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作文4
在香格里拉,我们参观的第一站是拥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松赞林寺不仅是云南省里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群落,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
我们一路上颠簸着来到了这里。在松赞林寺入口的墙上画了佛中的四大天王:手握宝剑的南方增长天王、手持琵琶的东方持国天王、手拿蛇或龙的西方广目天王与右手持宝伞左手握银鼠的北方多闻天王。我们用左脚跨过门槛,一路向上面的三座宝殿爬去。这楼梯虽然只有100多级,但由于这里是高原地区,我们走不了十级就要休息一次。走了许久,我们才来到松赞林寺的最高处。从上往下看,我们看到了全中国寺庙中最大的放生池。说是放生池,实际上是一片湿地,许多候鸟都在上面栖息。听讲解员说,松赞林寺虽然比布达拉宫的占地面积要小,但其风水却要比布达拉宫的好很多。首先,松赞林寺坐北朝南,在古时只有皇家建筑才可以坐北朝南。其次,在松赞林寺的左边有一座连绵起伏的山峰,而在其右边有一座小一点的山峰,符合以前“左青龙,右白虎”的风水。
紧接着,我们进入了第一座大殿,里面主供的是一位西藏的禅师,这座大殿是平安殿,为的是家庭平平安安。第二座大殿还没有开光,所以我们直接迈进了第三座大殿。第三座大殿是学业殿,里面主供文殊菩萨。但当我们刚踏进大殿时,见到的不是文殊菩萨,而是释迦牟尼佛像。这尊佛像比文殊菩萨像小很多,但其价值很高,用了100多颗钻石与纯金打造。在释迦牟尼的后面就是文殊菩萨,而在文殊菩萨的周围,供着如来的八大弟子。我们按顺时针方向一边绕大殿走一圈,一边念着佛祖的六字真言,然后走出大殿,一步一步往下走,告别了“小布达拉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