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柳永雨霖铃 (1500字)
雨,我已感觉。
雨,潺潺而流,在那最是回当流经处,心的悲哀簌簌而下。
雨,自天上人间携忧郁而来,无法蜇隐于这冷清大地,只能用我们的心作为盛接它的容器。
我的心,传递给我永远无法放开的悲凉,渴望饮一杯能够清醒自己的露水,接得来的确实无穷无尽的酸意。我的心,竟停止了转动,,回到原来原来,最初最初的上古,太虚中唯有空溟。
我就这样一直虚空着……
终于,逝去了雨意,骤雨初歇。但是,却被禅儿弹起了沉重的调曲,一声声悲鸣。
此地,总是恹恹,我已疲惫,窒息于此地的世俗,喧嚷与愚昧。于是,我告诉你,向往远方,我将去,悄然远离此地。你用盛满万种言语的眸子,只是那么凄然的看着我。我转过头去,只为逃避这眸子,不是不想,却是不敢。怕,怕自己承受不住这早已超过负荷的悲悯。你坚持要送我到长亭,一路上,你无言,我无语。抬头看那字――“爱晚亭”,难道,这块匾,却是为了我俩的离别而早已悄悄存在?
流泪,你终于制忍不住。千行泪,终究只能对品尝其中颠簸陆离的滋味。天泪有声,禅泪有形,只有一人脸上这簌簌流下的,是无声无息的热泪。无形的泪,泪早已不听使唤,连表达也觉无力的时候,便只有渴求能借助泪来自己开怀了。
亭外的雨虽已停下,可心中的雨却一直无法停息。悉悉索索地链接着,我们却在享受眼泪。眼泪千行,也无法平衡心的沉重,这股压抑于心的沉重,亘古无法消除。
你说你要饮酒为我饯行,我却无论如何端不起这千斤的杯子,我只怕举杯消愁愁更愁。可我又想举杯饮尽,永远不要醒酒,那就不用受离别的苦楚。
暮然,又望见了那依依杨柳。回想春天的时候,我爱那杨柳将此岸绿遍,漂亮的绿条子潜身于同色调的绿波里,缓缓地向有你的彼岸游去。今日,却依然在这绿杨堤,柳儿却成为我们离别的见证。我们彼此站着,很久很久,虽然那横在水中的兰舟时刻地在催促着我,我们就这样彼此站着。即将,我们之间横着一条莽莽苍苍的河,以至于把我们站成了两岸,却无法牵手的两岸。两岸总是相同的风,相同的景,却不再有相同的人,遗留给我们的只是同样的悲凉。
人生为何要有真情?有情总是如此的让人心醉又心碎,总是在离别的时候有无法抑制悲哀的渐进。希望告诉你我们同属一片天地,希望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我们能在两岸互相伸出手臂,秘密地从河底挽起。希望我们能用同样的视线让我们眼映出涟波一片。希望,却不敢奢望;希望,却只是希望而已。
归去来兮,我流连于此,不忍离去。站在船头望着你逐渐缩小的背影,我已满腹辛酸,我和满腔的悲酸和思念,与何人诉说。只希望爱皓月当空的时候,对着明月,让它寄托于你我的哀思,共同念起这阕你我都爱的词:
“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 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奈何换了人间,奈何桥上是否也有如是的杨柳年年青青,年年相留相送同样的风情,望不见归程,只听见,只听见,雨中绵绵密密的铃声……
细细碎碎,轻轻唤醒,沉睡的旧梦,曾经都门怅饮,无绪,无绪,怎生话别,怎生强作欢颜笑语,心事凝噎于心口,多情自古空余恨,寂寞如刀,风铃中刀声如歌,如别离的调子,扬起在今宵。
酒尚未醒,醉乡路也并不稳,抬头云起,低头花落,晓风擦干泪眼,残月融化心事,经年的离愁,没有尽头……
续写柳永雨霖铃
柳依然摇摆在风中,枝条的浓绿沾染风情,千万场别离,送了千万场爱与恨,随折随生的枝条,忘了初衷,忘了该怎样思念,流水与浮萍。
蝉叫着,有点冷,所剩无几的光阴,眷恋长亭上的风景,别离歌唱起,而雨停了,那些泪水如何停?蝉声不再的夜晚,那些泪水,该怎样吞咽?该怎样,诉说万种风情?
怕是晓风与残月都不肯眷顾痴情,徒添难圆的伤悲,青舟欲去,而岸上的泪眼,相望永远。
永远有多远?永远,此去经年,千里烟波吹不尽,心情如雾,沉了沉了,千年的月亮,不再回了,哪怕是清秋,哪怕是佳节。
万水千山,心事都不能遥寄,青灯素笺,思念都不能成行,柔情扯成丝缕,明年春草生时,相思如泣如诉,如风铃中的心碎,如雨……
雨打湿的岂只是记忆,别离歌唱起,响在一生的宿命里。举酒消愁,三杯两盏之后,人自醉啊自醉。
踉跄而行,在曾经的杨柳岸,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曾经执手相牵的红颜,如花笑靥老于岁月,如流水,如春去……
相思绵绵不绝,如淋漓的秋雨,如今宵的千种风情,如落红片片飘零,欲诉无人能诉,如慢慢,慢慢打湿的良辰美景,奈何天公不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