出了座位,收获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