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丽的田野作文700字
每次我和爸爸、妈妈外出旅游,不是去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自然景色,就是去观赏人类巧夺天工的人文美景,但那次我是走进了真正的大自然。
张叔叔家住在承德农村。那里山环水绕,树木郁郁苍苍,风景秀丽宜人。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7、8月份。蔚蓝的天空中,如纱的白云慢慢地飘着;远远望去山坡上的小草长得密密实实;树叶间的蝉儿在烈日的炙烤下,“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柳树也好象要被太阳晒蔫了,那柔嫩的柳丝低垂在河流边……
火红的太阳烘烤着一切,田野里的农作物在暑气的蒸腾下,蓬勃向上地长着,争先恐后地向秋的终点冲刺着。这些真是我在大城市里看不到的景象。
我对叔叔家的奶奶说:“奶奶,您能带我到地里看看吗?”“太阳会把你晒疼的。”“我不怕!”我坚定地回答。
于是,我同奶奶走进了那广阔的田野。“田野是金黄的。”我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声。
忽然,一阵热风吹过刚刚割过麦子的田野,我好像闻到了熟透了的麦香,便对奶奶打趣地说:“香喷喷的大面包就要出炉了!”奶奶笑了,我也笑了。在奶奶的指点下我看到了田间那挑着七八片绿叶的棉花苗、朝天举着喇叭筒的高粱和玉米,还有爬在地上奋力前进的瓜秧……它们都不畏炎热的生长着,迸发着旺盛的活力。我想:它们是奶奶家的希望,寄托着奶奶一家人的幸福。看着奶奶弯着腰,流着汗,我便对她说:“奶奶,麦子打完了,就可以松一口气了吧?”“不行,得赶快去给秋苗追肥、浇水。”
听着奶奶的话语,我的脑海里萦绕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句。这盛夏的田野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使我体会到了没有耕耘,就不会有收获的道理;使我认识到了只有努力用汗水去浇灌希望,才能收获甘甜的果实。
我喜欢那次旅游,它使我爱上了夏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