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我心中的活雷锋
雷锋叔叔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解放军战士。雷锋走到哪里,好事就到哪里,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雷锋叔叔助人为乐,舍己救人的精神会永远记在我们的心中,他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会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正在帮助他们,舍己救人的做好事,有的主动打扫楼道,种栽花草绿化环境,有的主动护送老人和小朋友过马路,有的主动给拉货的叔叔推车。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我爷爷就是我身边的活雷锋,他经常收集雷锋的邮票,像章等。也常常教育我要像雷锋叔叔学习,要多做好事,帮助同学和身边的人。
记得有一次,爷爷带我出去玩,在路边看见一个小朋友坐在地上哭,爷爷走到小朋友的身边亲切的问:“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小朋友说我找不到妈妈了,爷爷说:“小朋友不要哭,我带你去找妈妈吧。”
这就是我身边的活雷锋,如果每个人都像爷爷这样,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