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有一只可爱、乖巧的小猫咪。
它的毛是雪白的,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做小白。小白的头顶长着一对三角形的耳朵,这对耳朵可灵敏了,这要有一点响动,它们都会警觉地竖起来。
小白的眼睛和特别,具有一日三变的功能。早上的时候瞳孔像枣核,而中午的时候像一条细线,晚上的时候很圆。原来,猫眼睛瞳孔很大,负责瞳孔收缩的肌肉很发达,收缩特别强烈。这一日三变的功能就是借助于瞳孔强大的张缩能力完成的。它能调整进入眼睛内的光线强弱,使其始终保持足以兴奋神经的水平,从而使小白不论在白天还是黑夜,都能清楚地看到外界的各种物体,这对小白夜间活动和觅食都具有重要意义。
妈妈还说小白的这些胡须不仅能让小白知道周围的环境,还能让我们通过观察它的胡须的状态来了解它的精神状态,可见小白的胡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呢!
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时,小白在我胳膊上躺着,一动不动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呼吸声,这可不是因为它病了,所有的猫咪呼吸时都是有这样的呼噜声的。
过一会儿,小白从我胳膊上走了下来,一点声音都没有,那是因为它的脚底有厚厚的肉垫,可以使它走起路来,悄无声息。他的脚印留在了我的本子上,好像一朵朵梅花,我非常的开心。
每次一到中午,小白就会舔我的脸,那舌头就像带着刺一样,非常粗糙,但是很干净,不像小狗舔过之后会留下一滩口水。它一边舔我一边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饿了,快喂我吃饭喵~喵~”我把猫粮放在盘子里,小白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小白就会懒懒的躺在床上大睡一顿。
小白天每天晚上,都在外面。不知道去干吗嘛了,我猜,应该是去找它的小猫咪伙伴玩耍去了。
我家的小猫咪,小白。它的一举一动都很让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