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心中的活雷锋
每当三月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万物吐露芬芳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在雷锋离开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雷锋的精神。下面就让我给你讲讲和雷锋有着同样精神的林大爷的故事吧!
林大爷以经营报刊亭为收资来源,林大爷的报刊亭在一所中学附近。同学们只要一下课,就会到报刊亭里看看杂志和书籍。
一次,一个小伙子要买一本叫做《读者》的杂志。林大爷看出他的心思,便问买啥呀?”“你这没有,问了也白问!”那小伙子挺不耐烦的。可林大爷非但不生气,还面带微笑地说:“小伙子,找啥书呀?”小伙子看到林大爷非但不生气,还很高兴,便开口说:“你这儿有《读者》这本杂志么?”“哦,有,有!”林大爷非常自信地说:“来,我给你找找。”林大爷找了大概五分钟左右,那小伙子皱了皱眉头说:“有没有啊?”林大爷手持一本斩新的《读者》向那小伙子摆了摆:“看这不就是你说的《读者》?”那小伙子笑了笑说:“谢了!”林大爷说:“你客气了!”那小伙子不时回回头看看林大爷,像是在感谢林大爷。这在这顷刻间,他发现小伙子的手机落在报刊亭,他连忙叫住小伙子,那小伙子回头看看林大爷问他什么事,林大爷扯着嗓子喊:“你的手机,你的手机!”小伙子摸摸裤兜,手机果真不在裤兜里了,他便三步化作两步地冲了过去,接过手机:“你真是拾金不昧啊!瞧我这记性!”那个小伙子走了一会儿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消失了。
林大爷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林大爷就是我心中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