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观察日记400字-一种植物作文6:多肉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写一篇观察日记。于是,我决定观察我家里的多肉植物。
这盆多肉是去年六月我在一次活动上得到的。将它领回家后,我一直对它视若珍宝,并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阳台上。
这盆多肉名叫梦露。多肉植物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十分饱满可爱,梦露也不例外。它的茎很短,看上去也就两三厘米,叶子肥厚,小小的叶片上覆盖着白色粉末,叶尖泛红,整体看上去像一朵莲花。今天的它,叶片有些泛蓝,叶边缘微微显出橙红色。而现在,正处于它的花季,叶子中间探出的粉色小花,就像可爱小姑娘脸上的红晕,让人移不开眼。
梦露住在一个精致的花盆中,盆上刻着一个大大的“福”字。刚养它时,我浇了太多的水,导致它差点枯萎。我无奈求助爷爷,他运用自己几十年种养植物的技艺帮助了我,救活了我的梦露。从那天起,梦露越长越高,现在竟然已经有了三十厘米。我靠近它,它还散发着一种淡淡的香味。妈妈告诉我,梦露再长几个月就会长出旁枝,我兴奋地大叫:“哇,我们家岂不是要成为多肉的世界了!”
每天看到梦露的变化成长都让我觉得很开心,我会一直努力照顾好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