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作文二年级 (1500字)
在人格心理学内,美德的概念是指:凡是可以给一个人的自我增添力量的东西,包括攻击,力量,勇气,自信等。当良心、羞耻心、责任心和事业心在你的心灵中永远扎下根来的时候,你就会形成一种有道德的个性。美德大都包含在良好的习惯之内。
我是美德好少年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朴实纯真,自信大方的美德好少年。
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经常帮他们干家务。洗碗、洗衣、扫地……每件事我都抢先一步,爸爸妈妈经常夸我呢!
在学校里,我每一门课都名列前茅,尽管我的成绩不错,但我还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勇攀学习高峰。我还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也喜欢帮助身边的同学,有人题目不会做,我会耐心地教他,直到他会为止。同学们一有烦恼,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我,我会帮他们解开心中的“闷锁”。我不仅是同学的好榜样,还是他们的“开心果”,我会帮他们排忧解难。老师嘱咐的事情我总是不折不扣地完成,架构起了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每当听到老师的夸奖,我心里就比吃了蜜还甜。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很仔细的人,认真观察身边的事情是我的爱好。我也喜欢在生活中指出别人的缺点。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超市买东西,出去的时候,我看到有个人把包装纸随手就扔到了地上,一阵风吹来,包装纸就去“旅游”了。他一个人扔还好,但要是所有人都和他一样也乱扔垃圾,那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呀?我立刻走过去,有礼貌地和他讲自己的想法,他听了,马上把包装纸捡起来,扔在垃圾箱里,知错就改还是一个好公民!希望所有人都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纯净!
家中的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学校里的我力争上游、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生活中的我敢于直谏别人的缺点,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会用我的行动做好一个真正优秀的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