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活动时间,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聚在一起谈论自己过生日的情景。李晓红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李晓瑞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细心的徐佳林发现李晓明自己坐在座位上发呆,他赶紧对同学们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
李晓明的生日终于到了,我们把灯关了,点燃蛋糕上的蜡烛,烛光照映着每张欢快的笑脸,气氛十分温馨。我们一边拍手,一边唱起了生日歌。唱完歌,李晓明闭上眼睛,双手合十,默默地许了一个愿望。
开始分蛋糕了,李晓明拿起刀把蛋糕切成一块块,分给同学们。
这时,我站起来对大家说:“今天是李晓明的生日,我送上一段我自编自演的舞蹈,祝他生日快乐!学习进步!”随着劲爆、激情的摇滚乐,我不停地舞动手臂、身体,这下更热闹了!大家都为我鼓掌喝彩,把李晓明的生日推向了高潮……
我们说着、笑着、吃着,一个个都乐呵呵的,李晓明的生日过得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