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情心的初中作文:我愿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
我愿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与别人一起去承担灾难;我愿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用心去关怀他人,以情去感动他人;我愿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帮助那些生活在困苦与苦难只中的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同情心与人性密不可分,因为有了同情心,才会有人性;反之,有了人性才会有同情心。记得,一位老师曾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10月23日,在四川省的佛山市一位仅有2岁的女童王悦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后又碾轧,之后将近七分钟时间,还有呼吸的小悦悦一直孤零零地躺在路边,18个路人先后经过,但都当做没看见,若无其事的走过,而期间孩子又被一辆货车碾压过去。两车先后碾扎2岁女童,18个路人冷淡走过,不闻不问,最终小悦悦被第十九个路人抱到路边,随后才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是,七天后,顽强坚持了七天的小悦悦还是离开了这个黑暗的世界。
这件事让我回味了很久很久。我一直在想:那近20个路人,他们不去管小悦悦是因为什么?也许,他们其中的某一个人,哪怕只是打一通电话报警或打急救电话,那么,一切就会变了:小悦悦不会死去,她的亲人也不会悲痛欲绝。那18位路人的人性淡漠到连一个生命垂危的孩子都不愿帮助,他们是在害怕什么吗?他们是在逃避什么吗?是世俗的偏见将人们的同情心都吞噬了吗?那为什么第十九位路人又将王悦送到了医院?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人们自私自利,只关心自己,从来不体谅别人!如果人人都有一点同情心,那么,世界还会是这样吗?还会有这样的惨剧吗?我愿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生活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抛开束缚,揭下虚假的面具,做回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