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奇迹石拥抱】
两人结婚后,张晋安排的蜜月之旅是去挪威。第一个景点就让蔡少芬有了不祥的预感。两人在丽萨峡湾爬了3个多小时的山后,终于到达了终点――布道石。这是一块天然的被冰川冲刷而成的四四方方的岩石,顶端是足有上百平方米的一个平台,站在这里放眼望去,脚下是美丽的丽萨峡湾,四面是郁郁葱葱的小山包,非常赏心悦目。
让人心里没底的是,布道石高有600米,若是站在平台边缘往下看,顿时让人头晕目眩。尤其是当峡湾吹起大风时,有一种随时会被大风卷下平台的恐慌感。
夫妻俩从未停止过携手出行去探险的步伐。冒险越多,这夫妻俩就越默契越和谐。
蔡少芬虽然没有恐高症,但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还是超过了她的承受极限,她两腿发软地坐在平台中间,怎么也不敢往边缘挪动分毫。张晋怎么可能放过如此难得的练胆机会?干净利落地一把扛起她就往边缘走,走到距离布道石平台边缘仅有三五米时,蔡少芬叫都不敢叫了,死死抓着张晋的衣服,一迭声地跟他商量让他先停下来,让自己先适应一下。
张晋把她放下来,陪她坐在地上。蔡少芬咬牙切齿地睁开眼睛,壮着胆子左顾右盼,感觉坐在原地已经不害怕了,就再往前挪动一丝半毫,虽然速度比蜗牛快不了多少,但的确是在坚定地往边缘挪。
挪到靠边缘还剩下1米时,终于到了蔡少芬的极限。张晋也没勉强她,跟她并肩而坐,握着她的手。两人什么话都没说,就这样互相靠着看风景。适才的恐惧感于是烟消云散,蔡少芬觉得,相爱的人虽多,但像他们这样在布道石边缘相偎而坐的,真的很少。
第二站是距离奥达市中心17公里的巨人之舌,先坐公共汽车再坐缆车,然后沿登山小道攀爬。大汗淋漓地爬上去后,蔡少芬倒抽一口凉气,虽然在路上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眼前的巨人之舌还是让她觉得自己的想象力太匮乏了。
一块神奇的卧石从悬崖边延伸而出,像一条巨人的舌头,人站在上边,脚下便是万丈深渊,尤其是这条舌头的最前端,仅仅只有几厘米厚,让人不由自主地担心一旦断裂后果将多么可怕。
去到那里的人都是尖叫且兴奋着,怀揣着恐惧逐一踏上巨人之舌,缓步挪动到最前端。蔡少芬牵着张晋的手也走上了巨人之舌。踏足其上后,她突然有了一种自己变身成翱翔天空的超人的错觉。
在挪威的最后一站是奇迹石,位于培尔根附近的吕瑟峡湾。如果说布道石的安全感是100%,巨人之舌的安全感是50%的话,奇迹石的安全感便只有1%。它是一块直径只有2米的岩石,像个楔子一样卡在两个悬崖中间,悬在1000米的高空中。
奇迹石顶端表面大概只有1.2平方米,周围没有任何防护,站在上边,如果遇到大风或脚下一滑,便不堪设想。
蔡少芬最终还是爬了上去,因为地方不大,张晋把她紧紧抱在怀里,虽然身处高危地区,但那拥抱给了她神奇的安全感。她开始发自内心觉得,与爱人一起冒险一起疯狂,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