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气的作文
近日看到一篇报道:一个到中国旅游的美国小伙子,奋不顾身地为一名中国老人夺回被抢的包,而在场的中国人却个个无动于衷。我看后不禁感到心寒和疑惑:为什么素不相识的美国青年会挺身而出,而身为同胞的中国人却无动于衷呢?听说美国人好吃维他命,是不是他们的维他命中含有什么特殊成分,能教人见义勇为?如果有的话,我想这种维他命应该叫“勇气”。而国人恰恰缺少这种生命维他命。
人是需要勇气的。没有勇气的人就像失去了脊柱,直不起腰,挺不起背来,只能匍匐在人生之路上,阳光照不到他的身上,幸运女神也绝不眷顾这样的人。综观历史,没有哪一个伟人名士缺乏勇气。正因为有了勇气,他们才变得出类拔萃,能站在时代的巅峰傲视群雄。伽利略的勇气在于他不迷信书本,敢于向权威挑战,于是历史上有了著名的“比萨斜塔实验”,人类物理学便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哥白尼、布鲁诺为什么名垂千古?不仅是因为他们在学术上成就卓著,更重要的是他们是真正的勇士,即使受到生命的威胁,仍然坚持科学真理。至今人们在鲜花广场似乎还能听到布鲁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坚定地宣传“太阳中心说”的铿锵语调。又如,在十年浩劫的阴影仍未散去的情况下,“恢复良知”从一个弱女子的口中道出,震撼了整个神州。这位弱女子就是戴厚英,说出这短短的四个字,在当时需要何等的勇气啊!
生命中不能缺少勇气。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挫折和磨难,这时候,我们需要勇气,用它来武装自己,披荆斩棘,以到达人生的巅峰。拥有勇气,你就有了风帆,一路乘风破浪;拥有勇气,你就有
了开道的长戟,一路过关斩将;拥有勇气,你才拥有完整的人生。  朋友,如果你已经拥有勇气这种生命的维他命,请好好地珍惜并利用它;如果你缺少这一生命维他命,请为你的生命注入这不可或缺的活力。下一次你发现一些丑恶现象时,请勇敢地站出来,因为你有勇气,而那些违法犯罪的人肯定没有这种维他命。
拥有勇气,你将得到最大的馈赠。
勇气是这样表现的
你见过登山者吗?在湿滑的山路上,滑倒不能阻止他们向上;你见过航海家吗?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即使风再大浪再高,也无法阻挡他们奋勇向前。这就是坚强而又勇敢的勇士们,在与自然地无声搏击中,显示出了人生的价值。
自然界中的风雨能磨砺人,人生的风雨更能磨炼人,挫折必然犹显真理的存在,人类的伟大便在于这面对挫折的勇气。
蒲松龄四次名落孙山,几十年的挫折,怎能用单调贫乏的语言一语叹尽?面对科举的挫折,他另找了出路:“写人写鬼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一部《聊斋志异》流芳百世。
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的胸怀,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命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自己的不幸。”所以,在面对国家随时都有灭亡危险的情况下,他怀着救国的心弃医从文,却不料,“横眉冷对千夫指”,尽管呐喊,却依然还是悲哀的场面,“忍看朋辈成新鬼”,刺骨的寂寞使人心寒。面对事业的挫折,经历了彷徨,终于鼓起勇气“我以我血荐轩辕”,呐喊起来,一定要用笔改变中国人的精神的、拯救更多的灵魂,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民族的脊梁。
贝多芬曾经失聪,无声的世界弥漫着绝望悲痛,面对命运的挫折,他选择了用勇气去不懈地战斗,在抗击厄运中,悲壮激越的《命运》交响曲,奏响了他命运的最强音。
勇气能够减轻命运的打击,直面挫折,需要“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决心,也需要百倍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
人生短短数十载,怎能一路平坦,难免会有挫折和难关,泱泱数千年怎会没有险阻和艰难?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的是人间的勇士,敢于正视历史风雨的则是伟大的民族脊梁。
想想祖国的百年风云,可谓“度尽劫难”。但凭愚公移山的顽强意志,但凭精卫填海的不屈精神战胜了重重险阻。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04秒灾难来了,地动山摇,谁也不知道会是那种悲惨局面,却让人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就在这样将中华民族推入了挫折的深渊,在此危急之夏,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全国人民精诚团结抵抗这地动山摇。就这样在与自然的斗争史册上,又为人类写下了郑重一笔。
厄运和不幸的降临,并不是意味着一事无成,造成一事无成的原因在于自己缺少勇气,在厄运面前退缩了。
面对挫折时,用勇气去战胜挫折这是失败的终点,也将会是辉煌的起点。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个民族,告诉他们:“雨后的彩虹,必然预示着灿烂的明天。”  朋友,用微笑去面对挫折吧!搏击长空的雄鹰正是从这里展翅,人生的价值便在于战斗中的展现。朋友,用勇气去迎接挑战吧!奔腾的黄河将会从这儿发源,人生的价值便会在这战斗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