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同学们聚在一起谈论自己过生日的情景。
薇薇笑着说:“我上个星期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
同桌宁宁兴奋地说:“我也刚满九岁,全家人一起给我庆祝生日。”
其他同学在一旁开心地听着,只有李小明露出了忧愁的表情。
小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望着窗外,心中有些难过:“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没有人给我庆祝生日。”
细心的宁宁发现了小明的失落,他想到了没有人陪小明过生日,便对同桌薇薇说:“李小明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们陪他一起过生日吧!”薇薇听到一边微笑着同意,一边对宁宁关心同学的品质竖起了大拇指。他们两人发动全班同学一起为小明过生日,大家纷纷为小明准备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到了小明生日这天,全班同学给他买了美味的生日蛋糕,大家还为他准备了精彩的唱歌和舞蹈节目,听着全班同学唱着“生日快乐歌”,看着同学们一张张祝福的笑脸,小明觉得开心地笑了,他说:“这是我度过的最难忘的生日,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