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种白菜三年级作文 (2000字)
一天,小刚去姐姐家玩。他走到半路,看见姐姐家的母羊和小羊在吃外公家的麦苗。小刚想:这可是外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呀!
“不能吃,这是我外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不能吃!”小刚大叫。母羊才不听呢,还是津津有味的吃着草。小刚看母羊不听就抓着母羊脖子上的绳子,用九牛二虎之力拉羊脖子上的绳子,还是拉不动,小刚摸着头使劲的想办法,他看见母羊在舔着小羊的头。“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呢?”小刚说到。
他等母羊继续吃草的时候,蹑手蹑脚的走到小羊的旁边,轻轻的抱起小羊,然后飞快的跑向姐姐家。母羊发现小羊不见了,急的咩咩的叫。小羊听见了,也咩咩的叫,母羊听见小羊的叫声,随着声音跑去,小刚跑到姐姐家,然后把小羊放在羊圈里,母羊刚刚跑进羊圈里,小刚就把们关的紧紧的。“哈哈,这回你可逃不了了吧!”小刚一边喘着气一边像姐姐家的门口走去。
2小兔种白菜
春天的一个星期六早上,太阳公公刚露出了笑脸,小白兔就已经起床了。她来到田野了,翻起了土,准备种白菜。她翻呀翻,直到天快黑了,才刚刚翻好泥土。等她开始播洒种子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星星月亮照耀着大地,好像在陪伴着小白兔。
每天,太阳公公刚升起来的时候,小白兔就去地里浇水。终于有一天,白菜发出了嫩嫩的绿芽。白菜一天一天的长大了,在小白兔的努力下,白菜终于长成了大白菜。
丰收的季节到了,小白兔推来了车子。装了满满的一蓝子白菜,高高兴兴地运回了家。
3小兔种白菜
兔妈妈生了两只小兔,一只叫小灰,一只叫小白。小灰和小白慢慢地长大了,它们要离开父母独自生活了。于是,两只小兔各自建了一个家。家的旁边都有一块空地,它们决定在空地上种白菜,当作过冬的食物。
小灰种下白菜以后,每天早上睡懒觉,睡醒以后,也不管小白菜长得怎样了,就跑出去和小青蛙、小公鸡玩。所以,它种的白菜长得很慢很慢。小白就不一样了,它种下白菜以后,每天按时起床,给白菜浇水、拔草、捉虫、培土,所以,它种的白菜长得很快。
秋天到了,小灰来到菜园里,才发现白菜已经被枯草盖住而枯死了,小灰哭了;小白也来到自己的菜地,看到长势很好的白菜,它开心地笑了。
4小兔种白菜
夏天的时候,太阳升在空中,小兔子早早地起了床,拿上锄头去菜园刨地。
到了菜园,小兔竭尽全力地干,累得满头大汗。
到了晚上,小兔仍然不休息,在播种,把种子放到整个菜园里。
日复一日,小兔来到菜园里。呀!小白菜已经长出了嫩绿的芽,小兔子仿佛看到嫩芽口渴了,马上提来水壶,给嫩芽浇水,小兔子仿佛听到了嫩芽“咕咚咕咚”的喝水声。
到了秋天,小兔子发现白菜丰收了,月亮姐姐和星星弟弟也为小白兔高兴,小兔子拉来了一辆小车,把一棵棵白菜拔了下来,放在车上,看着丰收的白菜,它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5小兔种白菜
夏天的一天,小兔想种一些白菜。
小兔早早地起床,它就拿着镐头翻土,等小兔翻完了土,就开始撒种了。
它把一袋白菜的种子,撒在田地里。
一天又一天,小兔每到夜晚才回到屋子休息,白菜长出了嫩芽。有一天,白菜都枯萎了,小兔连忙去浇水。
白菜长大了,小兔拉着一辆车来收获了。小兔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6小兔种白菜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小兔子巧巧向狗叔叔要了一些白菜种子,想像农民伯伯那样,自己种蔬菜吃,到时候还要和小动物们一起分享。
她选了一块比较松软的土地,开始挖土。因为需要比较大的土地,所以挖了一天,才挖好了种白菜的土地。巧巧挖的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但他想:我是只勇敢的小兔子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已经到晚上了巧巧小心的播下种子,然后又把每一颗种子都整理了一下,知道哪些种子都排列的整整齐齐,巧巧才起身回家。
这几天来,巧巧一直细心的照顾着那些种子,每天都给它们浇水、施肥,没过几天,巧巧惊喜的发现,播下的种子长出了一点点小嫩芽,自从这以后,巧巧更细心的照顾它们了,并且每次交完水,都会上前扶一下歪了的小嫩芽。
到了冬天巧巧走到院子里,看见白菜已经成熟了,便高高兴兴的拿来小推车,装了好多白菜,带回家吃去了(当然也分给小动物了。)巧巧一边吃一边说:“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7小兔种白菜
今天阳光明媚,小兔子早早就起床了,它今天准备去自家门前的院子里种大白菜。
小兔子拿起锄头来到院子里,便开始松起土来。它松了整整一天的土,松啊松啊,一直到太阳公公回家才松完。月亮姐姐出来了,小兔子放下锄头,拿上种子在它松好的土上一粒一粒的放在泥土里,两个小时后终于种好了。小兔子回家吃晚饭,吃完饭就洗澡,洗完澡马上上床呼呼睡着了。第二天种子钻出了嫩绿的小芽,只见小兔子拿起花洒,拉着小车到院子去给种子浇水,它浇了整整一天的水,太阳公公又回家了。月亮姐姐出来了,小兔子的种子长成了又白又大的大白菜,小兔子先把大白菜一个一个的拔出来,接着再一个一个的放在小拖车上。
一会儿,它就装了满满一车的大白菜,然后小白兔哼着歌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8小兔种白菜
第一天,小白兔有一点饿,它家里没有东西吃。
小白兔想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吃到白菜呢?后来,它眼睛一亮,马上找来了一个锄头,它锄呀锄呀,就到晚上了,它把种子放到田里去,天天浇水,一天一天又一天,小树苗长大了,小树苗变成了几个小白菜,小白兔就把小白菜拖回家了。