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十分闷热,我走进院子,摆弄着爷爷的“宝贝花草”。忽然,看到一只蜗牛缓缓地爬上了叶子,它顿时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我抓了十只蜗牛来仔细地观察。
我仔细地看着这十只小可爱,竟然发现有七只蜗牛的壳是“右旋”的,而另外三只蜗牛的壳是“左旋”的,而且它们的壳上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条纹和星星点点的斑点,美丽极了。我放了几片菜叶给它们吃。可是,只有一只蜗牛在菜叶上留下了一个个的大坑,而其他蜗牛却碰都不砬一下。
我跑进屋,带着疑问去问正在看报的爷爷,爷爷笑着说:“你既然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什么不亲自实验一下呢?”“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决定自己去实验一番。
我二话不说,又迅速地跑到厨房,拿起一块鸡肉放在食槽里,蜗牛们马上“飞奔”过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这可奇怪了,难道蜗牛也跟我一样,不喜欢吃蔬菜,而是喜欢吃肉吗?我心想。爷爷看着一头雾水的我,解释道:“蜗牛的食性是多种多样的,有的蜗牛喜欢吃荦食,有的蜗牛喜欢吃素食,还有的蜗牛荦素不均呢!“听了爷爷的话,我恍然大悟。
小小的一只蜗牛就有这么奇特的秘密,我相信,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身边的一切事物,一定会发现大自然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