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每人种下一粒春的种子,每天观察,详细记录。
第一天,妈妈把泡好的快发芽的黄豆交给我,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在花盆旁,拿起铲子,在花盆里挖了一个个的小坑,然后,把一粒粒的黄豆放在小坑里,再把土松松的盖上,我又拿起小水壶接满了清澈的水,给黄豆宝宝睡前洗个澡,好期盼黄豆宝宝快快醒来。一切准备停当,我把它们放在了光照好的窗台上,我好期待。
第二天,我照样给它浇水,但还是老样子,我嘴里不停地叨叨着,“小豆苗,快醒来吧,快出来和我一起呼吸新鲜空气吧”。
第三天,我又站在窗台前,阳光好好的照在花盆里,豆宝宝们好像进入了深睡眠,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就像阳光浴催眠了它们。
第四天,我又该给它们浇水了,我睁大眼睛仔细盯着花盆看,好像豆宝宝们将要呼之欲出了,土松动了,土裂开了一条缝,我惊喜万分,豆宝宝们将要诞生了。
第五、六天的清晨,我猛得看见一个小豆苗已经破土而出了,重重的豆瓣头升的高高的,头顶是青绿色的,就像是它的满头绿发没有展开似的。我好兴奋。
第七天,我再去看它们,豆宝宝们好像商量好似的,已经你追我赶的陆陆续续的都长出来了,嘿嘿,它们长的都是一个样,细细的杆重重的头,就像路边的路灯似的,站在路两旁。
哈哈,我的豆宝宝们已经在我的期盼中成功苏醒并慢慢长大。
这一天,我又观察它们,豆宝宝们已经吐出了小嫩叶,变成了小豆苗了。嫩嫩的、翠绿的叶子夹在金黄的泛着青的豆瓣中间,可爱极了,漂亮极了。我的心情也舒畅极了。
这就是我的小豆苗,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