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这不,大课间同学们围在一起谈论自己过生日时的热闹情景。张涵高兴地说:“我上个星期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赵锋开心地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全家人一起给我庆祝生日。”
看着同学们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的样子,李晓明有些失落,他一个人默默地回到座位上,心想:下周三就到我的生日了,可是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只有过年时才能回家一次,有谁陪我一起过生日呢?
赵锋看到李晓明难过的样子,便悄悄走到张涵身边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一起为他庆祝生日吧!”赵锋、张涵又对其他同学说了这事,同学们都欣然答应了。
转眼间星期三到了,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早早地到教室。赵锋捧上了一个造型别致的大蛋糕,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讲台上。这时,李晓明低着头,闷闷不乐地走进了教室。他看到讲台上的大蛋糕,一脸疑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正在他无比疑惑之际,老师大声说道:“晓明,祝你生日快乐!”张涵也快步走上讲台,在蛋糕上插上了九根五彩的小蜡烛。同学们纷纷上前表示祝贺,大家一起为李晓明唱起了生日歌。
李晓明傻傻地看着老师和同学们,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他撸起衣袖,狠狠地擦了一下眼泪,深情地吹灭了蜡烛,四周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接着,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给晓明送上了小礼物。
李晓明激动地说:“谢谢老师和同学们,我会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