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有许多奇妙的事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可爱的小金鱼了。
两个月前,妈妈给我买了五条小金鱼。小金鱼全身穿着橙红色的外衣,两只眼睛又大又圆,就像闪耀的黑宝石。它们还有着既柔软,又半透明的鱼鳍。扇子似的大尾巴在水里一摇一摆的,别提多可爱了!我很喜欢它们,每天都要看好几次。
有一次,我又去看小金鱼了,它们摆动着尾巴,游得正欢快呢!突然,我发现其中一条小金鱼一动不动的,还睁着眼睛。我吓了一跳,心里很惊讶,想:小金鱼怎么了?是生病了吗?还是死了?一定是我没有照顾好它。想着想着,我都忍不住快哭了。
我赶紧去找妈妈。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地安慰我:“傻孩子,小金鱼是在睡觉呢!它们都是睁着眼睛睡觉的。”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我的小金鱼是在睡觉啊!
就这样,小金鱼们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真是虚惊一场啊!这件事既让我以后能更好地照顾小金鱼,也通过观察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