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是一种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大部分兔子都是白色,灰色,黑色或黄褐色。其中,大家最喜欢的是小白兔。
小白兔有着一身毛绒绒的白色的毛,一双灵动的红眼睛,一对又大又长的耳朵像小树一样挺立着。小白兔喜欢在干燥的环境下生活,它们会自己打洞造窝。白天的时候,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只有晚上才会出来活动或寻找食物。我不说,你们可能还不知道,小兔子其实是哺乳动物。
野生兔子存活下来的可能性很小。母兔在生完小兔子后会非常地口渴,如果它们找不到充足的水源,就很可能把自己刚出生小兔子吃掉。能在这时活下来的兔子很少。就算它们活下来了,也要在后来漫长的日子里被肉食动物捕杀……
兔子在晚上觅食有两个原因:第一,因为白天的大型动物比较多,很容易被别的动物吃掉。第二,是因为兔子在晚上看东西非常清楚,白天的肉食动物很多,它在晚上出来找胡萝卜也会变得更加安全,方便。
这就是兔子,一种活泼,机灵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