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教室里的同学们正在议论着过生日时的快乐。多丽高兴地说:“我上个星期过了九岁的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米兰也不甘示弱:“我也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我是和家人一起过的。”
“妈妈答应我,生日那天让我和好朋友去嘟嘟城当小医生!”于琪接着说道。“对呀对呀,我下个月也要去,妈妈说要给我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可欣高兴得眉飞色舞。
李晓明听了,去洗手间偷偷地哭了一场,红着眼又回来上课了,可他老是走神,原来他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好几年都没有回家了,本来热闹的生日也变得冷冷清清。多丽这组长可不是白当的,看到李晓明的样子,心想:这李大侠呀,平时说说笑笑,现在闷闷不乐,一定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一打听,多丽才恍然大悟。多丽打算做些什么,她眉头一皱,计上心来——邀请李晓明来自己家里过一次生日。
星期天早上,多丽和几个小伙伴买了很多气球,彩带,还定制了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接着他们齐心协力地把客厅布置成了一个晚会现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下午,门铃响了,是李晓明到了。
“HappyBirthday!”李晓明刚进门,就被这喊声吓了一跳。紧接着,米兰、夏鹏、于琪都探出了脑袋,他们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一边捧出生日蛋糕,要让李晓明吹蜡烛呢!
李晓明惊讶得合不拢嘴。看着朋友们,李晓明仿佛看到了爸爸妈妈给自己过生日时的样子,他感动得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