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八月本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但临海的旧金山却凉风阵阵。
在美国待了一个月的我终于要踏上归途。与姐姐在旧金山机场道别,我孤身一人乘上了飞机。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北京时间下午四点,飞机抵达北京,回味飞机上见过的太平洋上空之美景,我开始走在地都国际机场的大理石上转登机牌、换航站楼,我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
六点,我等待着,但此时广播响起――我要乘坐的去香港的航班晚点,得等到八点,我开始百无聊赖。
等飞机起飞,已是九点半了。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来自天津的姐姐,我们一直有说有笑地打发时间。约莫飞行了半小时,飞机突然震动起来,我突然意识到也许今天得凌晨才到家了。
一分钟、二分钟、情况仍然不见好转,甚至有一位女士开始啜泣起来。此时空姐走来让所有乘客双手包头,作好防护姿势,并嘱咐各位不要惊慌――但事实上大家都很镇静,虽然大多都在与邻座窃窃私语,但紧张的气份并没有笼盖这在气流中微微颤抖的一页扁舟。其中仿佛只有空姐温暖而不慌张的对乘客的安蔚。
“小妹妹,不要怕,我们会没事的!”那位姐姐在一旁鼓励。我原本有些慌乱的心在这一刻平静下来。姐姐面带微笑,清秀的脸上并无慌张神色。“会过去的!会过去的!”
半小时后,北京上空又来了一位“故人”飞机渐渐与地面接触,金色的探照灯在我眼中一个接一个飞驶而过。刹时,机上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每个人都在欢呼――是啊,经历过那样惊险的事,并都安全落地了谁不高兴呢!
这一件事后,我处事似呼更加沉着,也另有一份收获: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与人之间的关怀竟有如此大的力量!若没有旁人的鼓励,我会不会也开始坐立不安,惊慌失错呢!但这一切不安都在善意的话语的催生下化为信心和力量:人们互相扶持、互相拥抱、互相帮助――这都是人本性中善良的一隅。
人性是多么伟大啊!
那可真是一次叫人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