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心中的活雷锋
“雷锋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选择,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记得郭明义叔叔说过这样一句话,雷锋的精神在郭明义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他就是当今的活雷锋。郭明义叔叔的事迹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为中国有郭明义这样的人而感到骄傲。
可在我的身边也有一个让我骄傲的人――他就是我的父亲。父亲的脸很瘦,但看起来却给人一种很精神的感觉。他的脸是古铜色的,这是岁月给他留下的印记。父亲的眼睛总是很有神,而且目光很和蔼,我们都喜欢和他在一起谈天说地。父亲下巴上有些许胡须,有的已经变白了。父亲额头上的头发很稀疏,他总说,这是为了给大脑多晒晒太阳。其貌不扬的父亲对工作非常的认真,对生活却无所求。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弟弟正在吃饭,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吃饭的宁静。电话里说爸爸的脸被钢板落下来砸到了。我们再也没有心思吃饭,跟着妈妈来到了龙水卫生院,在医院里我见到了受伤的爸爸,他没有以前那样的精神,脸上只有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我看到这一幕,不由得抽泣了起来。想起父亲每天日出而作日落不息的工作,现在被伤成这样,我怎不伤心。
接下来的日子里,爸爸不是打针就是吃药,输液。我们每天陪着爸爸,爸爸的伤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渐渐的好转。爸爸念叨着要回厂里工作了,我和妈妈都极力反对。可爸爸的厂里来电话了,说:“小胡啊,你不来我们这个厂可就维持不下去了。你快来上班吧。”爸爸犹豫了一会儿,说:“好的,您放心吧!”妈妈问爸爸:“你还要去上班啊?”爸爸严肃的说:“不去怎么行啊!你想一想啊,厂里的事一天也不能耽搁,我不能因为我个人影响全厂工人的收入,我是党员,我答应了人家就必须做到。”妈妈一脸的无耐。“不是,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你脸上的伤怎么办啊?”妈妈接着说“再怎么也要调养几天再去啊!”“不行,答应了人家就要做到。不管你怎么说我都要去。”爸爸铿锵的回答。知道爸爸的决定不会再有改变,妈妈就没再过问了。
可我却在一旁喃喃自语:什么吗?怎么世界上都有这种人,别人受伤了,就该调养一下再去吗。回来了,马上又要去。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耐心的对我说:“灵芝啊!不是爸爸想去,是没有办法啊!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再说了,如果你不要爸爸去上班,那就没钱给你买学习用具了。你这样说人家,别人会讨厌你的。俗话说‘不要对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谨慎而坚定’。知道了不?你要认真读书,不要辜负我对你们的期望。”爸爸放下筷子,收起东西,转身就走。“爸爸,注意身体。我一定会认真读书,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大声地对爸爸说。爸爸点了点头,含着泪水,头也不回就走了。顿时,我的眼睛湿润起来。
我望着爸爸远去的身影,我的心为之颤动。这不就是一位“活雷锋”吗?他可是一位郭明义的真正跟随者,我心中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