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
我非常喜欢这个小闹钟。因为它造型美观、精巧。浅蓝色的外壳,银色的支架,圆形的钟盘,12个黑色的数字均称地分布在刻度盘上,像一支短箭似的时针,一把宝剑似的分针,一跟如同细针的秒针,有规律地转动着。钟面的左上方还有一只竖着耳朵,瞪着眼睛的小花猫。
它的秒针、分针和时针日日夜夜坚守岗位,一刻不停地转动着,主人不在家,它也照样地工作。不管是滴水成冰的冬天,还是挥汗如雨的夏天,它照样忠于职守。
小闹钟还表现出对待荣誉上很谦虚。每天晚上,我给小闹钟上好旋,告诉它第二天早上六点叫醒我。我睡觉了,只有三个兄弟值班,第二天铃声把我叫醒。当我表扬它的时候,三兄弟知识微微一笑,从不解释这是它们的劳动成果。特别是别人问我时间,我回答时,只是看看它们告诉别人现在是几时几分,往往把最劳累的秒针给忘了,这时秒针还欢快地跑着,从不为自己得不到表扬而怨恨,更不会因此影响情绪。
我真喜爱我的小闹钟,因为它不图名利,忠于职守,不知疲惫,任劳任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