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香格里拉作文2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跟着旅游团到云南旅游。
8月21日早晨,我们从飞机场坐上山东航空出发了。可是,飞机在跑道转了两圈又回来了,我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回答说,可能飞机在等跑道的位置。过了许久,广播里响起飞机上服务员的声音:飞机发现故障,需要检修,请大家回大厅休息。就这样,我们延迟了两个小时才到云南。
香格里拉是我们行程中的一部分,而它也是其中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景点。而香格里拉中,我又最喜欢石卡雪山这个景区。
石卡雪山,顾名思义,它是一座雪山,可能你没听说过,这也正常,因为它是雪山中的新星。石卡雪山位于云南香格里拉境内,海拔4500米高。全程是坐缆车,索道分为两段,第一段,到达的是半山腰的甘海子牧场,我们到了那里,在那我们看了牦牛、马和黑猪,那时,我感到了一丝高原反应,便吸了一口氧气瓶里的氧气,感觉好多了便坐着第二道缆车到石卡雪山的至高点。途中,我们偶然发现有一头牦牛站在山顶,一动不动,像是一块石头,要不是它甩了一下尾巴,我们也被“骗”了呢!而我妈妈则非常喜欢这里的云。
到山顶了,这里宛如人间仙境,我们每个人周围都是云雾缭绕,气温慢慢降低,我感到一丝寒气侵入我的身体。周围的四大雪山若隐若现,我赶忙抓拍,拍下了那些美丽的景象。在山顶,我近距离的和牦牛接触,还看到了马尼堆,我们还在4500米的纪念碑拍照留念。
最后,我们怀着开心的心情下山了,途中,我们还转了转经筒。心中有说不出的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