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不断遇见 (1700字)
内容介绍:所有和我们相遇的事物,都是有着它的意义。冬天的寒冷与风雪,在那句“大约在冬季”中如期而至。这个冬季,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遇见爱与温暖,在一些不经意的时间。我们活...
行在路上,与不同的人擦肩,与不同的事物遇见。日月中不断出现的新生事物,让我们的内心充满着新生的力量与新奇。
安于日常,在其中不断去遇见。遇见一个新的季节,遇见一本好书,遇见一些有趣的人,遇见自己心动的瞬间,遇见久违的感动,遇见一份情感,遇见新的自己。
曾经以为冬天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对一些无法回答的问题,我们会说:“大约在冬季。”那时的冬季,是时间河流中遥远的季节。
只要脚步不停,再遥远的路都能慢慢走到。与冬相遇,回忆起春天里的桃红梨白,一朵朵绽放在枝头的笑颜。在冬季里遇见的雪花,春天来时,会消失得无踪迹。
冬日,天地收藏,万物归寂。一些思念冒起,无休无止。冬天的安静,是回忆泛起的季节。寂寞加深,所幸,我们有书可读。
“大约在冬季”,约的是一场心灵的归宿。能够在繁杂的世事中,安放一处内心的约定,冬天是最好的时节。它的缓慢与内藏,让视线不再杂乱。
那些与冬天的约定,就让它们在书中相遇。围炉夜读,是自古以来,度过冬天浪漫的方式之一。一个人内心的浪漫,才是诗意生活的开始。窗外,树木静寂,不再喧嚣的冬日,我想选择和你在一起,共读一本书。
古人云,“春诵,夏弦,秋学礼,冬读书。”冬三月,顺应时节,放缓脚步,一杯暖茶在手,在一部诗书中沉醉。这一时,冬天仿佛格外的美丽,窗外的雪花落了一地,风呼啸而过的寒意,悄悄地携带着春的消息。
与一本书的遇见,就是打开了一个崭新的世界。一本好书,能治愈我们在岁月里彷徨不安的内心,能让人的心灵生出新的力量。
冬天的室内,温暖且安静。放一曲轻音乐,笛音,箫声,或者萨克斯的浪漫,把冬日里的寒冷融化。手边的书,成了心头所好。
忆起春日的约定,那时花开一片。问及归期,你说:“大约在冬季。”冬天来时,大雁南飞,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日子,在一炉暖意中相遇。雪落满地,共遇一本书,共温一壶茶。
把自己放逐在天地间,让心敞亮起来,去不断遇见。生命的美丽,就在于它不断变化的过程。在不断遇见的过程中,我们开始成长。
冬天的寒冷与风雪,在那句“大约在冬季”中如期而至。这个冬季,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遇见爱与温暖,在一些不经意的时间。
我们活在盛大的爱中,源源不断。出生,是与世界的第一次遇见。离开,是与世界的最后一次相遇。这期间的所有时间,都是无比珍贵。在时间的轨道上,我们缓缓前行,不断遇见。
遇见一些有趣的人,生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样子。尽管平淡,其间依然会有鲜艳的事物出现。那个让你想起来就会笑的人,那个无私爱着我们的人,那个在一直站在你身后的人,让生命绚烂如霞。
再多的苦累,都被这些爱溶解。于是,我们负爱前行,心有暖意。困难与艰辛,没有打倒我们,我们在爱中成长。
有人离别,有人相逢。生命中一场又一场的遇见,结局或许是伤感与悲欢,但是这些曾经在生命中出现过的人,感谢他们陪伴过自己一程。然后,放下,重新微笑向前,偶尔回忆。
前方的路途遥远,还会有许多的惊喜,值得去遇见。迎着未知的事物而去。冬天的炉火,烘热了日月。风雪在,爱在,温暖也在。
去遇见一个不同的自己,尝试着一些未尝试的,挑战自己。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要有去发掘的勇气和能力。在新的季节,交一些新的朋友,读一些书籍,学习一项新的技能。
那年朋友们约着去滑雪,在不断的摔倒和爬起中,寻找着平衡点。当我们迈开第一步时,滑雪就已经开始了。勇于尝试新的事物,那个冬天与朋友们去滑雪,寒冷的冬天原来也有着如此可爱的人们,他们在雪地里,欢笑着。
还有一位女友,原本是学习茶艺的,可是却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成了婚礼主持人。一动一静之间,人生多了一个支点。只要敢想敢做,就会遇见一个崭新的自己。
去遇见吧,凡是能够打动我们内心的东西,都值得去遇见。我总是在旅程中遇见一些不同的风土人情,遇见一些有趣的人,遇见一场关于冬天的约定。
“待到我们闲下来,冬季就去南方的小镇住上一段日子,夏季就去北方的冰城走一走。”那是一个冬天的约定,冬夏已经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我们依旧各自忙着。
生活不会按照我们规划的路线走,我们在各自的生活中,活出了自己的色彩。只是从来未曾忘却,那个关于冬天的约定。我想,“大约在冬季吧!”那时,将遇见一种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