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野作文 (700字)
秋天早早地来到了人世间,淳朴的农民自然也成了极早光顾秋天这个“大商城”的“顾客”。渐渐地,田野沸腾了。听啊,它还在继续提高分贝呢!
老人的吆喝声,小孩的欢笑声,路人的齐呼声……“一时齐发,众妙毕备。”
田野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齐心协力地割着麦子。顷刻间,漫山遍野的麦田里都站满了人。时间在蔓延,麦子也在逐渐减少。等待人们的将是更大的惊喜。农民们分工较为精细,这办起事来效率、时间两不误。
小溪边,田野里,街市上的场景都各有千秋。其景象也是颇为暄腾。管我不认识他们,但在“喧腾”中我学会用真心对待他人。
我从心底里知道:等过了农忙之后,田野依然会恢复昔日的沉寂,像一个腼腆的小姑娘,久久地收回自己的脸;蜷缩着的手指,久久地不能放开。尽管如此,我还是与农民们共同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丰收咯!丰收咯……”一群群高大的汉子在田野里尽情嚎叫。释放出自己心中的喜悦。渐渐地,姑娘们的距离也与之拉近,尽量用自己清脆的歌喉吸引更多村民。与之同分享着无限的喜悦。“有福同享”在农民伯伯的所作所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每家每户仅有一两个年轻人,但当这个群体集聚起来之后,又令人叹为观止。年迈的老爷老奶奶们,至今懵懂的小孩子们,还有少许执意认为在农村能早日奔赴小康生活年轻人们,在此刻,一同迈步田野,奇迹般地在最短的时间内割完了麦田里的麦子。他们这一庞大的群体依旧窜行在田野里。也许,只有等到人类再不需求食物或者吸收营养时,这个群体才会逐渐消失。但这在近代史上,几乎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所以,谁也不能阻拦这个群体一如既往的向未来进发,否则,人类毁灭自己的假想也会进化为残酷的现实。
听,田野沸腾了。在我看来,丰收在明天的田野,会更加沸腾。农民的这个队伍也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