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生活在距今2。5亿年至6550万年前,他们曾是地球上的霸主,统治了地球大约1。85亿年。
恐龙按食性可分为食草恐龙、食肉恐龙和杂食性恐龙;按出现的时期可分为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从三叠纪末期恐龙出现,侏罗纪恐龙数量增加到白垩纪之后恐龙灭绝,恐龙经过了辉煌的历史。
许多同学应该看过《侏罗纪公园》,从中认识了许多恐龙,它们比大象大得多,如南方巨兽龙。但是并非所有的恐龙都是那么庞大,比如下面讲到的似鸵龙。
似鸵龙也称似鸟龙,是食肉恐龙,生活在白垩纪末期,体重约250公斤,身长约3~4米,和鸵鸟相似。它跑的速度很快,是恐龙当中的“赛跑王”。它正是利用跑步速度快来“抢劫”其它肉食恐龙的猎物,因为它不能与其它体型庞大的肉食恐龙抗衡。
接下来我要介绍得恐龙是雷克斯暴龙,它是最强壮的食肉恐龙,生活在白垩纪。雷克斯暴龙虽然不比一些食肉恐龙大,但是它的脑容量是确是它们的两倍,而且咬合力很强。而南方巨兽龙需要转动脑袋去看猎物,并且行动缓慢。所以,聪明又灵活的雷克斯暴龙可谓是“恐龙之王”!
白垩纪之后,恐龙灭绝,有许多学说推测原因,最有说服力的是“陨石撞击说”:陨石撞击地球,火山爆发,植物枯萎,在食草恐龙灭绝后,食肉恐龙也一个个相继灭绝了。
这就是我向往的、憧憬的恐龙王国,这是一个神奇、残酷但简单的恐龙王国。去了解它,你会获得知识;去爱上它,你会感到快乐。希望你也能和恐龙“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