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不光图案逼真,漂亮,而且样式新颖,使用方便。轻轻打开“文具城堡”的“大门”,你就会发现:“居住”在内的文具还真不少呢。盒内分上、下两层,上层有性格爽直的钢笔和几支普通的铅笔,都被削得尖尖的放在那里,无声无息,仿佛在酣睡。一支黑色三角形的水芯笔也排在哪儿。由于用钢笔写的字拿普通橡皮檫是擦不去的,所以改正纸也“加入”了“文具队”的行列。因为这个文具盒不是很大,我只好把改正纸“嵌”在盒盖上。掀开下层,下层又分成几个格:又细又长的格内,分别“住着”自动铅笔和铅芯;自动铅笔旁又有两个差不多大小的“房子”,“房主”分别是刨笔刀和橡皮檫。它们都默默无闻地“躺”在直尺上,一动不动,
一言不发,在直尺上“甜睡”。在它们的房子以西,还有一个格,它是我的文件夹,专门用来放通知单,“小数据”等一些物品。
啊!文具盒,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保管着我的学习用品,为我服务。谢谢你,愿你伴我共度的美好时光,你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