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胡塞尼吊桥散步】
张晋的武功底子是毋庸置疑的,中国武英级运动员,全国武术比赛陈式太极拳和太极剑冠军,枪术、剑术冠军,全运会金牌得主……
两人接触没多久,蔡少芬得知张晋打算去巴基斯坦散心,她表示自己也想一起去。张晋告诉她,自己安排的散心项目是会让绝大多数人都害怕的。
到了张晋此行的目的地时,蔡少芬就开始两腿发抖――胡塞尼吊桥。一座由许多颤巍巍的木板构建的绳桥,长且破旧,桥面上的很多木板都已不知所踪,每走一步都要先找好落脚点。脚下是汹涌的博瑞特大河。一脚踏空,就可能堕入滔滔河水。
蔡少芬还没从这惊险场面中回过神来,张晋已经迫不及待上了桥,扶着桥绳开始往前走。河面上阵风袭来,桥就开始风中凌乱,扭曲起伏。
张晋晃晃悠悠走过去,又晃晃悠悠走回来,表情似乎觉得非常过瘾。然后笑着把手往蔡少芬面前一伸――来,一起试试?
蔡少芬脸色煞白,别人谈情说爱都找个浪漫优雅的场合,这男人居然要拉自己去走绳桥找刺激?可是,张晋的眼神中透露着诚恳、鼓励与期待。蔡少芬终于咬着牙抓住张晋的手。
是怎么走过去的,蔡少芬已经完全忘了。她只记得自己一只手死死捏着张晋的手,另一只手死命抓着桥绳,眼睛聚焦在张晋的后背上,只用余光寻觅可以落脚的木板。好不容易踏上对岸的土地后,她觉得自己都快虚脱了。
两人在博瑞特河畔的拉瓦尔品第小住了几天,巴基斯坦没啥好玩的,走胡塞尼吊桥成了最主要的娱乐项目。茶余饭后,张晋就以散步为名拖着蔡少芬去胡塞尼吊桥练胆儿。
因为总能看到当地的大婶小姑娘老先生轻轻松松地在桥上来来往往,克服了心理障碍后,再加上有张晋的牵引陪伴,她也一次次鼓足勇气陪他踏上这座危桥。
胆子就这样越来越大,她慢慢开始敢打量脚下的滔滔河水,看看岸边陡峭的山崖。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儿没底,但在害怕之余,心头也会涌上一种奇异的刺激感。
几天后,蔡少芬练出来了,她可以不用张晋陪伴,一个人在胡塞尼吊桥上走一个来回,虽然步伐动作还是很僵硬,但已是翻天覆地的进步。
蔡少芬以为,能独自走完胡塞尼吊桥算是冒险的结束。没想到的是,这才仅仅只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