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妈妈-我心中的活雷锋
又到了三月,全国上下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人们都在谈论雷锋,谈论雷锋精神。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DD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五岁,是位普通的小学教师。她貌不出众、言不惊人。但在领导心中,她是个好员工;在学生心中,她是个好老师;在我心中,她是个好妈妈,也是位活雷锋。
妈妈工作踏实肯干,从不挑肥拣瘦,深得领导和同事的称赞。去年七月,妈妈送走了毕业班。照常规,她本该去接一年级或中年级,可由于学校扩大招生,在五年级新组建了一个班级,领导安排妈妈接手。大伙都知道,中途由转学生组建的班级是最难教的,多数学生不仅文化基础差,而且行为习惯也不好,要想把他们在一两年的时间内转变过来,那得花多少力气呀!同事们都为妈妈捏了把汗。可妈妈二话没说,毅然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从此以后,妈妈常常放弃休息日,用周末或课余为同学补课,给他们讲做人的道理……一年过去了,妈妈头上添了几缕白发,但她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DD学生们的成绩已挤身于同级的前列,行为习惯也大有改观。
在别人眼里,妈妈也是一个好人。四年前的一天,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回家。刚下车,就看见一位70多岁的农村老太太挑着一担木炭在前面走,也许老太太个子太矮,再加上担子又太沉,装木炭的袋子一直在路面上拖着,老太太的步履看上去有些蹒跚。妈妈赶紧追上去,对老太太说:“大妈,我帮你挑,行吗?”老太太听了一愣,她也许不相信妈妈的话,也许担心妈妈是骗子,要骗她的东西。妈妈见她愣住了,明白她内心怎么想的,就诚恳地对她说:“来,你帮我牵小孩,我帮你挑木炭。”老太太将信将疑地将担子交给了妈妈,牵着我走。妈妈一直把老太太送到目的地。老太太不会说什么感谢之辞,她只是连声说:“你是好人,你是好人……”
妈妈就是这样,经常默默地帮助别人。晨练的路上,她无声地为小贩推车;逛街时,她捡起婴儿的鞋子追过马路;公车上,她为素不相识的人让座……别人需要帮助时,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说实话,身边的人,我最敬佩的就是妈妈了。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不就是雷锋精神的再现吗?在我心中,妈妈就是活雷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庆幸有这样的好榜样。
我的好妈妈,我心中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