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我心中的活雷锋
“没有真正的绝境,只有绝望的思维。”
曾记得,雷锋叔叔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放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隔壁的刘爷爷就是这样的人,他已经70多岁了,满头白发,脸上的皱纹如九月的黄花,双手都是老茧。刘爷爷据说还是一位退休的革命老干部呢!每天早上,天刚蒙亮,他就开始打扫周围的巷子,如果仔细听,还可以听见刘爷爷的吆喝声,也能听到扫帚发出的沙沙声。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升起一丝丝的敬意。
有一年冬天,天特别的寒冷,呼啸的北风夹着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整整一个晚上都在下啊!第二天清早,我看着这些厚厚的积雪和天空中依旧飘荡的雪花,心想,怎么玩呢?就在这时,巷子里传来了熟悉的咳嗽声,打开门一看,是刘爷爷!他弓着腰,拿着笤帚,忙着扫雪。厚厚的积雪使他满头大汗。我问刘爷爷,你不怕冷吗?刘爷爷笑着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冷,也要把巷子里的积雪扫走啊!不然你们这些小孩子在哪里玩耍呢?”听了刘爷爷的话,顿时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我转身,跑回屋,抓了笤帚,飞快的跑出门,和刘爷爷一起扫走巷子里的积雪。
想起雷锋,就想到了他的种种事迹。虽然他离开了人世,但他的精神一直活在人们心中。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人助人为乐。
“学习雷锋号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首歌,每当哼起这首歌时,我的心中总会有一股暖流直冲喉头,汹涌澎湃。
“三月”学习雷锋月,“他”看到路边有人摔倒了,扶起来;有老奶奶过马路,主动帮助。然后不留姓名的悄然离去。他说的每一句话,像电视里说的一样,“举手之劳,我们能做的还很多,帮助别人,自己快乐!”
在这个意义非凡的三月里,我们可以做许多“举手之劳”的善事,雷锋曾为了别人使自己受到许多伤害。例如曹植所说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谭嗣同所说的“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慷慨悲壮;李白所说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高歌离去。而雷锋固然如此,我心中的活雷锋也是这样。
雷锋,可喜的是,你的后人正在茁壮成长,年轻的人们从手中接过了接力棒,中华民族的天空泛起了道道曙光。
我心中的活雷锋,带着你们的精神,去铸就一个属于你自己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