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作文7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当我们听到这熟悉的歌词,是否会有一种心灵上的触动呢?
雷锋,一位普普通通的士兵,他的事迹却被世人传颂;平平静静的活着,却成为后人学习的榜样。只有22年的生命,不知道蕴含着多少光辉!水滋润世间万物,阳光照亮万顷土地,植物装点世界各地,雷锋这颗“螺丝钉“只是尽自己所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虽然,我们没有滋润万物的清泉,没有照亮土地的阳光,也没有布满世界各地的绿荫。但是,雷锋有的责任感和道德,我们应该有,也必须有。
雷锋叔叔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经常出去做报告,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有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有一天,雷锋叔叔坐火车出差。车上人很多,他就把自己的座位主动让给了老人。看见列车员辛苦,他便也不顾自己的劳累忙活了起来,忙的大汗淋漓。出了站口,雷锋叔叔远远的就看见一位妇人带着一个小孩站在那里,上前去问得知原来是车票弄丢了。他二话没说,用自己的津贴给这位妇人补了一张车票。大嫂激动万分,连问他叫什么名字,雷锋笑着回答说:“我的名字叫解放军!”
又有一次出行,雷锋正在换车时,遇到了一位老大娘。只见老大娘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袱正吃力的走着。得知是与自己一路的,雷锋便把包袱接了过来,扶老大娘上了车。下车后,他还带着位老大娘东打听,西打听的奔走了两个多小时找到了大娘的儿子家,老大娘感激万分。雷锋叔叔总是把“助人”放在第一位,就像他在日记中说道:“为人民服务是我应尽的义务。”尽管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一宗宗,都体现了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雷锋,是我们完善人格,净化心灵的模范。“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人民服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叔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一次,他因为肚子疼从医务室回来,看到附近的工地正在建造小学,他撸了撸袖子,便和其他工人一起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工地的记者要问他的名字,他只是微微一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只是朴实的说道:“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呗!”回到营房后,雷锋对这件事只字未提,不一会儿,连长和指导员举着一块写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牌子,大家才知道雷锋又做了一件好事。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小乔从工地驾车回到驻地。发现车上溅了许多泥水,便不顾天气阻拦,立即让小乔驾车去洗车。雷锋同志就是在指挥小乔驾车的过程中,被倒下来的木杆击中头部,就再也没能醒过来。一个劳动人民的好儿子,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就这样在这个如花的年龄离开了人世!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