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我心中的活雷锋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一股学习雷锋的精神像春风一样吹绿了大地。
我们班的高若轩就是我心中的活雷锋。有一次我正在写课堂作业,啪的一声我的最后一支铅笔也断了。我问高若轩:“能把你的铅笔刀借我用用吗?”高若轩说:“你随便用吧。”我削完笔对高若轩说:“谢谢你。”高若轩说:“不客气”。我又开始写课堂作业了。我边写边想我一定要向高若轩学习,学习她关心集体热心帮助同学。
还有一次褚清冰撞破了头流血了。我们男生看见都有点怕,可高若轩赶紧拿出纸帮褚清冰捂着头。高若轩比男生都勇敢。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只要有同学遇到了困难高若轩都会及时的出现,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她就是我心中的“活雷锋”。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做一个学习雷锋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