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到张明敏所唱的一首歌"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我就不禁为之而热血沸腾,是因为他真切的表达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伟大富强的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所有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时间曾经停留在1949年10月1日,当宏伟的天安门广场上射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从噩梦中苏醒来。这一刻,对于一个曾今饱经风霜、尽受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此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名字从此而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的时侯,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这是一个伟大的祖国;这是一个强大的祖国!
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举世闻名;丝绸瓷器令她光彩耀人。大禹治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而如今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也是为了她!
再翻开五千年的历史,我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向往!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吧!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伤。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沸腾着,奔涌着,奔涌着,无力不摧,昂着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骄傲啊!五岳——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苍凉的天,戳着悲怆的地,怒斥着丑陋的奸佞……
试想,在过去,外国侵略者在之所以敢拿着屠刀在我们的国土上任意胡作非为,逼迫我们割地赔款,原因只有一个:我们太贫穷落后了,落后就要挨打。现在香港之所以能够顺利回归,原因也只有一个:我们现在富强了,国富民强说话就算数。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到现在的繁荣富强,其间经历了多少坎坷与挫折,多么来之不易啊。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又有多少科学家放弃外国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投身到祖国的怀抱,来建设我们这个曾经是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祖国。
现在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我国“两弹一星”的获奖者,一位著名的物理学教授,当年毅然放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生活,来发展祖国自己的科学事业。在一次回国的飞机旅途中,飞机不幸失控,这位科学家把重要的科学资料紧紧的抱在怀中,他牺牲了,资料却得以保存,他把最宝贵的机密资料献给了自己的国家。这位科学家的壮举不正如张明敏的歌词中所唱到的,“祖国在我心中重千斤”吗?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