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作文800字
历史的长河流淌着,更古的朝代变迁着,千古的英雄人物都化成了灰烬,但又有多少人在人们的心中,就像那万古的长城屹立不倒?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的一生就像一个传奇,有谁会为了不相干的人倾尽了自己的一生?有他——雷锋,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鞭策着。
从1961年开始,就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出检查口的时候,他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儿的中年妇女。原来这名妇女从沈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弄丢了。雷锋二话不说就从口袋里拿出钱买了车票塞在了大婶的手里,大嫂眼含热泪地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我叫解放军,家就在中国。”这就是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啊!阿袁(陈忠远)曾说:“行年七十易相逢,廿岁捐躯雪不封。总为助人私念息,春风万古说雷锋!”
在当今的社会中,有很多的人都拥有着如雷锋一般助人为乐的心,以帮助他人为己任,处处昭显着中华名族的美德。车站上,人们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车位;马路上,年轻的小伙子扶着老年人过马路;商场里,服务员帮走失的孩子找到了父母……
雷锋的精神已深深的融入了老百姓的心里。
在遥远的麻风村里,那里生活着一群被遗弃的病人,孩子们不能够接受到知识的教化,享受文化的洗礼。这时,从台湾来了一位打扮时髦,举止优雅的张平宜,但却没有任何理由的将她与四川麻风村的“疯婆娘”画上了等号。她用“强悍”的手段,一次有一次的将辍学的孩子“抢”了回来。跨越海峡的爱心让麻风村儿童受到教育。跨越海峡,跨越偏见,跨越怀疑,她抱起麻风村孤单的孩子,把无助的眼神柔化成对世界的希望。
她用知识来传递着雷锋的品德,温暖孩子们的心。采场公路上,一位勤勤恳恳的管理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诠释着雷锋的精神,工人们亲切的称她“郭菩萨”“活雷锋”。
郭明义每天提前2小时上班,XX年中,累计献工1500多小时,相当于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他20年献血6万毫升,是其自身血液的10倍多。1994年以来,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他一家3口人至今还住在不到40平方米的斗室里。他每天奔波,不为自己,只为他人。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
在这个社会中,每一个人的品德都是与众不同的,但是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只属于他们的理想和信念。道德是中华名族5千年的传统,已经在人们的心中根深蒂固了,向雷锋一样的有很多,人们用自己的举止陈述着。
让我们向雷锋一样,做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