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雨后春笋一般,无锡城内突然冒出了许多神秘的建筑物,各叫“无锡生活空间”。外观上也全然看不出里面是个什么名堂。
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我忍不住走进去看看。屋内被灯光照得亮堂堂的,四面墙壁雪白雪白,地板干净得可以当镜子用。屋内中央有一张小桌子,几把小椅子,供人休息。旁边有一个饮料自动售卖机,里面各种花花绿绿的饮料看得我眼花缭乱。
看到这里,我还以为这是个休息室呢,但接下来我看到一幕真是把我给惊呆了。
进门后向左或向右拐都可以看到一扇门。我刚准备走进去的时候,突然发现门框上有个标志,黑乎乎的像个烟斗。刚开始我还疑惑这难道是让人抽烟的房间?还在疑惑中,我突然想另一扇门框应该也有个标志。我猛地回头,却看到上面画的是高跟鞋。
我瞬间全明白了,这是个厕所!我被深深震惊,一个厕所没有一点臭味?不可能!为了证明我的观点,我小跑两步进了“烟斗门”,地板、墙壁洁净依旧,一些施也都很齐全。我深呼吸了一口,竟什么味道都没有,又深呼吸,还是一点味道没有。面对这么一个牛的厕所,我竖着大拇指,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这些高级厕所的出现确实提供了相当多的便利。不仅是厕所,城市中近年来的改变数不胜数,不论是城市中各处新增的花坛,还是夜晚更加显眼的斑马线,不都值得我们举起大拇指吗?生活在这样一个处处体现着关怀、洋溢着温暖的城市中,何尝不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